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爬长城
寒假里,我和妈妈去北京游玩。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八达岭长城脚下。我抬头往上看,啊,长城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巨龙,威猛庞大,横卧在山坡上。
开始爬长城了,我飞快地向上面跑去,一格,两格……
过了一会儿,我渐渐地有点脚酸了,妈妈说“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就乘缆车了。”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往上爬,我的脚越来越酸了,就索性蹲在那里不走了,妈妈只好背起我往上走,妈妈累得气喘吁吁,再也走不动了,我们只好乘缆车下去了。
过了一会儿,一同去的妹妹她们也下来了,我还是妹妹厉害。我想回家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下次来北京非要爬上好汉坡不可,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小说风波(推荐)
对于小说,大家应该都读过吧,小说也是90后少年的最爱读物。
现在,我的班级里开始流行“小说”,需要交代的是,流行的不是看小说,而是写小说。
掀起这场风波的人不是别人,就是我——鼎鼎大名的仇雪儿!在班里,“小说狂”的称号属于我。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写了一部特别感人的小说,叫《心飞翔》,主人公当然是我啦。
小说刚写完,我就立马把它交给第二小说狂——班长马懿欣阅读。没想到几日后,她也学我写了一部《皇家作业历史》的小说。很快,班里的另一位“天才”——副班长马昊烨,也写了一部小说,还在网上发表了。
一个星期后,班里掀起了写小说的风潮,同学们个个奋笔疾书,大有立志争当小说家的架势。但是大多数同学都写得不怎么好,没有写作的天赋,而且耽误了功课学习。
一个月后,老师终于制止了这一现象。但是我的《心飞翔》和班长马懿欣的《皇家作业历史》物以稀为贵,成了班里的珍惜宝物,而写小说也成了大家心中的一种美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