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起语文卷子,翻开一看97分,正是刚才老师所说的 全班第一名。他高兴地从位子上蹦了起来,把桌子上的书顺手抛上了天空,嘴里大声喊着:哇,97分。要知道这是他付出多少努力,才取得的成绩。坐回到座 位上,湿润的眼睛漾出了晶莹的泪珠,这不是沮丧的泪珠,而是激动的泪珠。他擦干了眼泪,看着卷子,同时也轻轻地摆了摆头。
一道数学题算了一遍又一遍,就是算不对,急得我抓耳挠腮,满头大汗,心里烦躁得要命。我干脆放下笔,听起了乐曲。
夜幕笼罩了江面,月亮从水面升起,月光下面天水一色, 多美的景色啊!《春江花月夜》的优美旋律在夜空中索绕着,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我重新拿起笔,一下子就把题算出来了。此刻,多么轻松啊!音乐该是多么神奇 哟!这天很晚了,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人睡,耳畔仿佛还有优美的乐曲在响,我尽情地享受这甜,这美,心里乐融融一片,我生平第一次陶醉在音乐
之中了
一张鲜红的三好学生奖状捧在手中。此时,我心里有多少话想说呀!眼前投来了王老师祝贺的目光,耳边响起了同学们哗哗的掌声。我心里怦怦跳个不停。环视着大家的笑脸,抚摸着手中的奖状,心想,今天我被评上三好学生,全是老师、同学们帮助的结果呀!
顿时,全场像睛天霹雳一样哄起一片欢呼声。观众们跳起来为她成功地越过1.78米而鼓掌。几十只手伸到她的面前,向她祝贺。可是,她的笑容却掩饰不住自己湿润的眼睛,她哭了。
当他们到达马车旁边,全都站定以后,一阵不可抑制的哄 笑就不由自主地迸发出来了。最先发动的是苏宾,疯子似的大笑起来,接着,伯尔森涅夫也豆落皮鼓似的嗡嗡笑了,于是素雅也珠落玉盘似的格格笑了,安娜华西 列夫娜扑哧一声也笑了出来,叶琳娜也不禁露出了笑容,最后,连英沙罗夫自己也无法控制了。可是笑得最大声、最长久、最热烈的,却是乌发尔伊凡诺维奇!他 一直笑得肚子发痛,呼吸窒塞,甚至打出喷嚏来了。
风在耳边呼呼地响着,公鸡在远处得意地叫着,树林里的小鸟,也乐得吱喳吱喳地唱着。而海娃的心,这时候比公鸡还要得意,比小鸟还要快乐他乐得简直飞起来了。他像风一样地飞跑起来了!他跑过一道崖畔,跑到深沟底下,又一口气跑到对面山顶。
我高举起双手,张大嘴巴,狠狠地吸了一口春天里新鲜而又芳香的空气。我觉得自己飘起来了,飘上了蔚蓝色的天空。心里那股子乐劲哟,真不知该怎么形容了!
好久没看见外婆了,今天下午,外婆拎着一只鼓鼓的提包 兴冲冲地来了。奇怪,今天外婆为啥这么高兴?我很不明白。再把外婆上下打量一番,觉得外婆变样了,平时外婆的衣着打扮一直很马虎,可今天,外婆穿上干净的 新衣服,头发也梳得格外整齐,还没说话,眼睛就乐得眯成了一条缝,脸上的皱纹也好像消失了很多。外婆一边喘着气,一边兴奋地用手拍打着前胸,显然,她一路 上是跑来的。
她焦急地站在信箱前,等待着邮递员,这时传来邮递员嘹 亮的声音来信喽!她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因为它为她带来的也许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她拿到信,迫不及待地打开,她闭上眼睛,屏住呼吸,然后惴惴 地睁开眼睛。她的心急速地跳着,当看到清华二字时,她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此时此刻她的心情难以平静,心里一遍遍地念着:我考上了,我考上了,我考 上清华了!接着她又跑呀跑,跑到一片空旷的地方,对着地平线大声地喊,尽管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喊什么
我站在舞台上,听着台下响亮的掌声、欢快的笑声,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快慰了。我演的是小丑,可我的心灵是美的。我给了大家欢乐,大家给了我幸福。我想:我是幸运的。内心的喜悦一下子涌遍了全身,真的心花怒放了。
两个女孩把老奶奶送回家后,脸上带着微笑,谁也说不清她们高兴的样子。夕阳似乎也同时看到了这一切,用那柔和的双手抚摸着她们的脸。她们胸前的红领巾似乎变成了一团火焰,在闪着金色的光芒。
她随手在河边摘了几朵野花,闻了闻,欣赏地玩弄了一会 儿,左三朵右两朵,插进鬓发里了。她蹲下身去,久久地注视着水面。她在欣赏她自己!她在欣赏她的美!她对她自己欣赏了那么久才缓缓地直起身。忽然,她轻盈 地跃到那块光滑平坦的大青石上,伸展双臂,优美地旋转了半圈,竟然跳起节奏欢快、热烈而急促的墨西哥民间舞来。
小华个子小,她爬上了梯子,摘了这个,又摘那个,一个个桃子像幼儿园小朋友一张张胖乎乎的脸,在微笑着迎接她。她刚摘完这边又大又圆又红、香味扑鼻的桃子,突然,又发现左边还有一个更大更红的桃子在等着她。她探探身,伸手摘到了,高兴得大喊大叫。
小河更是我们孩子的乐园。那时,我们光屁股们最喜 欢到小河里玩耍,放纸船、踩沙鱼,摸河螺,打水仗嘿,打水仗,天下第一好玩呢!鄂皖两军,拉开阵势,由两军共同推举的总司令一声令下,战 斗开始,清亮亮的水劈头盖脸地泼来泼去,哗哗啦啦,惊得河中嬉戏的鹅鸭拍着翘儿,嘎嘎乱嚷,也逗引得岸边洗衣的娘们姐们手舞足蹈地为我们加油 呢!
