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的综合实践活动“生活中的垃圾”完成了成果展示课的内容。由于同学们是亲自参加的,所以汇报的非常有条理。本来以为农村孩子在成绩示范课上的表现不如城市孩子,但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在线咨询、看电视、采访前辈、查阅课外书籍、走访调查、实地考察、亲自进行实验。 、垃圾的危害、变废为宝等都进行了研究。全班分为五个小组,设xxx、xxx、xx、xxx为组长,组织研究。
在开幕式上,大家了解了我班每天产生的垃圾,我班xx家庭一周产生的垃圾,以及我们学校每天产生的垃圾。通过了解和发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产生了大量的垃圾,我们设置了本次综合实践活动的主题“生活中的垃圾”。然后我就放手了,让学生们对我真正想研究的生活中的垃圾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同学们畅所欲言,最终在老师的指导下设置了本次活动的五个分题,分别是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处理方式、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危害, 变废为宝。然后我们所有的学生就开始按照自己最想学习的子课题自由分组,然后从群里举手投票选出组长xxx、xx、xx、xxx。然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各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编写了研究计划,组员也建立了联系卡。看到他们的积极,我真的很开心。
之后,学生们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参加研究活动。老师还随时了解学生的活动情况,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受试者在电话中互相交谈,他们非常有活力。
在成果展示课上,组长首先介绍了小组的研究课题和分工,然后每个成员就各自的活动进行了说明。虽然他们的语言不是很精炼,但他们都在介绍学生的汇报过程中,感觉学生们真的很投入到活动中,并记录了自己的活动。
在变废为宝的研究小组中,有不少成员自己创作了一些作品。吴迪、刘硕等同学的作品还不错?它们还通过展示实物和介绍生产过程来进行。学生们听得很认真,经常为他们的演讲和作品鼓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垃圾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同学们了解垃圾的种类,了解垃圾与生活环境的关系;提高环境保护和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收集、分析和利用信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