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内心的独舞为题的作文
我是一只独舞独唱的小老鼠,拖着残肢,留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
最炫的舞台
从我呱呱坠地开始,我就在打造着这像荒地一般的舞台,我没有任何工具,除了双手和智慧,于是,我使用它们去开垦,这是我最美丽的舞台,尽管它那么小,尽管它不那么绚丽耀眼,但它是属于我的。
有一天,当心中最美丽的舞台与我有咫尺之遥时,我发现,我无力踏上这个舞台=我受伤了。永不复原的伤。
于是,这片净土,不再是我可以栖息的岛屿,而是囚禁着灰色梦想和灰色热情的灰色牢笼。我发现,我内心梦想的舞台坍塌了,在一瞬间。
我是谁,住在哪
我是什么,我是谁?是一个舞者,亦或是一个小丑?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是,我失去了自己的自由。
我们被外界束缚着,父母、社会、学校将我们充盈起来,他们胜利了。我成为了他们最忠实的仆人。
但这个仆人是生活在象牙塔里的,活在天堂上离上帝最近的地方,只是,她已无力再飞回人间。
当意志被一丝丝地挖空,爱的光芒却因规格不符而无法加载入仓。当寒流席天卷地而来,我的世界降温到零下一百度,内心犹如冰窖。
然后,哭泣,带着对梦想死亡的恐惧。
我住在这冰窖里,渴望飞翔,却不敢摆动翅膀。渴望自由,却又觉得一片迷茫;渴望真理,却又不敢单独地演讲歌颂真理的存在,只因生活得太安逸。
于是,从此,我也迁徙到了溺爱的旋涡中。自拔,是徒然。
重新打造我的舞台
带着满身的伤痕和心灵的空洞,我回来了,开始重新打造自己的舞台。
我不再在乎别人的眼光,世俗眼中的我是好是坏我已经无暇再去顾及,我不再依附别人,不再孤孤单单地躲在角落,静静地看着父母、学校和社会为我铺设好的一切。
我要张开双臂,不再娇气,任冷风从耳边掠过,任每一寸发丝在风中痛苦地呻吟,痛苦地飞扬。
我要在隐忍中学会成长,在历炼中读懂人生。
我要大声宣布,我要成为一名真正自主的舞者,就算观众只有我一个人。我要用最独特的舞姿,在自己的舞台上备受瞩目。
最新:老王(范文)
你的到来,让我们欣喜万分。你的喜,你的怒,我们铭记在心!
题记
他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姓王,我们本该叫他mr.wang,由于他下课总是和我们打篮球,仿佛是老顽童一个,我们便叫他老王。
初来乍到一个新的班级,人生地不熟,班里几乎没有人认识,想跟陌生人说话,又不敢说,真乃苦煞吾也!
突然,一位身高一米七五的老师出现在教室门口,我立刻害怕起来,因为我听说初中老师特严肃。我开始紧张起来。他站在阳光下,显得异常严肃,敏捷的平头,美国大鼻子上架着一副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镜,比柳叶还细的眼睛,却发出犀利的光,颇似托尔斯泰!他嘴巴微微一笑,我莫名其妙地颤抖,同桌却呵呵大笑,我问他,他说好像一只黄鼠狼。是啊!真的好像!我点了点头。
他走了进来,咳了一声,我是你们班的英语老师,我姓王,你们叫我mr.wang吧!他严肃地说。
班里一下子乐开了锅,突然,有人直呼老师的名字,我们一下子静下来,只有那秒针还在走动,我们都在为他祈祷,他死定了!
下面一幕真是出人意料,王老师笑了笑:哎呀!这么快就记住我的名字了,真了不起!名字这东西,本来就该直叫嘛!不然起它干什么,你们说是不是?
是!我们边笑边叫,尤其那个直呼老师名字的人,叫得最欢。
于是,我们和王老师越来越亲近了,甚至可以称兄道弟了!不过,我们还是没有直呼其名,因为我们是师生关系!但是,我们都在背地里叫他老王。
一天七节课,其他课都死气沉沉,像打了败仗,唯独英语课,我们生龙活虎,为啥?因为我们喜欢老王呗!
