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乡村生活 优秀高中作文
乡村生活,提到这个词人们就会联想到:鸟儿自由自在的在蔚蓝的天空飞翔,人们在蔚蓝的天空下和动物们相处,这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人人都会羡慕,谁说不是呢?
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爷爷就住在人人羡慕的乡村,每到星期天我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想想到爷爷家要干的事情。可是每每我很期待,爸妈却没有时间,让我一个人在家。为这事我憋了一肚子委屈,可我又没办法。经过我无数次的耍赖,撒娇。终于,爸妈在星期天休息,肯带上我去爷爷家了。
我当时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来到爷爷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睡。有的人就问了这么好的时光为什么要来睡呢?我有一个怪特点:到一个新地方先睡,在我想的是:先让我的身体适应一下这里的空气,我也不知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特点。管他呢,先睡一觉再说。
就这样,我睡了一天。第二天起来,才发现我是最迟起的人,乡村人怎么起得那么早!我洗漱完毕以后,准备去帮一下爷爷,可爷爷心疼我,不让我干活,说:你去玩吧,别在这里倒乱。我只能带着狗出去玩了,别看表面我是这样的,其实我心里想的不是这:太好了!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出去玩了!(呵呵)我偷偷的乐呵着,牵着狗出去了。
我们来到了小树林里,看见一个湖,有一个人在那用木棒敲打着衣服,我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想了半个世纪才明白他在洗衣服。(呵呵,看我这智商,真伤了!)随着我的脑袋带着眼睛转过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白鹅在用翅膀拍打着湖面,奥!明白了,它是在学那个洗衣服的人,那个人用木棒敲打着湖面,白鹅好奇了,也就跟着那个人学,用翅膀敲打着水面。见到我来了,还嘎嘎的冲我叫着,好像是在向我炫耀,我见了禁不住笑了起来,那个洗衣服的人也笑了起来,我想:农村的白鹅见了人不是躲避,而是学样子,可见农村人和动物相处的其乐融融!
回到家,就该吃晚饭了。可见这一天过得多么快。晚饭时爷爷把饭桌端出来院子里吃,奶奶做的饭菜把我的魂都给勾出来了,我瞪直了眼、口水直流的品尝着奶奶做的菜,嘴里还不时发出:嗯、嗯、啊、啊的赞叹声,奶奶被我的吃相逗得合不拢嘴。我们正在吃着呢,忽然,头上的天空中飞来几只鸟儿,我抬头瞪大眼睛仰望着那些鸟儿,很觉惊奇。可爷爷并没有和我一样,只是在菜里夹出来几片肉和菜放在地上,只见那几只鸟儿立马飞了下来,从容的开始眯细(就是吃饭)。
哇!爷爷,您可太伟大了!这鸟儿竟然不怕你?我连奶奶好吃的饭菜都顾不上了,万般惊讶的看着从容的爷爷,不惧怕人的鸟儿。鸟儿也像人一样,是有生命、有情、有意的动物呀。爷爷高兴地对我说。自从我学完《老人与海鸥》后,终于能亲眼看到人与鸟相互关爱的一幅图了,可惜那天我没有带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