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个人
我喜欢的一个人是我的好朋友张宇,他今年十岁了,长着一张白里透红的圆脸,两道粗黑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爱极了。
我喜欢他优异的学习成绩。张宇在上课时,总是聚精会神的听讲,课堂发言积极踊跃。下课时,同学们总是围着他问这问那,张宇总能一一解答出来,大家都十分佩服,便送他一个雅称:“小神童”。大考小考,他准能坐上前三名的“宝座”。每次期末,张宇不是“三好学生”,就是“学习标兵”,真让我们羡慕不已呀!
我喜欢他广泛的爱好和兴趣。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和足球等球类项目,张宇都样样精通。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参加了演讲、作文和科技知识的竞赛,并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证书,真不愧是“多面手”啊!
我喜欢他关心别人、乐于助人的爱心。一次,班里同学黄勇的腿不小心碰流血了,在他身边的张宇急忙搀扶着他到校医室,给黄勇做了包扎,又把黄勇送回了教室。
我喜欢他的风趣和幽默。下课时他爱讲笑话或出脑筋急转弯的题。有次课间张宇问大家:“怎样才能让牛迅速变胖”?有的同学说是每天都喂大量的草,还有的说是在肉里注水,他都摇了摇头。就在大家都疑惑不解的时候,张宇抖出了“包袱”:“当然是用嘴吹呗!”。我们都哈哈大笑。
这就是张宇,一个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幽默风趣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