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华佗 优秀高中作文
华佗的医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且人人都很崇拜他,更想成为像他一样的神医。
去年底,一辆摩托车无情地把我那大病初愈的爷爷给撞倒了,刚出门没几步就出现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造物弄人呐。这一倒,他便坠入病痛的深渊,他每时每刻没有不是在病魔的掌控下挣扎。从那以后,他便成了一位半身不遂的人了,他的一切都得交给别人。而且他话语含糊,几乎没人能明白他的意思,因此他很孤独。在一天24小时中,他只能望着不变的天花板,度过每一分每一秒。这样的生活,不是一个人所追求的。
每当我问他:爷爷,有没觉得哪疼他总是回答说:我没觉得哪疼,你们放心吧。可在他睡着时,却能听见他那悲痛的呻吟。
记得有一次,爸妈有事出去了。奶奶见他睡得正香,见我也在家,所以她也出去了。我做完作业,想过去陪陪他,走出房门没几步,就隐隐约约听见悲痛的哭泣声。我的心一动,就想到了他。于是,我轻轻地向窗户移动。门关着。由于室内的光线很弱,我没能看见他。在那一刹那,我是多想一口气冲进去,一头扑在他怀里痛哭一场,可我不想让大家被泪水浸泡着。我只得把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往肚子里咽。我敲了一下门,然后轻轻地推开,快步走向床边,爷爷,你怎么哭了是不是整天对着天花板,沙子迷了眼睛了。来,我帮你把它擦了,就不会再疼了。在擦泪的过程中,我不经意碰到了枕头枕头竟被湿了一大半。刚才,我咽下的泪水,又情不自禁地找上门来了。我以拿纸巾为借口,偷偷躲在厨房里,发泄内心的怜悯。几分钟后,回到了他的床边,我问他是否想吃点什么,他说口有点渴。我倒了一小杯的牛奶给他喝。我边喂边说:爷爷,以后不要老对着天花板了,要不然沙子又要迷了你眼了。他给了我一个的微笑,虽说笑得很灿烂,但也无法掩饰他对生活的渴望与无奈。我不能为他做些什么,只能抽点时间来填充他的精神,使他得到精神上的慰藉。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爷爷日益消瘦。一切的一切都会让人触目伤怀。
一连十几天,一切情况都恶化了。由于排泄的不便和温度上升,使得终日躺在床上的爷爷增加了许多伤痛。在他瘫痪的那只脚上,出现了不下四个的烂洞,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在踝关节处的一个洞。这个洞大约有酒杯般大小,深3厘米左右。甚至可以说那白花花的骨头,都可以用肉眼看到。我的眼睛再次模糊了,而爷爷总是装作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
看到这一幕,我是多想摇身一变,变成神医华佗,这样,要想让爷爷摆脱痛苦就不是件难事了。可是,这终究是幻想,不能成真的。不是说现实的不完美,完美的不现实吗真让我愁碎了,而又无可奈何。
人在垂暮之年,没能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是一件最不完美的事。然而这人若能得到我们儿辈,孙辈的照料,快乐地度过每分每秒,相信那也是一个完美的句号啊!
我祈祷我的爷爷早日康复再次享受蔚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美丽的鲜花
最新:母爱
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这样无处不在。
是的,就是这样,母爱不仅仅是伟大的,也是无微不至的,在20xx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中就有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和许多人一样,她被倒下的房屋死死的压住,但不同的是,她身下还有一位不满周岁的婴儿。她那肩膀,顶住了水泥板;她那脊梁,挡住了瓦砾;她那细长的双手,抵住了地板。她轻轻的安慰着孩子:宝贝,不哭。孩子望着母亲,最后沉沉入睡。渐渐的,母亲感到自己逐渐支撑不住了,她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完成了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存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母亲的遗言,更是母爱的宣言!孩子还在静静的睡着,他还带着甜美的微笑。
正如芭芭拉?金索尔夫说过的母性的力量超过自然界的法则。全世界的母爱是那么相似,他们的心始终是一样的,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头年记忆里,我身体非常虚弱,每年放寒暑假时都会生一场大病,记得那次我高烧不退,什么也不知道,再醒来时我已躺在医院的床上了,张开双眼的我望着母亲那憔悴的面容血红的眼球,我十分难受,妈妈见我醒来急忙说饿吗?吃饭吗?这有鸡汤喝吗?妈妈说到这时,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在我眼中不停地打转,当我要用手擦去时却发现,母亲正用手不停的揉着我那因为打针而发青的手面,看到这时我哭了,妈妈却连忙问,是不是疼了?别哭了我轻一些?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哭得撕心裂肺
而生活在亲情包围之中的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
母爱是一杯陈年美酒,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妈妈,您就是我的天空。是您用双手撑起了我的一片蔚蓝天空,我想说:没有您的身躯为我遮风避雨,今天的我就不会站在这里。妈妈,您幸福,我快乐,为您付出再多我也值得。等您老了,我就是您的依靠,也是您撑出一片蔚蓝的天空。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