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11月7日,是我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香园幼儿园开展了“情暖立冬、传承文化冬”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不同幼儿的年龄特点,每个年龄段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小班幼儿戴上青蛙、大狗熊的头饰,摇身一变成了要冬眠的小动物。中班的小朋友则利用黏土制作了饺子、用画笔制作了手套,提前迎接冬至的到来。大班幼儿的想象和创造力更加丰富,他们利用棉花、餐巾纸皱纸等丰富的材料,合作创作出一副副美丽的雪景,感受冬天独到之处,深刻体验大自然赋予的别样冬之景。
通过立冬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新知的欲望,也加深了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孩子们用心去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