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江
要说重庆的夜景最美了,那深不可测而又纯净的夜幕中,一个个小巧的士兵灯便出现了。在电闸开户的一瞬间,重庆披上了一层崭新的铠甲。如果这时我用华丽形容不了她的壮观,那我宁愿用妖艳来衬出她的缤纷。然而,长江呢?她只是地图上一根细小的线,没有灯光的映,没有鲜花的描。也许,她更美丽的灵魂,那透彻的自然,是另一种升华的境界。长江的波是妩媚的,春风轻拂,那就是江舞银蛇,让人不觉称赞。长江边的泥沙是新鲜的,捧一堆在手上,微微的咸腥味足以说明它的生命。有点潮,但不湿,那是一种润的感觉。轮船渡过,江上是大铁船,下面是经水流冲击而成的鹅卵石,这一幅写意画,将科技与自然进行了最完美的结合!
重庆凝结了重庆人的心,而长江如丝带一般更增加了我们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