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传单那几天一直非常平静,不幸的是在最后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因为城里楼房都是由电控门控制的,因此进入各单元必须按门铃,虽然有时候居民会很乐意地接受我们的打扰并且欣然地为我们开门。可是有一次却有一个老大爷说我把它们楼的电控门拉坏了,其实我确实用力拉了一把它们的电控门,但我只有一点点的责任,因为一扇完好的电控门仅仅靠我一个赤手空拳的瘦小伙子所能及的。当然我还是没有和他理论,因为毕竟是我打扰了他,我还是一个让人看不起的发单员,我还是一个外乡的流浪汉又有什么本钱和他计较呢?这不是主要的原因,因为我毕竟是一个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学会忍耐是我们走向社会之后必须拥有的生存法则。最主要的是我应该向这位老大爷道歉,我估计他是不会故意找借口的,因为他也是一个知理的人,他也知道其中的道理,不会硬要我赔钱的。通过这一次使我更加知道人与人的交往其实更需要尊重。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三点多,传单就要发完了。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这远比在学校时的时间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