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爸爸的脸初二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我家最重要的角色。说起爸爸,他有一个最神奇的地方,就是那张既能显示喜怒哀乐,又会变形的脸。
不信你瞧,生气时,他的脸会拉得老长,此时的我呀,就特别乖,生怕做得不好使他的脸更长。高兴时,他的脸又变成圆圆的形状了,眼睛眯成一条线,这时的我也得意忘形,开始调皮捣蛋了。而我们家也充满了欢乐的气氛。爸爸工作虽然很忙,但他对我非常关心。
一次,我语文考了A+,爸爸的脸马上变成了圆形,笑得可甜了,还说要奖励我呢。还有一次,我叫妈妈给我钱,拿去买本子。但是我看见了一个我最喜爱的玩具,于是我便把钱拿去买了玩具,回来以后,我又骗妈妈说我已把钱拿去买本子了。恰好,这时爸爸回来了,他问我本子在哪呢?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我低着头,偷偷地抬起眼睛看了老爸一眼。这下可麻烦了。我心里想。因为爸爸的脸拉得真长啊!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瞪得大大的,那严厉的目光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我的头埋得更低了。你说是怎么回事?爸爸用低沉的声音问我,我我用妈妈给我的钱买玩具了。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了出来,接着便哭泣起来,心里还想爸爸肯定会打我、骂我的,唉,没办法,谁让我就在这时,一块洁白的手帕递到了我的眼前,我抬头一看,啊,爸爸那可爱的圆脸又出现了。我心里一热,扑到了爸爸的怀中,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只要诚实地说出来,以后不要再犯就是个好孩子,再说爸爸那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我渐渐明白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过谎。
这就是我可亲可敬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更爱爸爸那张圆圆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