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这句话几乎让哥白尼成了疯子,他在世人的鄙夷中痛苦地过完了他的一生。
如果上帝退切了,那我就是神灵。梵高在痛苦的斯声底里中也消失了。那金黄色的向日葵无法温暖他的心灵。
他们把这个世界看得很愚昧,麻醉着自己,最后想以世第一早生儿而消失。鲁迅这么评价在患难中的中华儿女。他因此而弃医从文,为了挽救一个民族,一个人在不久将来也许会得幸福的民族。他不停地拔涉在思想的沙漠上。
虽然,他们都无法得到幸福与温馨,但他们永远都拥有那一颗通往光明幸福的心,在每一个前进的步伐中都留下光辉的一页,不断去改变自己,前且不畏艰难险阻地向前前进。
如果我们无法改娈一切,我们就要改变自己。我们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不能奢求去改娈别人,降生于斯世,上帝给我们一样的东西、时间与命运。幸运的的人得到了一方肥沃的土地,并且很快就有了收成,他们很幸福。而有一些人却得到了一块贫瘠的山地,不论怎样耕作也无法得到像幸运儿一样的快乐与幸福。于是,他们开始埋怨命运对他们的不公平。
泰戈尔说的好不去改变自己的人,就会认为世界欺骗了自己。相同的生命,不同的机遇,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取。即使是山穷水尽,他会柳暗花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就好比如那铁要经过烈火的焚烧的痛苦,才能炼出那锋利的剑;是山石,就要经过削去那棱角的痛苦,才能有那金光闪闪的钻石;是蚌,就要经历撕裂的痛苦,才能有那熠熠生辉的珍珠。
张悦然说要学会云改变自己,并且不要失去本性,爱我们认为值得的一切事物,不要到最后再流泪。听了这句话,我会很有意识地想到了水,那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水。如果你用不同的杯子装它时,它会有不同的形状,但它的本性是不变的。棱角分明,却不失自己。
在抬头向前追求幸福的同时,我们要学会不失去本性地改变自己,自己去适应那些本应无改变的立场。其实,我们本来就是要有所付出的,改变自己也是一种艰辛的付出,但是,应该相信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不如打一个比方,那命运就和茶一样,经过一浮一沉,最后散发出清香。如果害怕沸水的浸泡,那样的生命是失去颜色的。因此,我们要在追寻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地改变自己,那样的幸福一定是甜美无比的。朋友们,相信幸福并不遥远,就在你身边,看你是否懂得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