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孕育了生命,从这一点来说,海洋是生命之源,是我们所有人的母亲,海洋对于人类而言高深莫测。
书中说:人类形成海洋意识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海洋的恐惊;第二阶段是对海洋的探索;第三阶段则是据有与开发。我不认为然,我以为,人类现在处于的阶段更“高等”,那便是对海洋的破坏与攫取。
先不讨论说我这样说是否过于偏激,我们可以从现实中得出结论。
1950年,日本水俣湾村民忽然患上了一种怪病;首先是一些猫走起路来晃晃悠悠,四肢不中断抽筋,最后竟自己跳进海里淹死,人和猫的情况也大同小异,先是口齿不清,走路东倒西歪,继而肌肉哆嗦,身体蜷曲,发疯似的喊叫,最后在极其痛苦中死去,这种怪病的起因只是一家氮肥公司向近海中排放含汞的污水。
这只是人类破坏海洋行为的一个极小的缩影,而人类对海洋资源的攫取更是不问可知。
海洋储藏丰硕的生物资源,于是人类疯狂捕杀,加速了物种灭绝;海底分布着富饶的油气田,于是人类又动了歪脑筋,钻探海底石油引起石油泄漏,污染了大片海疆,严峻破坏了生态环境………这样类似的情况层出不穷。
所以我们要仰望海洋!仰望海洋就要敬畏海洋。天然的气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当人类正沾沾自喜,自以为自己征服了天然,殊不知,天然对于每一次我们这样的无知都进行了报复。海啸的频繁发生发火就是其中的表现之一。
仰望海洋,就要准确衡量它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利益。媒体常说,“21世纪是人类争夺海洋的世纪”,也是人类熟悉海洋的时代,海洋自古以来就是各国争夺的焦点……,只由于人们在海洋身上发现自己的利益,把握了海上运输线也就掌控了海上运输商业。海洋更直接的利益表现在它丰硕的资源,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陆地资源即将枯竭,生存碰到危机,既而把目光投向海洋。
让我们走向海洋,加强对海洋的公道开发与利用,由于这是国家发展的重要途径;让我们感恩海洋,加强对海洋的保护,由于海洋虽大,资源虽多,但也总有消耗殆尽的一天,留意可持续发展才是人类的出路。
让我们仰望海洋,用我们的心、我们的行,感触感染它的博大、伟岸与宽收留!
写责任作文(推荐5篇)
我们力求为您提供最好的“写责任作文(推荐5篇)”并且让您感到满意,将这篇文章分享给您的朋友们让更多人了解它。作文在日常中使用日益广泛,写作能够将多元化的学科知识生成更高质量的表达。多多练习写作,有利于知识储备,提高学习能力。
写责任作文(推荐5篇)(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