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日记] 初二周记季度范文精选
初三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热搜日记] 初二周记季度范文精选》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每天早上骑自行车的我,那定然是最了解季节的变化了。
都说春雨润无声,其实这季节的变化也是这般。今天温度下降了一点,明天太阳升起晚了一点。它就像春雨一样,悄悄地,轻轻地融入你的生活中。等到某一个时间,你才会恍然大悟:“哦,秋天已经来了。”
老师说,现在是初秋。
可这算么?
树叶还没有落下;
大雁还没有南飞;
就连太阳晒在身上还是热得让人烦躁。
到底哪里算得上是进入了初秋了呢?
妈妈说:“秋不一定就会掉叶子。”
是啊,现在没有落叶,只是路边的枫树就像落了一层甩不掉的灰一样,阳光照在上面也没有像夏天那样绿得发光,绿得透明,而是一种灰白的沉闷闷的一种颜色。绿叶子也蔫蔫的,整个看上去颓废得不成,一点也没有了夏天的朝气蓬勃和绿意盎然。
而整棵树也是这般。
它们无论是枝杈还是叶尖都是垂头丧气的,一律的向下面低着,像极了你被家长训斥的样子。而杨树——那个不弯腰的“杨将军”,此时也是身疲力尽了,它无论何时都是直挺挺的,向上的枝干四周挂满了树叶——那些似乎早就已经明白秋天到了的,迫不及待奔向大地的,尖儿都垂着的树叶,枝干被那些树叶拉得气喘吁吁。整棵树好像也没有了夏天的“英姿飒爽”“帅气逼人”。
再往上看去,以往清澈湛蓝的天空也浑浊了。近处看去,你头顶上的天蓝色,不是蓝宝石那样的湛蓝,而是一种被蒙了一层纱布般的雾蓝;向远处眺望,你会发现蓝色渐渐变成了白色,那点微弱的阳光照在身上,却是闷热闷热的,骑着自行车,吹过双颊的风也是热气,一点也没有“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的意境。
“纵然愿意留夏,时光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