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暑假已经过去了,这是我度过的最漫长的暑假、也是我上学以来第一次9月1日没有开学。别的小伙伴们忙着在这个暑假里学驾驶、出去旅游;而我,却用这个暑假赚取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6月30日,我正式的成为了信诚玩具厂的暑假工,这就意味着,我不能有“朝九晚五”的生活了,每天七点就得起床,八点开始上班,工作到晚上六点,有时还得加班,得和小伙伴们一起带上米和饭盒,送去食堂蒸。中午得在拥挤的人群中打点菜和汤,然后快速找个空桌子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饭。
现在想想,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从一开始的四个女生默默无闻地坐在一个角落的桌子旁,剪着线头、无人过问,到最后我成了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每天到固定的地点集合,快快乐乐地做着流水线中的一道工序。这其中经历了人事调动,经历了工作的一次次的变化,我曾说过我们就像游击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奔向哪里。另外有新成员的加入,还有同伴们之间不必要的摩擦,这些,都让我的心理稍有变化,都让我逐渐成熟起来。
在厂里,没有人为你打点好一切,你自己的东西,就得自己保管好。你的剪刀、板凳、你工作的锥子、吊牌枪,都有可能在你不注意时消失,没有人知道是谁拿的,更不会有人站出来将他的借给你,你会了解到,厂里不是家里,没有空调,有时甚至你工作的地方连电风扇都没有,没有办法。得你自己找个通风的地方,那段时间,我身上还长起了痱子,心里十分不是滋味,想过不干了,面对别人都在风扇下,而自己却只有通风口,不过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挺为自己骄傲的。
还记得有一天下班回家,路过厂门口的小商店,突然很想吃“可爱多”,打开冰箱,拿了三块五给了店家,刚到嘴边,我想到了,我一个小时才赚到四块钱,而这个小小的冰淇淋吃掉了差不多就等于我一个小时的辛苦工作白做了,顿时我感到太不值了,下次不能吃“可爱多”了,回到家,我将此事和妈妈说了下,妈妈说,真不简单,你终于懂了。
有时候厂里面要出货,我们还得加班赶货,最晚的一次,我们加班到十点三十,大家都很累,没办法,男生们说,你们女生先回去吧,我们留下来就好了,但最后,我们没有人先走,因为人多力量大,大家都在做总比几个人做快,虽然很累,但是很愿意,也很开心。
说到我的大家庭,有人总是欺负我的闺蜜大娟,当初也是她带我来的,有中途请假去上海玩的两个好朋友,所以我们都叫她们“大小上海”,有今年即将上大二的南通大学生赵雅,我们都叫她“南大”,又因为她看上去最小,又被叫做“未成年”,还有的就是最早就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何心雨的朋友——程铭铭,还有老是跟着唐总后面的曹晨,每当唐总不在,他就成了我们的领导,安排我们的工作,王俊鹏老是爱笑,整天笑嘻嘻的,还有我亲爱的同学:杨磊,李鹏程,洪朱军,还有中途偶然认到的亲戚,曹晨的姑姑,就比他大一岁,叫卞文文,当然,不能忘了我们的领导,唐总——唐舜涛,身高192厘米,总是为我们着想,把自己的早餐还给我们吃,下午还给我们买饮料。
应该说所有的暑假工,就我们最快乐了,我们还有QQ群,20xx信诚霸天集团,哈哈,小伙伴们,和你们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乐!
这次暑假的工作体验,磨练了我的心态,让我学会了适应,怎样与人相处,应对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也知道了这种多劳多得的工作,其实是很辛苦的,几个小时坐在那里,一直工作,所以,真的要节约用钱,在我们厂里,还有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在工作,自己搬货,送货,真是不容易,中午有时也不休息,拿着大胶带在封箱子,她们都做到了,我们呢,就更应该做到了,吃苦耐劳,不管将来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都得这样面对才行,热点,苦点,怕什么,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即将上大一了,我得要努力奋斗才行,因为打工的日子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