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莽莽,秋风萧萧,历史的风沙侵蚀着无数人的身影。壮士、枭雄、勇者的身影却格外的清晰。透过滚滚的满天飞沙,他穿越历史的尘埃踏着铿锵的脚步向我们走来,脸上的那一丝微笑,一如在乌江亭旁那般凛然。
无法想象,年少征战,战无不捷带有的传奇色彩;无法猜测,尊为霸王,称霸一方具有的智慧与谋略;无法体会,挥泪告别,上演霸王别姬时的无奈与悔恨;更无法懂得,大势已去,乌江亭自刎的凛然与悲壮。项羽兮,壮士兮,英雄惜,无奈兮。
起义三年,连侯灭秦,而封王侯,号为霸王,征战沙场,七余年,所当者破,所击者服,未尝败北。怎曾想,这样一位常胜将军,这样一位风靡一时的王者竟二十有余,本是年少轻狂的年龄,却承担着太多重量。虽在称王的路上走的艰难,但却勇往直前。那一句彼可取而代之称出了梦想的重量,描绘出心中雄伟的殿堂。心有多大,梦想就能走多远。西楚霸王,只愿来生你那雄伟壮志得以实现,给你的人生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巨鹿一战,大获全胜,不仅创造下以少战多的记录,更使他人生登上巅峰。自此,项羽被无数人当传奇来传颂。
鸿门宴,轻放刘邦,留下祸根,或是骄横气盛,目中无人,亦或年轻狂放,不羁放荡,但年轻人固有轻浮的性格,谁又能因为这而将他打入谷底呢?且刘邦的卑鄙、阴险、狡诈不是我们所不齿的吗?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行为光明磊落,心胸坦坦荡荡,项羽绝对是典范。兵败垓下,泪别爱姬,末路英雄的本色淋漓尽显,滴下的泪水中沉淀着对爱姬的不舍与无奈,那突围中的厮杀是不屈的灵魂在咆哮,那项上的一抹嫣红铸就了他的悲壮。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虽然时事变迁,但英雄的容颜经久不衰,英雄的英魂与世长存!
往事(范文)
随着对这条乡间小道的深入,我心中的熟悉感不断地增强,这条小路似曾相识。顺着路往前走,我看见了一所乡镇小学,记忆的闸门轰然打开,往日被尘封的记忆突然涌现,我恍然大悟,这里,留下了我的三年时光。
走进这已经大变的校园,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充斥在心头。操场上,几个孩童嬉戏着,跑着,闹着,笑着......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当年自己与玩伴们玩耍在这片操场的情景,但如今,往事如烟,这一切早已逝去。
顺着阶梯来到教学楼的走廊,这里曾是我们课余时间打画片的战场,我们常玩到浑身是灰却毫不在意。走廊旁边是一间间教室,我曾在这里听课,在这里走神,在这里讲小话......那时的我天真无邪、无忧无虑,但这一切都是过去了,我所能做的只有把握好现在。
走上一个上坡,这里是这座学校的后山,后山与从前一样,这里有一座亭子,但时间给它刻上了沧桑的痕迹,这座亭子曾经是我最常来的地方,无论开心还是伤心,我都会来到这里。我用相机将这座亭子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
我与父母曾住一年的房子已经成了老师办公室,从窗外向里面看,还有一些没有变。我和父母在一个小四合院中生活过两年,现在,小四合院破旧了许多,现在还能看见一些我们当年生活在这留下的痕迹,但那时的人却不在了。
这些事物都还在,但是原来的人和事却不再了,是时间改变了我们。时间是无情的,它带走了我天真无邪的童年,同时也将带走我们激情浪漫的青春时光,然而时间又是有情有义的,它催促我们成熟,它赠送我们智慧,它给予我们财富。
蓦然回首,岁月的长河留下了我的脚印,却一个个地化为水花消散,这就是人生,时间会让许多事消失,同时又会催生出许多新事。对于往事,我即使再不舍,最终我也只能同他们告白。太阳下山了,还有漫天的星辰,失去了过去,我还有未来,往事,已经成为了过去。
自述(范文)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有优点与缺点,我当然也不例外了。
我喜欢听音乐,在闲暇时总是会戴上耳机躲在一个没人的角落里听着最喜欢的歌,并且不由自主的哼唱。从歌词到声音。再有声音唱歌人的心情与心境,我总是可以读到很多,很多种心境在我面前总是一览无余。这便是我最大的优点细心而又感情细腻的大女孩。
