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精选通用范文
冬雨姐姐天天降临人间,让人欢喜让人忧。大街上既荒凉又冷清,基本上是荒无人烟。冬姐姐的雨是绵绵细雨,可偏偏风弟弟来捣乱,把原本美丽又浪漫的冬雨在人们嘴里变得令人讨厌。
一次,我坐在爸爸的电瓶车上,正好天空飘着毛毛雨,可狂风大作。我开玩笑说:绵绵细雨配狂风乱舞,真是一朵花插在牛粪上!爸爸笑了一下。
因为冬雨的来临,人间的天空变得黑暗了,听到的全部都是雨水嘀嗒声,下雨时的哗哗声,或树木被风吹的叶子的摇摆声这种声音在雨天中光顾的时候实在是太多了!
每次下雨,万物都变得湿哒哒的,似乎都在风中洗了个澡。可蛇、乌龟,一些冬眠的动物可不接受这次洗澡任务,只想在被洞里过完这个寒冷的冬天。人们也没办法,又不能冬眠,只能想办法自己保暖,早晨,也不再有人起早贪黑的出来晨练了;中午,虽说是一天最热的时候,可到冬天,就不符合科学了;傍晚,一天最冷的时候,已是如森林般寂静。
陆地上最常见的就是水坑了,一脚踩下去,便会溅起无数的小水花,溅在人们的衣服、裤子上,,因此一不留神,衣服裤子就湿了。那些小水坑,倒映出万物,积多了甚至会成小蝌蚪的游泳地。
冬天的雨,让人欢喜让人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