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慰藉自己最好的药。一个动作,包含了对自己的信任和鼓舞。
——题记
六年级的我,是个叛逆的孩子。我不喜欢数学老师,跟他吵了一架,被他骂了一节课之后,考砸了,又挨了骂又挨了打,心里难受的半个字都说不出。大课间,下着大雨,我独自一个人跑去篮球场哭,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为什么老师不喜欢我?我不喜欢他!明明是他有错在先,为什么要怪我?现在好,考砸了,证实了他的想法了吧?不,我不甘心……
忽然,我的手臂被人拽住,向教室拉去。一转头,原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她发挥女汉子的力量,把我拉近教室,对我大吼一句:“你这个傻子!这么大雨出去淋!命不想要啦!”
我低下头看看自己,全身都湿透了,头发还在滴滴答答地滴着水。抬起头,看到的不只是她担忧的眼神,更多的是同学们那种尖刀似的异样眼光。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强制性地塞在我手上,命令我:“把水擦掉!”她转过身,对那些看热闹的同学大骂一通:“看什么看!没见过上厕所没带伞冲去湿了身的?没事干凑什么热闹,一边玩去!”
当时,我真的很感激他,为我的失态找了个合适的理由;感激她关心我;感激她懂我。
她处理完那些人,又回过身来,对我说:“我知道你是因为数学而不开心的,但你要知道,成绩只是一时的,数学老师也只是一时的,别因为一时之物而毁了你的一辈子。”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你还有我啊,你还有嘴可以对自己微笑啊,当一切都风轻云淡,什么事都过去了。”
我的心蓦地一震,点了点头,对自己微笑。
果真。心,开阔了,包容了一切;心,也暖了,驱走了心寒。
之后,我每一天都对自己微笑。
我的数学成绩又上来了,一直很好,我征服了老师。
我的心也一直很好,因为,我经常对自己微笑。
后记
留一点微笑给自己,让自己的心不再荒凉。
年轻的作文(推荐5篇)
今天编辑为大家推荐的是一篇关于“年轻的作文(推荐5篇)”的优秀文章。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写作文是很平常的,为了扩宽我们的视野和观察能力。一篇优秀的作文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能够打动人,优秀的主题作文应该如何书写呢。本文仅供阅读参考切勿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