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亲情日记:饭桌的故事
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四2班王易文
开饭喽,开饭喽!随着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噌地一下从写字台边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就跑到了餐桌前,低头一看,今天晚饭的菜肴真丰富啊!有红烧带鱼、咖喱鸡块、韭菜炒鸡蛋、青菜炒香菇、还有一锅排骨汤呢!等爸爸、妈妈一落座,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妈妈见了笑着说:慢些吃,别噎着。不要把饭粒掉在桌子上,浪费粮食太可惜!这时爸爸说:文文,不能光吃荤的,不吃素的,来,妈妈炒的青菜也很好吃。说完他往我的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我不吃!挑食的我撅起小嘴,把青菜夹回去。文文,这菜营养好着哩!来,吃一口。好脾气的爸爸又夹了一筷放我碗里。我不要吃嘛!我又倔强地把菜夹了回去。你不吃青菜就不要吃饭了!我的举动把妈妈的怒气点燃了,她一把夺下我的碗筷,板起脸来。我顿时愣在那里,觉得很委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爸爸把我拉到了身边,和蔼地说:你光吃鱼、肉,长此以往营养吸收不平衡。蔬菜里面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身体里需要的许多微量元素也得从蔬菜中摄取。你这样做很不好,要想身体健康就要营养均衡,不能挑食。听到这里,我难过地低下了头,慢慢地走到妈妈面前,小声地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再挑食了。请您原谅我好吗?这时妈妈的脸上才由阴转晴妈妈望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希望你记住爸爸讲的道理。每一种食物都要吃,这样你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说着把碗和筷子交到我的手里。
我拿起手中的筷子,夹了一大筷绿油油的青菜放进嘴里,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把两个腮帮子都顶得圆鼓鼓的。爸爸、妈妈看到我这滑稽的模样,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挑食了。因为我知道:营养来自于各种各样的食物中,如果要健康地成长,就不能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