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时间我做主范文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是蒋捷对时间流逝的解读;“时光一去不回头。”是文人对时间流逝的感悟;而我对时间则是“我的时间我做主。”珍惜光阴,耕耘岁月,不让那时光轻易流逝。
回首过去,我选择“对过去的永不后悔”。曾经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那么我们就要在上面急速书写我们的精彩。”我们过去的时间是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悲喜堆叠而成的。无论或喜或悲,我们都应直面他们,我们都应有勇气去面对。有些人一生碌碌无为,虚度年华,到头来回忆自己的一生却毫无值得回忆的事。所以我们要无悔于人生中所做过的每一次选择。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要想到就做。
立足现实,我选择“对现在的绝不怨叹”。对于如今,心中怨气冲天者甚众,怒发冲冠者也是大有人在。可我认为作为新世纪的栋梁,我们应多一点朝气,少一点怨气;多一点底气,少一点傲气;多一点锐气,少一点怒气。每个人都有困难和烦恼,可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来选择可改变的与不可改变的。我们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由于人生短促,更是由于人的纷繁,我们应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都去做最有益的事。珍惜学习时光,端正学习态度,就一定可以开创美好的明天。我想人的命运能改变,国家的命运也一定可以改变。
展望未来,我选择“对未来坚信不怕”。我们的未来是由无数个错错对对的选择构建而成的。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憧憬,因为未来是美好的,未来是今天的明天,我们只有掌握知识,才能从容地打开知识的大门。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她能写出未来的结局。时间是有灵性的天使,过去的永远静立不动,现在的像箭一样飞逝,未来的会姗姗来迟。不要为暂时的受挫而嗟叹,我还可以用我的时间去修复;不要为一时的胜利而得意,我还要用我的时间去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有的人说,时间是从山坡上流下来的水,从别处吹来的风,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而对于正在读书的我们来说,时间就是力量,时间就是知识,珍惜时间就是掌握知识的另一半。
但无论是现在,过去还是为未来,我的时间由我做主,我会驾着它驶向温暖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