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400字作文范文
今年八月初的一个上午,爸爸和妈妈带我到三水荷花世界参观游览,一进入荷花世界,就闻到一阵阵荷花散发的清香,使人精神倍增。
我要爸爸妈妈带我去欣赏并蒂莲的丰采,爸爸说:荷花中长出并蒂莲的机会甚少,一般很难见得到,今天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运气了。当我们走到荷塘边的时候,看见一群摄影爱好者架起照相机,围成一堆对着荷花拍摄,我赶紧挤过去一看,看见了,看见了,在几片莲叶中间,一杆莲花开出了两朵,上面还有露珠,美丽极了,这就是难得一见的并蒂莲,我不枉此行。
最使我难忘的是参观园区内的佛山市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这里展出的图片爸爸都一一给我讲解,爸爸说:这些贪官原来都是政府主要部门的大官,由于谋取私利,把国家的钱财据为己有,触犯了国家法律,最后被判刑坐牢的。
这次旅游,我既看到了并蒂莲,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