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美金除了能买物品,还有什么价值?这难道在写购物?”刚看到题目的我心中冒出许多疑问,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明白。原来,这在写一位孩子用20美金来买父亲而言宝贵的一小时共进晚餐。
“爸,我现在有20美金了,我可以向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早一点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一句简单的话语就能看出孩子对父亲陪伴的渴望。一起吃晚餐对普通的三口之家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而对文中的孩子却只是一种美好的向往。许多在外打拼的父母或许是为了养家糊口而把陪孩子的时间变为工作。其实孩子们不需要很多的零花钱,他们渴望的更多的事父母的陪伴。让父母能成为他们成长的见证人。
我们生活中不是也有许多这样的孩子。我也是其中之一。当同学生日时,他们的家人伴随在身边,而我呢?当我生日时,只能用一通电话与远在千里之外的父亲交谈。节假日,看到那些牵着父母的手外出郊游的孩子,我满眼的羡慕。我倒是想啊!可我的父母经常不在我身边。无数个孤独的夜,我只能抱着我的玩具熊述说悄悄话,周围静得可怕,我躺在床上,觉得黑暗在一点一点地将我吞噬。我想与全天下在外打拼的父母亲说:“陪陪孩子们吧!放下你手中的工作,陪陪孩子们吧!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
陪伴是父母送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20美金的价值》使我有了深深体会。我生日的前一天,我要把这本书作为礼物送给我的父母。我相信,自己也定能收到这一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