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在市上很著名,有好多人都来报名,被选上的却寥寥无几,所以就又有好多转学生。而她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她转来的时候,刚开学几周,但大家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圈子,不想被一个转学生破坏了,所以对她的态度十分冷漠,爱理不理,我也一样。但不幸的是,她被老师安排和我坐了同桌。我和她的故事就此开始。
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她基本上是一种厌恶的态度。因为那时候刚好是夏天,我的那位同桌又胖胖的,烈日炎炎,她的身上不免会流很多汗,所以那个夏天我的周围都是一股汗臭味,令人无比烦躁。我还嘲讽过她,说她家是不是很穷,都没钱洗澡,真臭。她则憨厚地笑了笑,轻轻地说对不起,像一尊没有脾气的勒弥佛,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她是一个可爱、憨厚的人。
后来,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平静,直到那一次。
那段时间里,我们班流行起了搞恶作剧,但不外乎是一些藏东西或吓你一跳的小游戏。但那一回同学们却和她开了个大玩笑。那天下课后,几个同学鬼鬼祟祟地藏起了她的科学作业,等到她发现的时候,已经快上课了,她疯狂地到处找寻,却一无所获,直到悦耳地上课铃打响,她才认命般的坐在座位上。不出所料,科学老师果然大发雷霆,丝毫不听她的解释,还让她站着上课并罚抄课文五遍,她安静地接受了惩罚,不再做任何反驳。下课后,那几个同学来到她面前,拿出了她的科学作业,并道歉。她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发出一点脾气,甚至抱怨,而是微笑着接受了道歉,还教育那几位同学以后不能再那样。
如果我遇到这件事,我自问没有那样的肚量。可是,她怎么会那么宽容大量呢?这个问题我曾问过她,她只是打开一本书,书的首页写着“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上帝的考验,所以请用温柔、宽容、善良和真诚来对待,做那个心灵最美的天使。”
当时看完这段话的时候,我的触动很大,也和她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但她过了几个学期之后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转学了,但是她凭借着温柔、宽容、善良和真诚,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成为了我心中那个最美的天使和永恒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