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小学文明文章400字wps版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阅完作文5000网的《[热门写作]小学文明文章400字wps版》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礼貌待人。比如说:同学们早上上学前先和家里的人打一声招呼,“我上学去了”。在学校里,见到老师要主动地打招呼。“老师,您好’.见到同学也要打招呼,不要以为他们是和自己同龄就用不着打招呼了,那是不好的。放学回到家要先让家里人知道你回来了说一声,“我回来了”、“我放学了”.在马路上如果有人向你问路,知道的话要热情大方地回答问路的人。如果不知道,要向问路的人道个歉说一声,“不知道”,或者“不认识那个地方”。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有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小的时候家里太穷,没有受到太多的教育,现在只要一开口大多数就是脏话。老年人说脏话也就算了吧,现在甚至连学生们也在说,这是一个不良的现象。在说话之前要想一想这样说对不对,如果别人对你这样说你会是怎样的感受,想明白,想清楚了之后再说也不迟。很多人因为感冒而导致了有鼻涕呀,喉咙里有痰呀什么的。有的人就直接用手擦鼻涕,擦完了就随随便便地一甩,这样既不卫生也不文明。万一甩到别人的身上,别人就会觉得这个人太不文明了。随地吐痰那就更不用提了。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遵守交通规则。现在社会发展好了,路上有了红绿灯。大家都知道有这样一句话:红灯停,绿灯行。有些人明明就知道,还要闯红灯。有的马路上甚至出现了“堵车”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哦,是因为马路上有很多的地摊,很多行人就停下来到处看一看,挑一挑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么一来,马路上当然就会出现“堵车”这一状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