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的心得
文化自信是跨越时空的传睛之笔,它自古歌向今调创新衍变,蜕变出无限的文化魅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李太白的飘逸洒脱;“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是王勃的才高八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杜子美的兼济天下。在粗布黔首间亦能“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当下,我认为挺直中华民族的脊梁骨,吟所感即为诗,正是不一般的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是新时代的创新历史方位,它为“应无羌”的神女谱出一出出“当鸣世界殊”的“中国奇迹”,将航天事业与文化结下纽带,让学习强国成为一种新兴时代风尚。我们曾被唱衰“被智能产品毁掉的一代”已能毅然肩负后浪的职责,拼搏出中国文化更为靓丽多姿的底色。
余秋雨先生写道:“学术无边,文化无疆,永远不能画地为牢。”复兴之路仍遥,文化自信勿忘,壮哉我大美中国乡—愿吾辈青年无需在暗夜呐喊彷徨,在迎光奔跑之时,挺立中华文化之脊梁,以在不远的美好未来抵达华夏人民的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