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文: 初一的周记范例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这篇关于《日记范文: 初一的周记范例》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在生活中,曾经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这一件件事就像一片片云彩飘来飘去,偶尔抬起头来,望一望它们,你总会心头一颤。在我心中,就有一片这样的云,始终驱散不开,一直温暖着我的心田。
5.12大地震后,我也响应国家号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参加募捐活动。在募捐现场,人头攒动,其中捐款的人们有序地排着队伍。我手里攥着一千元压岁钱,站在长长的队伍后面。就在这时,一位推着轮椅的阿姨站在了我的身后。轮椅上坐着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小姑娘,她圆圆的脸庞、大大的眼睛,两条黑黑的辫子垂落在胸前。她衣着非常俭朴,不像是我的同龄人。她手里捏着二十元钱,微微欠起身子,向队伍前方不停地张望着。
我的妈妈和小姑娘的妈妈开始交谈,交谈中,我们得知,小姑娘患有先天性胯骨轴脱臼,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小姑娘的左胯骨轴已经实施了手术,术后需要卧床休养,不能走路。这时,小姑娘对她的妈妈说:“我们再多捐点吧”!“不了,你需要再做手术,还需要康复治疗,用钱的”。“灾区的小朋友更困难呀!他们已经没有了爸妈,多捐点,他们就会更早的过上正常的生活”。说着,她又从口袋里拿出二十元钱。“你太不听话,我们先做治疗去,今天人多,改日再来捐吧”。小姑娘的头摇得像个崩笼鼓,“不行,不行,早点捐,那些小朋友就会早点得到救助”。
听了母女俩的对话,周围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我的心也受到震撼,我仿佛陷入了一种境界,这种境界让我感到温暖,我有说不尽的感悟。“你捐多少?”工作人员的问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递上那一千元钱的瞬间,只觉得自己的境界与小姑娘相比还有差距,她舍却自己为了别人的精神令人佩服。当我看见小姑娘不顾母亲的劝阻,执意抓住扶手站起来,郑重地伸出双手捐款的那一幕,我受到极大的感染。
这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虽然我与她素不相识,但她的一言一行久久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她高尚而执着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召着我,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