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安慰她,只要仙霞岭守得住,延平万无一失!
◎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从多种方案中制定出双链合成杀虫基因的技术路线。
◎当时的社会风气,两种方法,都是万无一失的。
◎或者,出去游荡闯出祸来怎么办?乡书记相信钱多了农民的骨头就痒,所以梅雨天将村民捆绑在麻将桌上是万无一失的。
◎双人舞的技巧、托举,只有几百甚至几千次地反复练习,舞台上才能万无一失。
管中窥豹的故事
【拼音】guǎnzhōngkuībào
【成语故事】晋朝书法家王羲之的儿子王献之从小开始学习写字、绘画,聪明过人,深得父亲的喜爱。一次父亲的朋友及门生在玩骰子时,王献之在旁观看,说了一句南风不竞!门生听了笑道:小孩子是管中窥豹,只看到一个斑点。
【典故】此郎亦管中窥豹,时见一斑。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方正》
【释义】从竹管的小孔里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块斑纹。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见不全面或略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