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的心得
第三,大学生应如何为我国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高分范文网 m.977139.COm]
我们是当代大学生,文化传承和文化建设归根结底是我们的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生活方式都影响着文化建设的方向。那么,我们大学生如何为国家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呢?
考虑再三,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出发:首先,作为高素质的大学生我们不可以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如今,虽然我们社会对大学生的评价不如从前,但我们不能看不起自己,盲目自卑,不想进取。
相反我们应该心系国家,以自信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并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投身到国家的文化建设上来。其次,要加强理论研究,把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最后,我们大学生应牢牢把握文化前进的方向,紧紧跟随先进文化的步伐,面向世界文化,不关门闭户,不拒世界先进文化于门外,学习借鉴世界文明当中适合我们国家国情民情的先进文化。
最后,拉拉杂杂在**了邴正先生的报告之后有了以上种种感悟。望我们大学生,先进的知识分子,全民族的有志之士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切实正确把握文化自觉的规律,提高文化自信,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