在老王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班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倒数第一变成顺数第一,不及格的人已销声匿迹。一些上课捣乱的同学,疑似多动症,但进过老王的办公室后,竟然比好学生还文静,此乃奇迹也!还有一些讨厌上课的学生,总在课上神游,赞日特困生。可在英语课上,却两眼放光,听得流下哈喇子,呵呵!
初二开学了!传来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这消息比海地地震还恐怖,那便是,老王不教我们班了!
我们全体大哭,哭得感天动地,可还是留不住您,老王!
没关系,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来教你们班!您是多么乐观,但您的眼睛背叛了您,那双红红的细眼,还残留着泪珠,您的嘴巴,欲说却张不开。
老王!我们不能没有您!我们发自内心地呼喊着。
但是,您还是离开了我们班。
一个乐观、友善、慈祥的老师,离开了我们班,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您,老王!
最新:马蜂风波(范文)
秋日的一个午后,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斜射进教室,给课桌、书本和大家的脸都镀上一层金色。想着明天的学月检测,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凝望着窗外我轻轻的叹气,思绪又回到了习题上。
突然,同桌用手碰了我一下。我回过头,他用眼神示意我向右看,一只马蜂拍打着双翼,从我眼前疾驰而过,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它在教室的后面盘旋了几圈,后排的几个同学发现了这位不速之客。窃窃私语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刘老师正在讲台上精彩地讲着数学题,而我则被这陌生的来客吸引了注意力。我追随着它的身影,看它忽而高飞在天花板上,忽而低飞在同学头顶之上。心里很想用什么东西逗逗它,又担心它飞到我的头上伺机报复我。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早已按捺不住的人纷纷站了起来,教室立马变成一片沸腾的海洋。有的大声尖叫着躲得远远的;有的站在边上谈论着这位不速之客,不知它将飞向何处;有的大声呵斥着,可惜这位朋友充耳不闻;我们几个男同学则讨论怎样赶走它。这只马蜂在这热闹的教室里左冲右突,盘旋、俯冲、平飞,不时有尖叫的声音响起来。不知谁提议,我们一起进攻它,好几个人纷纷响应。一、二、三,开火!大家将手中的物件扔向了马蜂,铅笔、橡皮、书籍和直尺一片纷飞。可是它却毫发无伤,也许它想早点离开着是非之地,并无恋战之心。
有位女同学向老师报告了这个场面,班主任来到教室制止了大家的疯狂行为,并再三告诫我们不要惹它,它一般不会伤人。上课铃响了,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这节是作文课,老师在黑板上公布了作文要求,我们很快开始了写作文。时间一晃过去了。终于写完了!我放下手中的笔,伸了一个懒腰,长长的松了一口气,环顾四周,大多数同学还在奋笔疾书,而那只马蜂,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飞走了,也许它早已回到了自己的家。
这只鲁莽的马蜂,误闯进我们的教室,给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也许紧张就如这只马蜂,如果你时时在意它,它就会影响你的心态;如果你毫不在乎,无视它,专心于自己的事,它就会悄悄的过去。
谢谢你!马蜂朋友!明天的检测我一定行的,我在心里暗暗的想。
最新:村戏(范文)
夕阳落得似乎很快,至少相比昨天在时间上停留的要少一些。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他显得有点拖拖拉拉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们这群孩子最期待的一天。
倒不是说有红包送,或是给我们几颗糖,而是每逢中秋节村里都会举办一场戏剧,我们叫它嫦月戏,至少这一点其他节日是没有的,也不比嫦月戏来的吸引人。
小孩子喜欢听故事,嫦娥奔月自然成了名人,每家每户甚至门前还贴有对联,譬如上联:碧海青天,嫦娥有恨奔寒宫;下联:一身虎胆,后羿无惧射九日、上联:往事难回首,回首断肠回;下联:明朝奔圆月,圆月中秋圆。这样一来,沾着光的嫦月戏自然也变得有名了,有些年连其他村的人都赶过来看呢。
月亮还没上来,村里不觉间开始热闹了。大家都来到村中央的小广场,围着戏台,忙这忙那。一些售货员也来了。小吃榜前三的冰烤鱼虾、豆杯、拟物糕全都有了,要说平时,我们孩子怕是买不起的,但到这天无论什么都是几折卖的。饮料、玩具,还有些卖面具的,各式各样,小孩、大人戴起它,显得可爱,显得狰狞。细看之下,连一些卖奇装异服的都来了。
要说嫦月戏什么时候开始,那就得看月亮的勤懒了。月亮早出,戏剧便早开演。记得有一年,月亮等到十多点才出来呢!不过大多是在八至九点这段时间。
小孩子便三五成群的玩了起来,几男几女凑成一团,什么丢手绢、迷失宫殿(其实也就是在一间比较大的屋子玩捉迷藏)、僵尸符,几乎能想到的都疯了几遍。一些大人则是和几个青年打起了扑克,输的喝水。别看这个惩罚好像很轻松,玩的时候才知道肚皮被水撑破是什么感觉。输一场喝一杯水,还有加注的,最多的时候是前年一小伙子一场九杯,也不怕口渴了。
戏台旁设有茶会,这里是专属老人家的,大多都是谈一些家庭琐事。
终于,在九点多的时候,传来了一阵鼓声,我们习惯叫满月鼓,自然便是中秋月亮升起时敲的。鼓声一到,戏剧开演。不同的日子鼓声有着不同的叫法,譬如春节那天敲,我们便叫他年音。叫法不同,声响也不同。满月鼓是根据时间点数敲的,今天月亮九点升起,所以敲九响;而年音只有三响,至于为什么是三响,村里大概是没什么人知道的。
鼓声一到,戏剧开演!
