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作文【篇4】
7月26日清晨,满怀兴奋与好奇的我踏上了赴思博拓展中心的征程。看着一个个教官黑黝黝的皮肤,让我不禁对今天的太阳求饶,祈求它能够稍微收敛一下自己的火光,让我免遭此“黑”。可是到了上午,太阳就尽显它的威力本色,让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我的手臂都成了“黑白配”。
回想这一天的活动,真让人回味无穷。这其中的每一个项目都要求团体协作才能完成,不仅如此,诸如走钢丝、齐眉棍等项目,还得依靠彼此的默契与信任共同来完成。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过电网这一项目。要完成这个项目,实在是太艰辛了。这起先看来不可能的事情,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竟被出色地完成了。尤其让我佩服与感动的是夏恩昊与余广宇这两个人。他们分处一边,一个传、一个接,忙得好不累乎。他们俩启动了全身的骨骼、神经与肌肉,满负荷地努力着,再努力着。胳膊酸了不管,汗水淌下了也不顾,只是专注于陆续地传人、接人。可惜,我没有参加到这个活动中去,只能在一边加油助威、提醒鼓励,比起他俩来,我真算不了什么。不过,我看到了伙伴们齐肩并进的干劲,我懂得了如何合作,如何帮助。
这一天,除了教官的金玉良言,还有意外的收获。市西中学有位特殊的学生,他的右腿高位截肢,行动不便,但他毅然要上断桥一试。只见他艰难地爬上去,我在下面为他捏了一把汗,既紧张又担心,不停地为他呐喊助威,他勇敢地跃了过去,成功了!他的勇气与毅力让我钦佩,他面对困难的坦然态度令人敬重。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人性最坚强的一面,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就是再超常地发挥也仅是潜力的的一部分。市西中学的这位学生身残志不残,而且愈发坚强,使尚未挖掘的潜力爆发了出来。其实,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人无穷的潜力是有待挖掘的,它的发挥程度完全决定于人的意志,任何艰难险阻都会成为人的俘虏。
像我们这样完整的年轻人,在面对困难时往往缺少的就是这股冲劲儿,难道非要身残时才开始挖掘潜力吗?这位同学让我十分震撼,他的坚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我学习、发扬。
我赶在了回家的路上,疲劳与汗腻困于一身,耳边回荡着教官的谆谆教导,头脑中回想着一整天的活动过程,每一点滴都值得回味。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更值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慢慢体会、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