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们、同学们:
今天,在鲜艳的国旗下,我校隆重举行成人宣誓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18岁成人节到来之际,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18年来辛勤抚育你们成长的家长、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18岁,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18岁的青年朋友们,从今天起,你就是成人了,不再是男孩或女孩了;从今天起,你将告别卤莽,换来成熟;从今天起,你将告别任性,换来理智;从今天起,人生的道路更多的要靠你自己去走,这条路上还有很多困难与挫折,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再也不能象昨天那样依靠爸爸、妈妈了,而是要勇敢地站起来,笑对困难与挫折。
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你们要始终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人格与学力和谐发展的现代人,最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明年,十四中将迎来百年华诞,100年来,十四中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你们也将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明年,我们的校园改造也将基本完成,那时的校园将更加人本、精致、幽雅,美丽的十四中随时欢迎你们回来。
你们今天跨过成人之门,明天就要跨出校门,当你跨出校门时,希望你能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无愧于我的中学时代,因为,我曾经是杭十四中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