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大家午时好!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在享受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每一次回首五四青年英雄的奋斗历程,我都无比的感动与震撼。风雨中走过xx个年头的“五四”青年节,它从来就没有被真正的冷落过,它总是不断地被赋予各种各样新的涵义。中国,因为“五四”而翻开了光辉的一页;中国青年,因为“五四”而谱写出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乐章。五四爱国运动后,我们煤矿工人才开始拥有了今日幸福的生活,因为从那天起,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
联合国认定17—24岁的人为青年。我国国家统计局认定11—34岁的人为青年。共青团中12—28岁的人为青年。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他们以往在花季为中华民族的明主、科学、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今年24,是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在这个靓丽的季节,在矿山中追寻着自我、释放着自己青春的能量。我们同样的有的是一腔沸腾的热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我们同样靠的是一身凛然的正气,对煤矿事业、对职责的无限忠诚。煤矿的风雨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矿工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煤矿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
青春完美,但也短暂,让我们用短暂的青春担负起历史的使命,让我们欢乐的工作在矿山。我们应对山峰,欣赏它们的风光,应对矿山,奉献我们的青春;应对未来,争创人生的辉煌,体现我们生命的意义。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的我们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职责,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期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