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低碳生活 很简单优秀作文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
记得去年夏天,天气非常热,我和我的家人躲在家里看电视。爸爸离开沙发,走到空调下,找了找空调遥控器,便啪啪地按了几下。之后又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你刚才干什么的呀?爸爸说没干什么!我不信,便穿上鞋,走到空调下,拿起空调遥控器,看了一眼,呀,原来爸爸把空调调到了24摄氏度,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快跟爸爸说叫他把空调关掉吧,如果我们把空调关掉,把电风扇打开,那能减少多少排碳量啊! 又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去买纸盘,由于第二天要用,我们晚上才去超市。出门时,妈妈对我说一会儿到超市车停哪儿呢?我连忙对妈妈说不行不行!如果开车去,没地方停,最重要的是开车去会排出多少碳哪!妈妈听了我的话,陪我走到了超市。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脸洗手,茶叶渣可以晒干做茶叶枕头,用传统的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随手拔下电器插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是在为地球减碳。市环保局的专家说,低碳生活实际上就是节水、省电、省气和回收四大要素,具体到市民生活中来说,都是些举手之劳的小事。
低碳生活,其实不仅仅关系到环境保护、节约资源之类的宏大命题。即便在个人生活层面上,它也是好处多多的既节省生活开支,又有利于身心健康。比如,选择自行车、步行、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又比如,少用一度电、少用一张纸、节约一滴水;再比如,使用环保购物袋、认养一棵绿化树
健康环保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就是我们常说的绿色出行,即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具有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特点。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努力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这就是绿色出行。
幸福的一家
我家就像一串快乐的音符,幸福与欢乐挤满屋。
“啰唆鬼”——妈妈
妈妈在我们家可是鼎鼎有名的“啰唆鬼”。“璠璠,太阳晒屁股还不起床,小心你的屁股被打开花!”“什么?你数学只考了96分?你看你这些题目该不该错?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错,你还整天笑嘻嘻,丝毫不感到羞愧吗?”妈妈一啰唆就没完没了,停不下来。不过,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感到烦,反而觉得这些话在我生活里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离开它我就觉得生活里没了乐趣。
假严肃——爸爸
有一次,老爸破例送我上学,脸上装出严肃得不能再严肃的神情,连我都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你别看爸爸那么严肃,他在家里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幽默大师。因为我的很多范文都是写的爸爸,所以爸爸就总是笑嘻嘻地对我说:“你爸有什么独特魅力,让我的宝贝女儿如此着迷?”……
铁头功——弟弟
“鞠昊然!”“嗯!”“鞠昊然!”“嗯!”“鞠昊然!”“啊!”每当听到这声音,你就会知道是我在和我弟弟玩呢!虽然我弟弟才七个月不到,但是我每次喊他,他都会无意识的答应一声。你一定想不到,虽然弟弟很小,但有着“铁头功”那一项绝技,你可能会不信,那就让我慢慢道来吧。有一次,我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爸爸抱着“野蛮”老弟坐在床上看电视。不知为什么,弟弟手一伸,脚一蹬,从爸爸怀里挣脱出来,说时迟,那时快,弟弟的头重重地撞在我头上。我疼得哭了起来,头上红了一大片,而弟弟却若无其事地自娱自乐,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我爱我家!
“家”就一个字!
“家”不止一个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4(优秀文章)
生活处处有语文,这是无可非议的!学校、家中哪一处不用到语文。长辈、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沟通,左邻右舍的开心话题,都需要语言的无形帮助;过年时家家户户门口那喜气洋洋的春联,校园里新颖有趣的标语牌,精彩有序的宣传栏几乎少不了优美文字的点缀;企业公司的金字招牌,各式各样的报刊杂志也成了语文家族的栖息地。这小小的世界上,语文无论在哪里,它都会悄然出现,就是你拿个望眼镜,远远的眯眼细视也能瞧见语文向你热情的招手!
记得有一回,我无意中听到一则这样有趣的广告语:胃,你好吗?听后我便哈哈大笑起来说:瞧瞧,电视中出现了一个错别字,‘喂’破天荒的写成‘胃’,今天我可总算见识到了大开眼界。语音刚落,爸爸也捧腹大笑起来!我原以为父女俩一定是心有灵犀想法一致,没想到是聪明的爸爸在取笑我噢!爸爸说:你的理解‘走歪’了,广告上并没有写错别字,它是一句隐含两意的有趣语言,可有新意了。没你想的那么劣质可笑,看来你还得多学学呀!
爸爸这句语重心长的话使我对语文似乎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特别是生活中的语文,那些幽默的语句常常能画龙点睛的体现出语文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如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电风扇广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给窗户装上玻璃吧!(眼镜广告)等等。这些诙谐风趣,使人一听便有吸引力的问句都源于语文。这样不但使广告有号召力,也使许多人记住了它。世界因为有了语文而精彩,人类因为有了语言而快乐。人类离不开语文。让我们来努力学好这奇妙的语文吧,让它永远出现在神州大地上,让它永远发扬光大!
感悟生活(精选)
生活是一首诗,朦胧,绚丽而又多彩;生活是一支歌,清脆,婉转而又动听;生活是一杯酒,辛辣,芳香而又有深度;生活是一场戏,曲折,生动而又有内涵。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但我明白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再回反”。生活需要我们去品味,去解读。生活中充满无限情趣,但我们就应留心那瞬间的多姿多彩,生活就如同一首诗中的美丽境界,其中有烦恼,有快乐但更多是挫折,挫折过后的你我,将会精神百倍,更有信心。生活中有坚信,有快乐,有成功,又失败,在坚信中酝酿着果实成熟的芬芳,在快乐中洋溢着最感人的情愫。乐观如地平线上那徐徐升起的朝阳,有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你的生活就会充满盎然的生机。坎坷,挫折,那是生活中一段曲折回环的插曲。别埋怨人生的平凡,道路的漫长,当你被重担压得喘但是气来,静静的走进森林,亲近自然,把胸中那根紧绷的弦放下来,对这群山放声歌唱,用自然的和谐之音排解掉心中的郁闷,你会发现生活原先能够跟完美。生活的画卷,赤橙黄绿青蓝紫,由你来调配。我们何不把握生活的画卷,用满腔的热情,把这幅画描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