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的花语是爱,既可以是永恒的!也可以是无望的!这是一种紫色的花,高贵而美丽,但我想桔梗应该是那层层叠叠的花圃里,唯一的一抹艳红,因为老人家们说,红色的桔梗花是恋人的鲜血染成的爱上犬夜叉,是桔梗身为巫女,一生只此一次的任性,她过去的多年的命运的确让人唏嘘不已,然而真正的不幸确实是在陶土的火焰中复活!
犬夜叉的身边就是桔梗的天堂,是维系她思念的唯一地方,可如今她只能远远的望着,任由身边游魂飘荡那是她无法触及的地方,时限是永远~~
牵系在狗狗犬夜叉和桔梗之间的那条红线,在50年前就被她亲手斩断,桔梗执着的想要再续前缘却发现她早已什么都没有和,没有继续,再也没有继续了,当四魂之玉被击破时,桔梗就失去她在犬夜叉心中曾经占据的位置!50年以来,当初的小女孩都已经变成牙疏齿黄的老婆婆,又如何期翼一份感情不曾改变?这么漫长的时光里,桔梗没有任何人相伴,好不容易可以回到犬夜叉的日子,可是复活之后的第一眼,却看到犬夜叉身边已有另一个女子--甚至那个女子有着和自己一样的容貌!如果没有回到这世界就好了,这样就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感觉不到;如果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因为这样的话,还能依靠着对犬夜叉的恨活下去;如果可以忘记就好了,这样就不会在痛苦了!
然而,就连如此卑微的理由都失去了,都说痛苦的事情不用去想,遗忘才是最好的解药,但是桔梗要如何才能忘记?如今的她的存在本身就时时提醒她--你是为了谁才复活?犬夜叉,还有他们牺牲了生命爱情!却早已深深的刻在她的心上,无论来回往生都不曾忘却!
但桔梗明白自己只是被命运捉弄的木偶,她的痛苦和悲份犬夜叉要如何才能明白?桔梗看似坚强,却在戈薇的一笑之间溃不成军,因为她是曾经幸福,所以但被欺骗,被伤害,被夺走幸福的时候!伤痕才格外深痛!
所以,我想桔梗是应该被原谅的
在跌落山崖的那一刻,大概是桔梗复活之后最轻松的时候,不甘心舍弃性命的她,如果是那样死去的话,也许便能看透自己心中已断的红线吧!因为心里其实早已知道犬夜叉是不属于自己的了,只是不愿承认自己应该不存在而已,这样就可以放下那沉重的包袱了!
然而,戈薇却不让她死!
戈薇在伸手抓住桔梗的那一刻,对于桔梗其实是一种残忍,她将犬夜叉对桔梗的思念**裸的摊在前面,她给了桔梗希望,和唯一的生存理由,既已如此,又如何让人忍心看着桔梗带着希望与遗憾离去?活下去很痛苦,狗狗身边已经有了戈薇,而自己,连存在的意义都变得模糊了,但是,为了戈薇亲口给她的希望,为了犬夜叉对她的眷恋夜叉对桔梗的思念**裸的摊在前面,她给了桔梗希望,和唯一的生存理由,既已如此,又如何让人忍心看着桔梗带着希望与遗憾离去?活下去很痛苦,狗狗身边已经有了戈薇,而自己,连存在的意义都变得模糊了,但是,为了戈薇亲口给她的希望,为了犬夜叉对她的眷恋!尽管为此要承受的悲伤是那么沉重!桔梗还是坚持要活下去,心中唯一的牵绊,注定了桔梗必须继续痛苦,继续她那没有结局的爱恋!
这一次为了爱着犬夜叉,戈薇无私了一次,也自私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