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心得体会
中国文化的魅力与无穷的活力。正因为如此,我深信我们需要更加坚定地培养自己的文化自信,在此基础上才能够建设一个真正的文化强国。要说到我们的文化自信,首先我们要看到我们拥有的强大文化底蕴。从本土的汉字文化、儒家思想、中医传承到深受欢迎的京剧、武术等国粹文化,无不流传至今,经久不息。而当我们看到以一带一路为核心的文化交流,我们更能够发现我们的文化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增强。
但是,我们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一步步去弥补。我认为,我们在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中,要注重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注重文化的教育与普及,培养具有文化自信的新时代人才。通过设立专业课程、文化体验、参观考察等方式让民众亲身接触和感受到我们的优秀文化,培养更多的文化爱好者和文化从业者,让文化强国建设拥有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我们民族不断前行的主要动力。我们要更加自信地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优秀文化,这是我们建设文化强国的必经之路。让我们一起努力,从我们的身边做起,为中华文明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