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觉得父亲很严肃,很难以接近,仿佛对谁都是一幅生生硬硬的样子,所以对父亲总有一种潜意识里的逃避与害怕,对于父亲的爱,更是淡得无一丝痕迹。随着岁月的流逝,对父亲的隔阂,也就渐渐地消散了。准确的说,是在一次事情过后,彻底的改变了我与父亲的关系......
时间轮回到了我十二岁生日那天。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心里有一些浅浅的兴奋,因为我的生日到了。快速的穿好了衣服,拉开窗帘,一束充满生活动力的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为我本来就愉悦的心情又多添了一丝温馨,打开卧室门,爸爸妈妈已经在吃着早饭,小懒猪,睡到这么晚才起来,今天准备去哪里玩?妈妈慈爱的问道,还没等我回答,爸爸那冷漠的声音响起了:就去后山吧,那里有山有水风景好,回来后还可以写一篇日游,你认为呢?可我不想去后山,我想去游乐园,那儿才好玩呢!我反驳道。爸爸微微蹙眉,应该没有生气,但语气很重,有一种不可否定的力量:游乐园有什么意思?,它对你没有任何好处,一天只知道玩,我不同意你去!说完,爸爸转身走向卧室,我撅起嘴,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只是努力不让它们掉下来,妈妈看见了,赶紧过来对我说道:宝贝乖,后山很好玩的,我们可以钓鱼,还可以野炊,比去游乐园有趣多了,如果你实在想去游乐园,等我们回来妈妈单独带你去,今天是你的生日,要开开心心的,好不好?就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还什么事都要给我安排,一点都不为我考虑!终于,大颗大颗的泪珠落了下来。最后,妈妈是连骗带哄的才止住我的落泪,我也只好乖乖地听从去后山的决定。
后山其实是很高的,从半山腰往下望,就有一种俯视众生的感觉,让人很是舒服,但我还是对刚才的争吵有一丝顾忌,所以一路过来,都没和爸爸说一句话,爸爸也冷漠的几乎不与我说一句话。在山上待了几个小时,还是挺有趣的,空气也是格外的好,已经不后悔自己来了这里。在下山的路上,风景依然甚美,这时有几块地方显得特别阴暗,仿佛就连阳光都晒不进去,我出于好奇心,便走了过去,只听见有沙沙的声响,我下意识的低头一看,一条比手腕稍细,呈土黄色的蛇正虎视眈眈的看着我,我张开嘴便开始大喊:爸爸,有蛇!爸爸急冲冲的跑过来,看了看地上,冷静的一把抱起我,正快速的准备离开,可这条蛇已经伸出长长的脖子,直勾勾地咬在了爸爸的小腿上,我害怕的哭起来,爸爸用力甩掉它,急忙得问:有没有伤到哪里?爸爸的眼里装着心疼和爱护,还有少许的愤怒,当时,我只是傻呼呼地摇摇头。妈妈急忙打了120,不一会儿,爸爸被送进了医院,幸好那条蛇是无毒的,爸爸的腿也就无大碍,之后,从医院回到了家,爸爸的脚仍然很肿,我感到很自责,又哭了起来,爸爸淡淡地说道:哭什么?我又没死,以后小心一点,别哪儿稀奇就往哪儿跑。他的语气平静地像一潭静水,但在我的心中早已翻起了浪浪波涛,我回到自己的卧室,坐在床上,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浮现着今天发生的事,浮现着爸爸对我心疼的眼神,浮现着他甘愿自己受伤也不要我受伤的场景。我知道了,爸爸其实很爱我,也很疼我,不愿让我受到一丝一毫伤害,但他的爱不善于表现出来,只在远方默默的徘徊,安静的注视,以至于,在我的世界里,销声匿迹......
我静静的想着过去,不由得,眼眶又湿了一圈。以前,每一次生日,陪我吹蜡烛的是母亲,帮我吹气球的,是父亲;因为过度喝牛奶患上肾结石疼得不行的时候,守在我身旁告诉我不要害怕的是母亲,被我紧紧捏着,一声不吭的,是父亲;小时候每一次放风筝,陪我一起放的是母亲,帮我捡风筝的,是父亲;每一次考试前一天,桌上都摆着削好的铅笔,那是父亲做的;每一次当我为突然地跳闸而气愤时,电视屏幕总会刷的一亮,那是父亲做的;每一次因为忘了关机而坏掉的电脑,第二天总会完好无损的在我面前,那是父亲做的。但以前的我却浑然不知,只觉得父亲对我的爱,很迟钝!如果不是这次的偶然,我们的父女之情将要被伪装到多久?
