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来西安下火车时那种杀气腾腾、目空一切、耀武扬威的神气,此刻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一向盛气凌人、目空一切的子玉,哪里禁得住这般刺激,一怒之下,向晋军进击。
◎"马尔给了语言学一种不符合于马克思主义的、不谦虚的、骄横的、目空一切的腔调,轻浮地空口否定语言学中的马尔以前的一切成就。"
人弃我取的典故
【拼音】renqiwǒqǔ
【成语故事】战国时期,魏文侯任用李悝为相国,厉行改革,加强统治。李悝从商人白圭的经商原则人弃我取,人取我与中得到启发,在经济改革中实行保护农民利益和发展农业生产的平籴法,从而使国家干预与调节经济,使魏国富强。
【出处】当魏文侯时,李克务尽地力,而白圭乐观时变,故人弃我取,人取我与。《史记货殖列传》
【解释】别人抛弃的东西我拾起来。原指商人廉价收买滞销物品,待涨价卖出以获取厚利。后用来表示不跟别人争,仍然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