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精选通用范文
冬雨姐姐天天降临人间,让人欢喜让人忧。大街上既荒凉又冷清,基本上是荒无人烟。冬姐姐的雨是绵绵细雨,可偏偏风弟弟来捣乱,把原本美丽又浪漫的冬雨在人们嘴里变得令人讨厌。
一次,我坐在爸爸的电瓶车上,正好天空飘着毛毛雨,可狂风大作。我开玩笑说:绵绵细雨配狂风乱舞,真是一朵花插在牛粪上!爸爸笑了一下。
因为冬雨的来临,人间的天空变得黑暗了,听到的全部都是雨水嘀嗒声,下雨时的哗哗声,或树木被风吹的叶子的摇摆声这种声音在雨天中光顾的时候实在是太多了!
每次下雨,万物都变得湿哒哒的,似乎都在风中洗了个澡。可蛇、乌龟,一些冬眠的动物可不接受这次洗澡任务,只想在被洞里过完这个寒冷的冬天。人们也没办法,又不能冬眠,只能想办法自己保暖,早晨,也不再有人起早贪黑的出来晨练了;中午,虽说是一天最热的时候,可到冬天,就不符合科学了;傍晚,一天最冷的时候,已是如森林般寂静。
陆地上最常见的就是水坑了,一脚踩下去,便会溅起无数的小水花,溅在人们的衣服、裤子上,,因此一不留神,衣服裤子就湿了。那些小水坑,倒映出万物,积多了甚至会成小蝌蚪的游泳地。
冬天的雨,让人欢喜让人忧!
漫漫成长路(作文参考)
有人说,成长是一首歌,欢快的旋律在飞扬;有人说,成长是一束花,清幽的香气在弥漫;还有人说,成长是一道光,刺眼的光芒在闪耀。
但我想说,成长更是一条漫漫的长路。
儿时,看着鸟儿在天空自由地飞翔,我忍不住抬头仰望,追着鸟儿往前跑。但没走几步就被绊倒,我这才知道,路上原来有危险。
等到上了小学,走路不会摔倒了,看见哥哥姐姐骑着漂亮的自行车,像鱼儿一样在人群中穿梭,多么潇洒。我竟然天真的以为我也能做到。当我骑上却东倒西歪,一头栽倒,我这才明白,原来一切并不简单。
我多么盼望快点长大。
后来上了中学,骑车随心所欲了,还可以坐汽车、乘飞机,我只觉得眼前的道路是多么的宽广,仿佛世界从此将会任我行。
可是,当好友叫我出去玩时,我的功课却一点没动,解题的思路一点头绪也没有,敢问路在何方?
有次,我一个人出行的时候被人撞了,他不但没有和颜的道歉,反而恶语相向,竟然骂我找死,如此宽阔的大马路咋就容不下我这个微小的身躯呢?
看来,成长的道路,并不都是星光大道,也没有十全十美。也许我会抱怨,怨天理难容,怨人心冷漠,怨天地不公,但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不如别人?我为别人做了什么?我为社会创造了什么?除了一味地跌倒,一味地抱怨,我还有什么?
成长从来没有终点,没有人敢说自己不再成长。即使一路坎坷,我也要走下去。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也许,在这条路上,我们笑过,哭过,也绝望过,一路上汗水、泪水、血水,已经汇流成河,一次次波澜起伏,一次次决断生死,一次次跌倒爬起,只为了一个梦,尽管知道总有梦醒时分,也绝不会都能成真,但依然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某天,蓦然回首,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是那么的珍贵。
成长,本就是一条漫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