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今天朱棣文小学门口怎么这么热闹啊?同学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早早地来到学校呢?哦!原来朱棣文小学全校师生组织秋游呢。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甪直古镇。一走进门就看见一只奇形怪状、长似麒麟的神兽甪端。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甪直古镇最出名的地方-沈宅。沈宅是甪直的教育家沈柏寒先生的故居。1837年的时候就有了沈宅,到现在已经有144年的历史了。原建筑面积有3500平方米,但现在向游客开放的只有西部的720平方米。沈氏拥有众多的产业和财富。清末民初以来,俗语沈半镇的说法就广为流传。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叶圣陶纪念馆。走进门,叶圣陶老先生的塑像就立在门前,四个大字一代师表写在上面。我站在叶圣陶先生的塑像前,不由得肃然起敬,想起叶圣陶先生做过的善事,他给孩子们上课的情景一个个故事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短暂的午餐后,我们来到了甪直的生态园挖红薯。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铲子,挑了一块根比较多的地方挖了起来。我开始不断的铲土,先看见的是一些嫩根;随后,我看见了红薯的红色表皮;我开始兴奋不已加大力度铲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不断地努力下,终于挖到了人生第一个又大又胖的红薯。
时间如流水般悄悄地留过,一天的快乐时光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流失了,我们坐上车,踏上了回程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