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一种遗憾。
我们一直认为自己有着很多缺陷,所以一直在追逐完美,殊不知这个世界就是因为充满遗憾才变的充实,才变的让人有力量去追逐。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可以逃脱遗憾。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总是有遗憾,总要留下些什么让我们去思考、不断尝试……
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是遗憾的。没有尝试过遗憾本身就是一种遗憾。遗憾——让人成长,让人思考,让人不断从遗憾中寻找“回忆”,留下回忆,并且时常去回忆这段让人铭心的遗憾,这样的回忆深刻且真实。
完美是一瞬间的完美,而遗憾是一辈子的遗憾。这种遗憾会化成回忆紧紧的跟随。时刻的提醒要去追……
完美的演奏弗朗茨·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作业之一。尤其是《D大调奏鸣曲》,难度非通一般。但迄今为止无数演奏家向此曲挑战。可是没有一个完美的,他们都存在显而易见的缺陷,这是因为曲子本身并不完美。所以充满挑战!
绝对的完美不能刺激人的意识,唤起注意。例如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完美的乐曲,说不定想闭上眼睛一死了之。
世界本是充满遗憾的。在这个世界上华丽的东西会兴盛一时,但容易厌倦,最后被人们遗忘在某个角落里,不容易被人厌倦的东西又单调,生活向来如此。我们的人生有把玩单调的时间,却没有忍受厌倦的余地。
失望是一个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我们的生活中正因为有了失望,有了遗憾,我们才有了动力,才能更上一层楼。
独孤求败!在我看来那是何等的凄凉和悲哀。剩下的却还是遗憾,遗憾没有对手,遗憾不能再次进步,遗憾高处不胜寒……
不要讨厌遗憾,因为总有一天遗憾将不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