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篇6
7月28日至29日,实践团以“垃圾分类进社区,共创和谐好环境”为主题在迎春小区举办了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展览会活动,并受到了都市**记者的采访。活动分为两个单元:现场教学和发放垃圾分类知识传单。实践团以**的废旧物品为材料,现场教授小朋友们实行手工制作,以展览环保手工艺品为契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一位xx市人民警察高度赞扬了实践团队的活动,肯定了实践团为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做出的努力,并且赠送一箱矿泉水,真可谓“炎炎夏日,暖暖真情,援手之施,无物感恩,唯借只纸片言,聊表谢意”。
时光如白驹过隙,暑期社会实践虽以结束,但实践团的“互联网+城市垃圾分类”活动仍然不会停止。在接下来的时间,实践团将会认真分析调研数据,总结生活中的垃圾分类问题,将互联网与传统环保方式相结合,推动互联网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实现生态环境数据互联互通互享,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平台的作用,促动再生资源可循环利用,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出一份力。
垃圾分类已经倡导了很多年,而且我们身边的很多垃圾筒也分成了“可**”和“不可**”两大类。不过,在很大水准上,这些垃圾筒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人们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式,不管什么垃圾,都扔到一起。
这不仅是一种环境污染,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我们相信,当垃圾放在正确的地方,我们会收获很多财富。因此,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不仅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也将惠及我们的子孙后代。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首先学习了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通过学习,我们深深地感觉到,如果垃圾放错了地方,我们真的浪费了很多资源。
一方面不但因为有些垃圾能够**利用,如果直接扔掉,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花费新的资源再生产;另一方面,有些垃圾即使不能再用,但是经过简单的再加工之后也能够继续为人们服务。同时,一些垃圾本身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如果直接扔掉,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