谢谢你,父亲,在我恐惧时,你愿意为我当一块踏脚的石头;在我迷失时,你愿意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你总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柱;你总为我敲响生命的警钟;但我很傻,现在才明白你为我做的一切。曾经,我很倔强,不愿在过去的岁月里挖寻埋藏在底层的爱,除非它赤裸裸的摆在我面前;以前,你很冷漠,不会主动的寻找亲和力来拉进我们的距离,只任它顺其自然!现在,我懂得了你的每一次,所以,我也会每一次都去珍惜。
只为一次化身(精选)
那年的苦夏,中考落榜的她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失败,让她无力坚强,无力勇敢,无力振作。
走在路上,她尽量将头压得很低,很低,在有人的地方,她假装若无其事的匆匆走过,可事与愿违的,她依然听见了可怕的议论:这娃今年也没考上。唉!长这么大,对不起父母啊!.切切察察的议论,对她来说无疑是最痛的伤害。她狂奔到家,可一开门就对视上了母亲的眼光那是一双慈爱中隐藏着淡淡忧伤的目光,她不敢面对着目光,迅速将头低下,在母亲张口要说话的那一霎那,她冲进了自己的小屋内,她怕听见从母亲嘴里说出的失望。可她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她依然清楚地听见母亲沉重地唉了一声。她将瘦小的身躯紧靠在门上,用手紧紧捂住耳朵,放声痛哭。
她怕听见别人可怕的议论,怕对视母亲慈爱的目光,怕她什么都怕,就这样,她整日躲在屋内。不想走出屋外,也不敢走出屋外。这时的她或许最需要朋友的鼓励,正如缺少了氧的鱼一样,最需要水的能量。
当夜晚来临,蝉鸣蛙声开始了它们单调的歌唱,明月开始了它孤寂的旅程。她内心的寂寞和无助更加恐怖的散发开来,不可避免的,她又失眠了。
想起曾经的岁月,她总是过于自由,过于不羁。整日在幻想中虚度光阴,却依然安然自得,怡然自足。虽然在潜意识里有过对父母的愧疚,但当所谓的快乐与幸福来临,便可以什么都不管,只洒下一串笑声扬长而去!在悔恨中她渐渐懂得,那是最滑稽的青春;最无谓的往昔;最惨痛的记忆!她想恨但缺少理由;想振作但缺少勇气;想勇敢但缺少力量。她渴望得到友情的垂怜,渴望得到朋友手心的温暖。
友谊就像夏日的露珠,在需要她润泽的时候,便紧随着黎明降落。
那是个经过黑夜洗礼后的美丽清晨。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轻抚在她泪痕已干的脸上,那是个大而明亮的窗户。透过它可以看得见外面美好的一切。她睁开双眼,面对窗外灵秀的大自然,原本灰暗的心情有了一丝的明亮,在淡淡的愉悦中,她听见了敲门声,当门打开的那一瞬,她的眼角湿了一大片她最期待的朋友,此时正站在她面前。她紧紧握住朋友的双手,感受着朋友手心的温暖,如同冰山上的雪莲吮吸着明媚的阳光。
朋友说:外面很美,出去走走吧!走出屋外,哦!不!她本能的向后退了退,摇着低下的头,畏惧的眼里盛满了泪水。是啊!对于失落的她来说,走出屋外是何等的难!去勇敢面的是何等的难!可在她后退的刹那,朋友望着窗外惊喜的向她说:窗外有蝴蝶飞过!她抬起下垂的脑袋向窗外望去,她惊呆了!那是一只她所见过的最美丽的蝴蝶,丰美的羽翼经阳光折射后闪闪发光,向上挺起的触角突显着倔强的美。朋友轻轻地,轻轻地拿起她的手,沉浸在对美的感叹中的她,再也没有理由去拒绝这双手的真挚。终于,她走出屋外,只因窗外有蝶飞过,只因友谊的手在她最需要时叩响了她的心扉。
望着远去的蝴蝶,她的心里流过一种莫名的感动。朋友说:走出屋外,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生机勃勃的存在,失败其实并不算什么,让我陪着你,共同去度过这阴霾的日子,昨日已在悔恨中走远,那就让明日在希望中来临,就向蝴蝶一样,在痛苦与泪水中努力蜕变,终有一天,你会华美的化身,会用漂亮的羽翼去飞翔,没有理由懦弱,只能努力向前,加油吧!为自己的理想去美丽的化身!
分别是在绚丽的黄昏,轻柔的风吹着绽放了一日的荷,她走在路上,头却不在下垂,经过有人的地方,她的脚下却不在匆匆。伴随着最后一丝余晖的消逝,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勇敢的选择了面对,坚定地选择了复读。
夜又一次来临,蝉鸣蛙声又开始了它们单调的歌唱,明月又开始了它孤寂的旅程,她却不在寂寞和无助,合起双手她许下美丽的愿望:只为一次化身!她看见窗外有一颗流星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