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回去老家去看爷爷、奶奶,而那时,我正在生病,吃很苦的药,非常不舒服。
爸爸决定带我去看医生,我最不喜欢看病了,因为要吃药打针,尤其是感冒药特别苦,想到要吃药,我就更不甘愿了。
爸爸鼓励我:加油!生病本来就是要吃药,良药苦口啊!药虽然苦,却十分有效,你可以早日恢复健康呀!
听了爸爸的加油打气,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慢慢打开嘴巴,快速的把药吃下去,我一直不断的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吃下去就没事了,加油!药灌下去后,我拼命灌水,我第一次领略到,原来水是这么甘甜,像糖水一样甜。
人的心情,也是千变万化,有时开心、有时生气、有时伤心,这时,帮自己加油打气一下,就跟吃药一样,心情马上有了活力,健康了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