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不同的爱,关心的爱,体贴的爱,友谊的爱,而最使人震撼,又最使人感动的,要数没有任何爱能代替的母爱了。
他,出生在一个小镇上。他的父亲在他很小就去世了,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家里很穷,母亲靠卖菜维持生活。
他的穆青对他寄予了厚望,自己省吃俭用,来为他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但事实经常与人愿相违。不知何时,他迷恋上了上网。起初只是一周去一次,但他在网吧认识了许多哥们。又是他因为没钱,不想去时,他的那些哥们也要硬拉着他去。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他也越来越离不开上网了。打了最后竟发展成了,逃学去上网。因为上网,他的成绩从原来的中等一落千丈,成了倒数几名,在老师和同学们眼里,他就是名副其实的坏孩子。老师经常找他的母亲谈话,但他的母亲也说服不了他。所以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
一天,他的母亲很反常的在天刚亮得时候就叫醒了他。他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的母亲。她的母亲看了看说道:你是不是不想去上学?你要是不想去那就别去了,你替我卖菜去吧!他听了这话既害怕,又高兴。因为他的母亲一向希望他能成为一名好学生,但今天怎么会如此的反常,竟叫他不去上学?因为上网他早已厌倦了上学。所以他就听从了母亲的话。他走到了门口,母亲叫住了他,给了他30元钱,并说:今天你去卖菜,挣回来的钱都是你的,你随便干什么都行于是他就推着自行出去了
他在一天出去遇到了很多人,有非常挑剔的人,有非常麻烦的人,也有蛮不讲理的人,还有
太阳逐渐落下了山坡。他拖着一条疲惫的身影回到了家中,他的母亲早早的就站在门口等待着他。他的母亲刚一看家他,赶忙让他进屋,并问他今天赚了多少钱。他把钱拿了出来,仔细的数了好几遍,也算了好几遍。但那终究是事实只赚了5元多。
就在那一刹那,他仿佛明白了什么,他对母亲说:妈,我以后再也不上网了,我错了,我不知道您辛苦一天只赚这么一点钱。她的母亲一把抱住了他说:只要你以后努力念书妈就满足了。夜深人静了,但那一对母子的哭声在房间里久久不能平静。
第二天,他的那些哥们来叫他去上网,令人惊讶的是他说了一句:你们知道你们父母一天赚多少钱吗?还整天想着上网。把他们一下子弄得目瞪口呆。他也下定了决心,努力学习。终于,他的成绩一天天的好了起来,而且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爱是一片冬里的阳光,是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母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母爱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母爱是一场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露,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感情的滋润;母爱就像孩子同恶魔斗争的武器,尖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