心广体胖。
心宽转少年。
心平气和,五体安宁。(蒙古族)
心胸宽阔的人,喝水也会胖。(柯尔克孜族)
心宽体胖,勤劳体壮。
乐观使人长寿。
忧愁多病,心康体健。
气恼成病,欢乐长命。
不气不愁,能活白头。
天天不发愁,活到百出头。
乐观的人,牙齿落完也不老。(维吾尔族)
高兴能把小病治愈,忧愁能使小病加重。(哈萨克族)
人逢喜事精神爽,闷上心来瞌睡多。
心病还须心药医。 心里痛快百病消。
心中有病,心神不定。 一笑值千金。
笑一笑,十年少。 一日三笑,不用吃药。
一天笑一笑,赛似吃好药。 说说笑笑,通了七窍。
笑一笑,百病消。
笑口常开,青春常在。
一日三笑,人生难老;一日三恼,不老也老。
快快活活活了命,气气恼恼恼成病。
笑一笑,少一少;恼一恼,老一老;愁一愁,白了头。
笑笑说说散散心,不说不笑要成病。
笑长命,哭生病。
多笑使人延年益寿,多恼催人衰老多病。
病打心上起。 身宽不如心宽。
心安茅屋稳,胃好菜根香。
量大福大,心宽屋宽。
耳不烦,心不恼。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旷荡恩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描写社会的好词好句好段【推荐】
赶集
今天,爷爷奶奶要去集市买东西,我也跟着一起去,准备快快乐乐地玩一玩。你看,集市上热闹极了,人们个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从四面八方涌来。卖东西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各类商品都很齐全,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商贩们各显神通,有的立了宣传的招牌,有的拿个大话筒大声地叫卖,还有的手忙脚乱地招呼顾客,额头上都渗出了汗。
热闹的菜市场
早上,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买菜。快过年了,菜市场里人山人海,连过路都很困难,只能跟在买菜的人后面慢慢转。菜市场里菜真多,五颜六色,十分好看。池子里的鱼虾又蹦又跳,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在你追我赶,溅出了不少水花;乌龟还在自由自在的爬着,根本不知道自己不久将会被人当作美餐。那水灵灵还带着水珠的小白菜嫩的多么惹人啊!旁边的老大爷一边给客人装菜一边高喊:买菜,快来买菜,刚从地里摘下来的大白菜,又鲜又嫩。红橙橙的西红柿仿佛在向人们招手,雪白的馒头令人垂涎欲滴……菜场里人声鼎沸,到处是讨价还价的声音,混合着菜场旁边马路上传来的“嘀嘀”声,组成了一首特别的交响乐。
买橘子
我们来到一家水果店,这家店生意可好了,有好几个顾客正在挑选着要买的水果,我和爸爸走进店里,里面有许多水果,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梨子,玲珑的草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小灯笼似的橘子,爸爸问店主:“桔子怎么卖?甜不甜?”“两块五一斤,包甜,你尝一个吧。”店主说。我接过橘子,剥开了皮,掰了一片放入口中一咬,酸酸的、甜甜的、凉冰冰的,真好吃。爸爸问我:“好吃吗?”我说:“好吃。”爸爸对店主说:“给我一个袋子吧。”我和爸爸捡了几十个皮薄,颜色鲜艳,光泽亮的橘子放在袋中,然后把这些橘子称一称,有两斤重,我们付了钱后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诚信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鸡蛋,称一下要9。9元。可是当我付钱时,我给了收银员10元钱,按理来说她应该找我0。1元,可是她找了我1元!直到我快要到家了才发现。我想,她多找了9毛钱,要不要还呢?9毛钱不算多,她应该不会太在意吧?“贪污”9毛钱不会伤天害理吧,可是,我又动摇了。我一年级就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我这样做是很不应该的,少先队员是要用于诚实守信的品质,我要把钱还回去,她无意中把一毛拿成1元,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失误,但是却少了她辛辛苦苦赚来的9毛钱,我一定要还回去!最后我把钱换给了收银员,收银员说我真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连旁边买东西的阿姨都这样夸我呢。我心里美滋滋的。走出超市,天真蓝,云朵也像在表演舞台剧,有的当龙,有的当象,还有的当兔,空气也比以前更滑清新了,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