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传单感悟心得
等了好多天,终于等到做兼职了,我所做的是派单,也就是发传单,并登记客户。从x月x日开始,已经做了三天了。恰巧这两天休息,花点时间谈一下这三天传单派发的体会和感悟。
本以为发传单是件简单的事,不会太难也不会太辛苦的,然而事实证明我错了。每天我们早上八点和下午四点都要签到,每天要发四百份传单,并至少登记xx个客户。沉重的单子压着我的左肩,被连续数十个行人拒绝接单,心里不尽产生伤痛的感觉,如果可以多么想把传单吃了,就不用发了;真不知那些人为什么那么冷漠,不就是接个单子吗,又不会有什么损失,不买房也可以看下的啊。或许是我太苛求别人了吧,的确不接传单是他们的权利,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不容易,让我们的工作顺利些。
于是我只能去公路旁的偏僻处发单,他才没有跟上来。可是我们与城管的冲突还没有结束,第二天在xx广场发单时,与我们一起发单的一个同学就被城管抓了,还被罚了五百块钱,当然这个钱是公司来给。我虽然也在xx广场发,也碰到了很多城管,但我吸取教训,一次只拿几张,防备着不让城管看到。第三天我在外展那发单,城管规定不能超越那个范围发单,有几次我无意违反了就被他们狠狠骂了几顿。在此,我不想多谈城管究竟有没有存在的必要之问题,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学生,只有通过做点兼职才能赚点生活费,正因为如此,我成了城管管理的对象的弱势群体。这个经历的确让我明白了赚钱真的不容易,我也想只呆在学校上网、学习,可是我不能,因为我须要自立自强,在这个年代又是特别必要的,不然当我步入社会的时候,我是特别不成熟的,是很难融入现实社会的。
我是xx级的本科生,是典型的xx后,如今已经本科毕业了,但考上了重大的研究生。然而这一次一起做兼职的同学基本是xx后,比我小好几岁呢,大多是重庆各高校的xx、xx级的本科生。虽然我的年纪比他们大好几岁,却没有觉得我比他们成熟,更没有觉得他们的能力比我弱,反而让我感觉有些自惭形秽。想想我在他们这个岁数的时候,我还在埋头于学习,对社会上之事知之甚少,更没有什么社会实践。如今我深知做点兼职的必要,与这些“后辈”一起体验社会,体验生活。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经历,我深深感受到xx后做事的认真和努力,感受到他们不一般的能力和本事,不是像我以前误解的做事懒散贪图享乐,他们这么早就到社会上实践,靠自己的本事赚取生活费,真的是令人敬佩的。我是xx后,他们是xx后,但都是年轻的大学生,我不会因为比他们大资格就比他们老能力就比他们强,我们是一同在青春道路上为自己铺路的同行者,是朋友,都是为了梦想而宁愿忍受痛苦忍受劳累。
如今还有十五天的兼职,必定不会容易,但我会把握好每一天,争取做得更好,并且在这样的经历中,我会变得更加强大,不会因为别人的冷漠而难过,不会因为劳累而叫苦,更不会因为人情的淡薄冷漠、社会世风日下而绝望。再苦我也能扛过去,因为我心中的希望之火不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