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真的很荣幸,能够站在讲台上给各位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
有人说青春就像绿色的芳草地,让我们怀着热切的希望在这新化中学这块土地上不断学习、拼搏、奋斗;有人说青春是很长的跑道,需要我们用心用力地地跑完每一步;有人说青春是一首首火火的歌谣,他需要我们年轻人的高声歌唱。
我想问一下各位,你们对青春是如何理解的呢?也许有很多人给青春下过不同的定义,也许听过太多的青春故事吧?正因为这样,我觉得青春就像熊熊燃烧的烈火,每个人的生命都因为有了青春而精彩!
同学们,还记得1919年5月4日爆发的那场北京学生反帝爱国运动吗?这是我国伟大的第一次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它又是一次中国历史上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伟大斗争。
是的,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生活中,我们并非要为发扬爱国主义而做出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我们应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经济做贡献。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
所以,就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发扬五四精神,挥洒青春激情,一起为祖国腾飞而奋斗,用我们实际行动证明!让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