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我的语文成绩总是上不去。三年级有一次语文期中考试我粗心大意拉了一道题,结果只得了83.5分,差点成了班级的倒数。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
考试前一个星期我就开始有序地复习了。每天下午放学做完作业就开始背日积月累、默课文里的生词、 找反义词、改错句。那几天生字不知道默了多少遍,诗词也不知道背了多少回。考语文之前先考英语和数学。前一个晚上我在家把英语和数学以前作业和测验中出现的错误列成一张表,认真反省,第二天的数学和英语取得了好成绩(98.5 和99分)。语文考试前我也沿用了这个好办法,注意事项一二三四罗列了一大堆。
星期四上午,终于到了语文考试了。考试前我的心摹地紧张起来,只觉得心里痒痒的,像是有千万条小虫在里面爬,又像是有人在我心头挠痒,连握笔的手也有些不听使唤了。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教室里只听到同学们刷刷的写字声。我认真地一道题接一道题做着,连一个标点符号也不敢轻易放过。当做到一道近义词填空诱惑----( )时我手中的笔停住了,左思右想一时找不出答案。正当我一愁莫展时前一天晚上复习《词语手册》的情景跃入脑海。对了!诱惑的近义词不正是吸引吗?还好复习得认真仔细!我心中暗自庆幸。
终于,语文成绩出来了,我取得了93.5分的好成绩,真是太高兴啦!这让我想到一句谚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件事情只要你认真对待并付出努力肯定会有好结果,这就是这次语文期中考试给我的最大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