孩子、大人纷纷走进戏座。戏座分三个区,小孩一区,大人一区,老人一区,同时每区可享有不同的福利,小孩那一区每人几分钟一个动物气球;大人每人一包香烟;老人则是茶叶。三个区戏台而坐。
现在说说嫦月戏吧!
嫦娥奔月一说在我们村编成几十个版本,每年饰演一个。其中以喜剧收尾的居多,毕竟大家不大喜欢什么生离死别。演员一般在五十人左右,大多是本村人。嫦月戏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像摆在眼前的电影,丝毫不呆板。所以,这勾起了大家的兴趣。
锵,锵,锵,锣鼓一响,后屏幕一拉,走出了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子,腰结白丝,站立在戏台上。
孩子也不再喧闹了,整个视线焦定在台上。
女子轻轻舞动雪白的衣袖,满脸愁闷,眉锁间起了褶皱。无须猜想,女子赫然便是嫦娥。
未等观众欣赏她的英姿,又有两人钻了出来,身着银色铠甲,疾步走到嫦娥跟前,道,天帝有命,请娘娘回宫!
将士单膝跪地,语气略带一丝强硬。女子反倒冷笑,娘娘?我可受不起让开!
话是如此,两人依旧面不改色,拱手道,娘娘又何须刁难我兄弟二人,天帝已许诺,只要娘娘肯随天帝,便让娘娘登皇后之位,天帝话落,无论何人都须执行,娘娘可知?
仅因我的容貌便废一天界之母,又岂是什么君子,怕是连人间的禽兽也不如!嫦娥丝毫不显软弱,又道,你们禀告天帝,我嫦娥永生不会嫁与他!叫他痴心妄想!
话落,女子右脚轻轻点地,半浮在空中。观众禁不住拍起了手掌,一阵感叹。
二将见状,亦是腾空而起,追逐嫦娥,终究还是让嫦娥逃离,却由此掉落到人间。
此时,戏座上又响起一阵掌声,迎来了第二幕。
天庭!
一个身着金黄色龙服的中年男子坐在龙椅上,身边两个侍女。
刚刚追捕嫦娥失手的两名将士,一到天庭便跪在地上,臣等不力,被娘娘逃脱,请天帝赐罪!
男子一听,脸色即刻阴冷起来,怒道,连一女子都无法制服,又有何能名曰天将!来人!将他俩打落凡间九世不得轮回!
天帝之言,何人能逆!众卿无语。
愿受罪。
托塔天王,汝等率领天兵,前去人间捉拿嫦娥,若有何人阻挡,即刻斩杀!不得有误!
诺。
之后,掉落到凡间的嫦娥,与一俊秀男子后羿邂逅,二人结为夫妻,游览世间,所到之处,病除妖斩,又箭射九阳,深得世人爱戴。而前去捉拿嫦娥的托塔等人,败羿而归,嫦娥由此被囚禁在月宫。后羿受上古大神所助,苦修二年,率领凡间勇士,斩杀天兵天将,天帝逝,天庭没落!而后羿则化翼飞身前往月宫解救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