可是我的坏毛病也不少。我是一个惰性生物,回到家中,说好听点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说难听点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明明精明能干的的我,却因为自己的懒惰,成为了无所事事的花瓶。在学习方面,更是像臃肿的大肥猫,从来都不会主动看功课、做题,只会左顾右盼等着老师布置,然后再规划。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也总是会把不想做的事、不愿意去做的事推到明天。这便是我的缺点懒惰
树上的叶子尚且有一片残缺的,人类不也是如此。
父亲(范文)
父亲,谢谢你的爱让我勇敢和懂得成长。
在我眼里,你一直是一个不可靠近无法捉摸的人。尽管每天和你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却对你并没有很多的了解。你每天工作都是那么忙碌,看见你的时候总是满脸疲惫。小时候,我蛮横的性格曾让你狠狠的打过。虽然我不记恨,但是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点的恐惧吧。我从来不开口向你提出任何要求,如果要我和你亲口说,那我宁愿不要了。渐渐长大我也懂得你工作是为了这个家,你拼搏也是为了我们。在物质方面,你尽力给我们最好的。在你能力范围内,你一直在努力。这些我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那一件事那一幕幕虽然已经过三年了。可是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那一天的傍晚,妈妈一看见我就抱紧我,哭着说你爸出事了,如果他丢下我们该怎么办。我一下子吓蒙了,妈妈简直崩溃了。我很冷静,没有在妈妈面前哭。后来奶奶也哭着我说着你的情况。我也是很沉静,没有说话。我记得那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第二天上学了,同学发觉了我不对劲。很关心我,然后我趴着同桌的肩上哭起来了。我像找到了依靠,把心里憋着的所有伤心随眼泪流出。那一段时间,妈妈每天都在医院照顾你。她有时打个电话回来,问我有没有把妹妹照顾好。每天早上手机闹钟把我叫醒,没有了妈妈喊起床的声音,听不到你开车房的声音。天天都是自己动手做早餐,第一次真的很糟糕。烫伤了手指又烫伤了手背。还打翻了油瓶。很狼狈,很无助。即使哭了我也没放弃。一次次去尝试。晚上回家,乌灯黑火的家,没有了妈妈炒菜的声音,连小泰迪也很安静。家里显得很冷清。一切好像都改变了,逼着我去撑起这个家。我学着去做所有的家务,不抱怨任何一句,也没有向妈妈说太多。我知道我要比妈妈更加的坚强更加的勇敢,眼泪只会让妈妈担心我和妹妹。那一段时间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曾经过着的生活是多么的无忧无虑。你用生命给予的,是那么多无私的爱。而我一直都很担心你,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要去见见你,妈妈和奶奶他们都不许。而我在这一段时间一下子成长了好多。学会了照顾自己照顾妹妹。那一段时间很难过,难过的让我感觉可怕。你做手术的时候我也没有去陪着。直到你回家,我看见的时候早已眼眶湿润了。你终于回家了,你终于好起来了。你虚弱的身体让我感觉很心疼。你没有说太多的话。你只是拍了拍我肩膀,点了点头。你为了这个家熬坏了身体,你付出了很多。很庆幸上天给了一个机会让我可以用自己的以后来报答你。我无意中看见你肚子上的手术疤,我心里真的无法形容那种感觉。我真的想脱口一句爸爸还疼吗?我考高中哭了,你一直为我打气给我鼓励。你说你上手术台的时候你不恐惧,因为你知道你不可以放弃这个家,我们这两个还没有长大的女儿。而人只有捉住了某一个信念,就什么都不恐惧,并且会付出最大的努力。而你问我你的信念是什么,虽然我沉默,但是我心里已经有了最标准的答案。我要努力给你和妈妈最好的生活。像你爱我一样去爱你。手术后的你改变了很多,你不再抽烟喝酒,甚至脾气也改变了。现在的你和我感觉像朋友,一样的馋嘴一样的贪玩。其实你笑起来很可爱。
爸,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