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向大家介绍了许许多多的水果,那么今天我就来介绍与众不同的水果――“小圆球”桂圆。
它的形状当然是圆溜溜的,像一个小皮球,它的大小直径2厘米,还有点弹性。中间还凹下去了一点,在凹进去的部分里还有一根小树枝,像一根棒棒糖,颜色是土黄色的,果皮上有许多条“线”,所以壳被分成许许多多的龟裂片,因此,它摸起来硬硬的,像一块石头似的,闻一闻,果味香甜可口,让我口水流了一地,真想一口把它吞下去。
我刚剥开皮,一股“汁水”向外涌出,啊!难看的“外衣里居然有乳白色的果肉,还晶莹剔透的,真是不可思议!吃了一口,很甜,还有点软。口皮触到果肉,很光滑,就像婴儿的皮肤,好像一用力它就会受伤,吃第二口时,味道是甜津津、凉丝丝的,不过”肉”太少不解馋,所以口里的甜,让人回味无穷。
给你们讲一个秘密,桂圆又名龙眼,名字的来历是什么呢?我告诉你吧,当你吃了一半,拿起一看剩下了一半,整个就像看见龙的眼睛,所以取名龙眼。
吃完果肉,剩下了一颗果核。它有点黑,也是圆形的,摸起来很光滑,也有弹性,可以拿来当弹珠玩,是我们小朋友的玩具之一,可好玩了!
这就是好吃又好玩的桂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