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作文【篇3】
午后的操场上,有跑着笑着的人群,他们的身影在偌大的蓝天下,像是天空飘落的云朵,很轻很白。我们坐在篮球场边,闭上眼睛,耳边有篮球少年球鞋的摩擦声,有风轻轻掠过耳畔的声音,真好。你突然睁开眼睛说:“你知道郭敬明的那首诗吗?我念给你听!”
浪花冲掉岁月年纪,冲掉头发的沙粒
你冲大海喊出话语,风吹后留低
岁月听取风的鬓角,襟花开的料峭
你眼里的我,年轻的刚好
我很得意的笑着说:“那当然,我偶像写的哎!”你没有笑话我,只是赞同的微笑,接着跟我讨论哪写的好,哪又写的妙。
记得你曾说过:哪有人不悲伤,只是学会了坚强,继续伪装。
我不懂你的意思,因为你在我眼里就像一个孩子,有着矿泉水般的纯净。你的笑容常常会让我忘记,你也只是一个跟我一样,一样年纪的女孩。可是十六岁的友谊就像玻璃,谁先敲碎谁先受伤。在对方的语言攻击中,你一开始的面红耳赤到后来的两眼通红。我看着很心疼。
微凉的秋风拂过香樟树梢,也吹干了你的眼角。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是紧紧的握住你的手,装作狠狠的话说:“这种人不交也罢!祝她以后都没朋友!”你看我夸张的表情,噗嗤一笑。
一年过去了,我已不记得当时你破涕为笑时给的拥抱,只是在读那首诗时,你模糊的微笑总是会在眼前一闪而过。
你天真。你很多愁善感。你整天爱摆弄各种小孩个东西,我的消息你从来不回。不过最让我介意的是你有什么心事从来不说出来,这会让我觉得你不需要我,不需要我这个朋友。渐渐的,我们之间有了一层膜。再后来,也记不清是谁把我们的关系弄僵了。
你送我你种的向日葵花瓣现在还被我压在书里,还有你送小熊公仔今天才被我翻出来,于是我不争气的想起你的种种好来。
你看见我脸上的痘痘,会大呼小叫然后三番五次的提醒我别熬夜。你会劝我少听一点忧伤的歌,小心变成林黛玉。你还说要带我去哪抓螃蟹,去哪家新开的书店。这些都还没实现,也不知道你忘了没有。
我记得以前,你就算要绕一圈回家,也要跟我一起。我记得以前,我最爱在你家楼下咋咋呼呼的提醒你上课时间,然后我们一路小跑。那时,空气中弥漫着你洗发水的味道。
我没有为这些事而不能释怀,我只是懂得了张爱玲说的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亲爱的,你遇见我这么倔的人,故事就只能断了。我最爱的一位电台主播说: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真的祝愿,你我路上不孤单。
最后用郭敬明的话结尾:你眼里的我年轻的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