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存与成功满分作文
有时候,我常常会想,我们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我常常看见,天空中,雄鹰呼啸,冲向一只可怜的兔子,雄鹰也要生存啊!但,它是为了什么而生存的呢?是为了他们的亲人?还是为了理想而生存?
有人说,人就像一块木头,而生命的过程便是将这块木头雕成各种形状,这最后的形状边是梦想,有的形状被人唾弃,有的却能流传千古,被人赞颂。
小溪缓缓流过,但流过之后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便要做出自己最好的姿态,向路人展示自己的英姿,而不是流过的时候,带来发臭的气味,人们宁可绕远路也不经过这样的小溪。
生存,一个听起来就十分艰难的字眼,古今中外,多少人因不能正确面对它而丧命,多少人因为掌握了它而成功。虽是充满荆棘,但我们仍然要掌握它,因为它,能使我们更好的战胜困难,战胜自我,并赢得成功。
因为生存是为了理想,而成功又离不开生存,所以,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并为了理想而生存,才能成功。
沉潜为成功蓄势作文(优选)
沉潜为成功蓄势
成功是每个人都向往并追求的目标,而要实现成功,需要我们勇往直前,积极努力。然而,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我们有时也需要停下脚步,进行沉潜。
沉潜是一种深入思考、反省自己的行为,它不同于消极的等待或懒散的休息,而是一种充实自我、策划未来、做好准备的过程。沉潜就像一条鱼藏身在深海中蓄势待发,它为了更强大的力量和更充分的准备而暂时隐匿起来。只有当鱼感到时机成熟,它才会迅猛地冲出水面,达到预期的目标。
成功的路上,我们需要时不时地进行沉潜。首先,沉潜让我们更加认识自己。在纷繁的外界声音中,很容易被各种诱惑和压力所困扰。当我们停下来思考、反思自己的目标和价值观时,我们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更加明确我们要追求的成功是什么,更好地制定实现成功的计划。
其次,沉潜也是一种充电的过程。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通过学习和积累知识来提升自己,不断增加自身的能力和实力。在沉潜中,我们可以选择读书、听讲座、参加培训等各种方式,不断学习和吸收新知识。这些知识和经验将成为我们实现成功的有力支持。
沉潜还是一种细心观察和思考的过程。当我们在忙碌于工作和生活时,很容易陷入一种机械的状态,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观察和思考。而通过沉潜,我们可以暂时远离外界的喧嚣,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边的事物上。我们可以思考自己的优点、缺点、机会和挑战,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潜在的问题,并想出解决的方法。这样,我们才能更加灵活地应对挑战,更好地把握机遇。
在沉潜之后,我们会有更清晰的目标、更充实的知识和更深入的思考。这样,我们就能更有方向性地去追求成功,以更好的状态和信心去迎接挑战。正如鱼儿蓄势待发,我们也将以更强大的力量冲破困境,实现自己的成功。
最终,沉潜为成功蓄势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努力和行动。相反,沉潜是为了更好地支撑我们的行动和决策,使我们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更加稳健、有序。沉潜是成功的秘诀之一,让我们不忘这个重要步骤,去沉潜,更好地为成功蓄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