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作文【篇5】
人生,要的就是惊涛骇浪,这波涛中的每一朵年轻的浪花都是伟大的,最后汇成闪着金光的海洋。年轻,就要学会拼!
面对艰难困苦,懦弱者被磨去棱角,勇敢者将意志品质磨砺得更为坚强。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一个人必须要在小时候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因为这种精神有助于我们以后的成长。有的人则不以为然,他们认为长大后依然可以成功养成一种好习惯,不假,但是当我们的年龄大了,我们的思维和习惯都定了型,难以改变,除非你有绝大的勇气和毅力去做好这件难于上青天的事情。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从简短的时光来看,我们学习无非是为了能够使自己活的更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也就是说,学习让我们在世俗中能够华丽的脱颖而出。“学习,真的好辛苦啊!”不假,但是你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这难道还能让你感觉到困难吗?年轻,就要学会拼,你拼命学习的样子,或许是你严厉的父亲一直向往的,当你发现父亲笑了,或许是因为你拼命学习的行为打动了他。
年轻,就要这样,就要学会拼着学习,不断掌握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后的日子你会高兴许多。
学不可以已。学习不能够停止,这不是因为我们是学生,而是因为我们是人类,我们要像发展自己,就要不断地前去学习,而且要主动地去学习,通过学习,你能变得更加聪慧,你能变得更加有魄力,不仅提高了个人形象,而且,自己的能力也提高了许多。人类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停止学习,人类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探索知识,更不要说年轻的时候了。年轻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掌握知识和技巧,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和应试技巧。金钱不是唯一的,人的劳动却是唯一的,钱失去了还可以挣,不付出劳动,你就无法获得进步,年轻,就应该不停地劳动,不断地充实自己,使自己变得聪明、有才华。
如果采用比喻的手法来描写年轻,我更愿意把年轻比作是人类的未来,因为人类的未来是属于一代代年轻人的,如果年轻时没有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习惯,那么,希望将会因此隐藏起来,未来将会变得迷茫起来。
趁年轻,努力学习,做些有意义的事吧!
家乡的橘子初中作文(推荐)
家乡的橘子
我生长在一个美丽的小城市,这里被誉为橘子之乡。每年的秋天,整个城市都散发着浓郁的橘子香味,这是我家乡的标志性特征。
当我走进橘园时,我被一片绿意所包围。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橘子,有的橘子颜色鲜亮,宛如太阳般耀眼;有的橘子皮色较深,透露出成熟的香气。看到这些橘子,我的嘴巴不禁开始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一下家乡的美味。
橘子的味道令人陶醉。它们既香甜,又多汁,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橘子的醇香。尝到橘子的第一口,我仿佛回到了儿时。每当冬天来临,家人们都会将这些橘子剥好,整齐地排列在一个盘子里。每天吃晚饭后,爸爸就会取出一颗橘子,请我们一家人一起分享。那甜蜜的味道显得分外美好,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
在我家乡,种植橘子是一门世代相传的手艺。当地的农民们对橘子的栽培十分用心,他们不仅选择了最适宜橘子生长的土壤,还精心培育每一个橘子树苗。他们每天早早起床,挤奶喂牛,然后前往橘园。他们用心地修剪、喷洒、施肥,希望能够让这些橘子茁壮成长。每到采摘的季节,这些默默奉献的农民们会将成熟的橘子摘下,送进市场,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我们家乡的美味。
除了橘子的味道,我家乡的橘子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而且橘子还可以作为一种美容食品,它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保持肌肤的光滑和弹性。每到夏天,我家乡的橘子就成了很多人购买的首选水果。
在家乡的橘子园里,我还能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有时候,我会看到一只顽皮的松鼠跳跃在树间,它们似乎也喜欢橘子的味道;有时候,我会看到蝴蝶在树梢上翩翩起舞,与橘子花一起绽放;有时候,我会看到爷爷奶奶在阳光下缓缓地散步,他们会告诉我关于橘子的故事。
家乡的橘子是我无法忘怀的记忆,它们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情。每当我远离家乡时,只要闻到一丝橘子的味道,我就能立刻联想到家乡的美好。我为自己出生在一个有着橘子之乡的家乡而自豪,我相信橘子的魅力会继续传承下去,为更多的人带来快乐和美味。
感受自然(推荐)
看看花,看看树,再看看那可爱的鱼儿、无拘无束的流云,天地间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此时的我也犹如天地间的一个精灵,天地间的一切都属于我。
万类春天竞自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也努力地展示真实的自我。我想起李乐薇在《我的空中楼阁》中说的一句话:大自然是一幅天然的巨画。的确,大自然的美是无穷无尽的,而每一个人,只不过是这幅巨画上的一点色彩罢了。
既然世界这么美好,那么我们有何理由不去用心感受它呢?繁忙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在我们整日为事业拚搏、为生活奔走的忙碌之后,是否也应该多走近大自然,去领略大自然无穷无尽的美呢?
凉凉的雨丝拉回了我的思绪。感谢大自然,感谢它赐予我们如此的美景,感谢它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
想到这,我不再抱怨世事的繁琐,我仿佛看到绚丽的彩虹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