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优秀作文那一次 你的泪
亲爱的母亲
您对我的爱是那样无微不至,如同春雨滋润小草一样。但乌鸦都会反哺,我也知道感恩啊!
在小时候,您经常陪伴我看电视。那时有一则广告经常播放一个小男孩端着一个洗脚盆,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说妈妈,洗脚。这则广告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次看到这则广告,我都想为你做一次这样的事,但是那时我很小,有心无力。
有一次,我发烧了,非常难受,但您给我的照顾给了我与病魔抗争的力量。终于,我的病好了。我下定决心,要学会感恩,以前总是你给我洗脚,这次我也要为你洗一次脚。虽然我那时很小,但是你给了我力量。
那天我让你在楼上看电视,我说下去玩。悄悄的走到楼下,接了一壶水,小心翼翼地放在炉子上。我从没觉得烧一壶水要那么漫长,以前总是你为我烧水,没有真正体会到您的辛苦。默默的站在那,想起你干活时的背影,我就越着急水为什么还没烧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水开的声音终于响了,我欣喜若狂,因为马上要给您洗脚,我非常感动。我慢慢的提起壶小心的往盆里倒,又加了一些凉水,试了试温凉,等到调合适了,我才抬起盆向楼上走去。刚抬起来时很难,盆总是摇晃。每上一个台阶都是那么艰难,不时水还溅到我身上,但我依然很高兴。在上最后一个台阶时,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您急忙跑过来扶我。我没有像平时一样哭,而是坚强的爬了起来强忍痛苦露出微笑说妈妈,洗脚。您哭了,一行晶莹的泪水从您那沧桑的脸上流过而我却笑了,因为我学会了感恩,因为我知道您的心里是笑的,那一夜是难忘的,是刻骨铭心的。
随着我渐渐的长大,给您的压力也大了,而我也不好意思说我爱你,妈妈。我看着您的白头发一天天增多,只有默默的伤心。
我要感恩,我要用我最爱你的心对你说妈妈,我爱你。
你的儿子史经萌
2012年5月24日
这是一篇书信体散文。作者以书信的形式给自己的妈妈写信,文章笔触细腻,处处可见作者的真情实感。全文紧抓细节,描写深刻。全文情感真挚,立意浅显而耐人寻味。
第一次做饭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洗衣服,骑自行车,去公园等等,我就说说我第一次做饭吧!
记得是周末的一天,本来妈妈应该妈妈在家给我做的,可是那天妈妈临时单位有事去加班了,妈妈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宝贝,你在家乖乖的啊,好好写作业,写累了就看电视啊,冰箱里面有好吃的,饿了就吃啊,对了,不要随便让陌生进来,知道吗?,我看着妈妈点点头。妈妈就关上门走了。
然后就剩我一个人在家,我写了一会儿作业,不知不觉就两个小时过去了。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我就去冰箱里面拿吃的,里面就是水果和饼干,牛奶,还有些蔬菜菜。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和一杯牛奶。去沙发上看电视,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左右,肚子又饿了。可是我又不想吃那些东西了,突发奇想,想自己煮饭吃,可是以前从没有做过,心里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饥饿战胜犹豫了。然后看了一下冰箱,有鸡蛋,西红柿,还有些青菜。那我就抄两个菜吧,鸡蛋炒西红柿,妈妈经常炒得菜,我看过她炒,多少还有点印象。还炒一个青菜。说干就干,我把青菜择干净,然后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最后我把鸡蛋放在碗里面用筷子把它打匀。我去把天然气灶按钮打开,然后把锅用热水洗了洗。然后把锅擦干净,放了几勺油,待油烧热之后,我把西红柿放进去,放点盐,我看西红柿炒的差不多了,然后就把鸡蛋放进去了。
突然想起,妈妈好像还放生姜,蒜子,还有葱花,她说那样会香些。我立即就拿来了这些东西,切成丁,然后全部放进去了。我看好像差不多了,就有锅铲把它放在盆子里了。然后我一看青菜,也简单,就效仿前面那道菜。我把两碗菜放在桌子上面,看上去还挺好吃的。我不由的开始佩服自己了,第一次做,怎么也做的这么好看,这么香啊。然后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有做饭,我一看,早上的饭还没有吃完,就放在锅里面热了热。就用盛在碗里了,然后拿了一双筷子。坐在了饭桌前,我用筷子夹了西红柿,放在口里尝尝,还挺好吃的,然后又再尝尝青菜,好像有点淡,不过也挺好吃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因为听同学们讲,他们第一次做饭都很难吃,不是咸了,就是怎么了,反正他们都说不好吃。我做的虽然淡了一点,但是因为我第一次下厨,这也挺好吃的。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却吃出了一种别样的味道,那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很满足。
妈妈回来之后,看见我正在吃饭。很是诧异,我向妈妈说了经过。妈妈夸奖了我,还说要交我怎样提高厨艺。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只要我们用于尝试,就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