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鱼 精选通用范文
下午,我看见许多人在河堤上,我也去看有什么事,来到那里一看,原来是几个伙伴在抓鱼。
我对林峰安说:你看那边那个小谭,昨天我在抓了许多鱼。林峰安一听眼珠直转,可能是想抓鱼了吧。来到那里,我首先带头下到潭水中,水潭不过尺深,我伸出手乱摸,摸了一阵,突然有什么东西从我的腿比划过,我怀疑是蛇。我大叫,大家一听也纷纷吓得逃上岸,过了好一会儿,我等水清了看见水里没有什么东西,忽然水中跃起一条大鱼。
林峰安看见这条鱼,什么蛇也不怕了,他不怕溪上的水流下来打在头上,就往水中乱摸。我不甘示弱,跳进了谭中,小心翼翼的摸,林峰安见我也来抓鱼,生怕我会跟他抢,就使劲乱摸。
突然我我觉得有一条大鱼从我的脚边划过,我心中一紧,默默的估计这条鱼儿就在附近,所以我想不动声色的抓住它。于是我故意将身旁的水搅浑,这样别人就看不见我的身旁有鱼儿游来游去了,我就慢慢的小心地摸了起来,可是过了好一会儿我还是没有捉到。这时林峰安好像发现了什么,林峰安就赶紧往那里一扑,我以为抓住了,可是他大叫一声,举起手,只见一只手学淋淋的用处了许多多的鲜血,另一只手赶紧抓住受伤的手,将血止住,然后走了。原来他在匆忙捉鱼的时候摸到了玻璃上,所以将手给割破了。
我很庆幸,我没有去抓,不然的话,我也一定会受伤。在他们走后,我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我想我宁愿不要那条鱼,也不想被玻璃把手给割破。
在生活中,我们要处处小心,不要为了一点小小的利益而伤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