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就上了一堂课。但是这堂课不是让我们在教室里学习,而是让我们去生存岛磨练。这堂社会实践课会令我难以忘怀。
我们经过150分钟的路程,来到了怀柔区生存岛。主题是社会大课堂。
我们去了工艺制作区,山地训练营,攀岩场。我自认为最棒的还是山地训练营。
山地训练营的第一关是步步高。每一个台阶都是一块长方形的木块。往上走时,应该先把手扶上,再把脚向上踩台阶。我闯这一关时,有一位老师在我前面走,老师每一次越两个台阶。我只能一次踩一个台阶,于是尽可能速度点儿,恐怕距离太远了。大约2分钟吧,就顺利的穿过这有惊无险的第一关。
接着,面临着臂力通道。这关很简单,就是道太窄,如果是个胖子那就过不来了。危险度可说为0。因为旁边有着密密的绳子,绳子还挺粗的。我好像走着模特步一样轻松地过关。
下一关,才叫做恐怖呢!名字是暗道。走进一两步,只有一点儿黑。接着两步,到了弯道。走在第一的军体,大叫一声。我张口也大叫一声。其实什么也没有,只是渐渐黑透了。突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只看见前面隐隐约约有两个人的头。于是,我左手扶着墙,右手向前伸,预防撞着别人。就这样黑黑的一片走了几秒钟,就看见光了。一瞬间,拼命向前跑呀!就如同盲人重见光明一样。直到不知不觉地穿过暗道才停止了脚步。
下面我们将面临走钢丝。我认为钢丝会在很高的空中,其实钢丝是在离地面大约20厘米处,钢丝很松。我走在前面,走到中间时,我发觉我的身高还是一个问题。钢丝本来是在地面上,到中间时,钢丝就挨着地面。我踩在钢丝上,扶两边的扶手要费很大的劲儿呢!这次活动后,我要把自己长高点儿。
接着,过了合力过桥,爬过了爬网。让我转得晕头转向,还没看到了望塔。我开始着急了,加快速度,结果一口气登上了望塔。在上面欣赏了几秒钟。这就是我的目标啊!真可惜没有好好享受成功的喜悦。
这次的社会实践课,让我知道我可以登上高峰,我并不比别人差。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这节课更让我懂得了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真正含义。
这堂社会实践课,你让我难以忘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