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家的小院里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每晚望着星空,盼啊!盼啊!盼着我早一点回来。还常常对着月亮乞求着:月儿啊!让我的孙儿快一点回来吧!
她就是我的奶奶。
那一年,三岁的我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一家人非常着急。爸爸妈妈东拼西凑,凑了些钱给我治病。由于病情复杂,他们带我去了北京。
遥远的路途,严重的病症。所以去了一个多月,奶奶才这样日夜挂念着我,每晚对着星空说话。这感人的场面,这浓浓的亲情虽然我记不太清了,但不久前听爸爸妈妈讲述,我非常感动,决心把它写下来,献给我亲爱的奶奶和所有关心我成长的人们。
我仿佛有看到了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奶奶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着我瘦弱的身躯。眼泪不由自主地从我的眼角流落下来。直到现在,我的胸前还有一道深深的疤痕,每次到奶奶家她都要仔细地看一看。
奶奶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还常常叫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记得有一次,我在和邻居家的小孩玩耍时,不小心用木棍把人家弄伤了,奶奶知道后就主动带我去赔礼道歉。还谆谆教导我要和大家搞好团结,要善待邻居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即使是无意的伤害也是错误的。
奶奶从小因家境贫寒,而没有上过学,但却十分关心我的学习。还记得有一次我把老师发下的考试通知书拿给奶奶看并告送奶奶我考了第一名。奶奶非常高兴。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孙啊!你要好好学习,苦学才能成材呀!你体质不好,不适应干体力活,我建议你将来学医,做一名好医生,给千千万万人解除病痛,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温暖。
奶奶是我最好的老师,她教我怎样尊老爱幼,怎样在崎岖的生活道路上不断进取。
我最爱奶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