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超市给我买了一个卡车模型,很大,我用了两天才把这个大家伙拼好。由于它是我亲手拼成的,所以我格外珍惜它。
在一个下战书,我把模型放在床边就开始写功课了,奶奶过来递给我一杯水便在床边坐下了。只听“咔嚓”一声,模型被奶奶压坏了。我大声哭起来,奶奶也被吓了一跳,腾地坐起来,一看模型被压坏了,随即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啊!孙孙……我也是不小心弄坏的,原谅我吧!”我不但不理解反而举起拳头大跳起来还骂:“奶奶,你好坏!你赔我的模型,你赔!呜——呜——”奶奶缄默沉静了一会儿,爬满皱纹的红红的脸颊挂着点点泪珠走出了家门。
家里啊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钟表不厌其烦地“滴答滴答”响着,走着。
一下战书,整整一下战书,奶奶也没有回来。我不停想着:我刚才为什么那么凶呢?我原谅奶奶不就可以了吗?转眼间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糟了,奶奶!”我失声叫道,每人回应。我拿上雨伞冲出去,连门也没锁。一路上,我一边细细地寻找,一边大声地呐喊:“奶奶——奶奶!”
我在雨中痛哭起来。假如不是我,奶奶就不会出去了。她一个白叟家,出了事可怎么办呀?雨越下越大,有不少雨已经落到我的衣服上和裤子上,鞋也成了泥鞋。路旁的树疯狂地摇动着树枝。忽然,在前方我迷迷糊糊地看见一个人正向这边走来,是奶奶吗?就是奶奶。我连忙跑过去,拉住了奶奶说:“奶奶,对不起!我再也不气你了。”奶奶搂住我的脖子,笑着说:“好好好,奶奶再也稳定跑了。你看!”原来是一个新的模型。“太棒了!”我接过模型,发现奶奶的身上比我湿得还厉害,我逗他说:“奶奶,您该换件衣服了?”奶奶也呵呵笑起来。雨徐徐小了,我扶持着奶奶,举着雨伞,向家走去。
回到家,我用几个小时就把它拼好了,为什么呢?由于这里面有种特殊的材料——亲情。我将它高高地举起,再也不愿意把它放下。
亲情可以融化你冷酷的心,亲情可以让你爱得更加疯狂;亲情让你的糊口更加丰硕多彩。没有亲情,这个世界就不会这么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