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靠大家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3)班的陈星颖,演讲的题目是:《胜小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同学们,当你踏着晨光走进花园般的胜小校园时;当你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时;当你在平整宽阔的操场上运动时;当你在绿荫如盖、鸟语花香的花坛边漫步时,你们可曾想到为了让我们能有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花了多少心思?投入了多少力量?老师、同学们尽了多大努力?你们可曾知道我们学校执勤、值日的同学每天清晨、中午和下午放学后花了多少时间在做清洁工作吗?
可是有些同学却不懂珍惜。请你们放眼校园仔细看看,是谁在墙壁上、桌椅上乱涂乱画?是谁开着水管,让水肆意流失?是谁把塑料袋、果皮纸屑扔得满地都是?又是谁把花坛当成嬉戏的乐园?甚至在校园的角落里大小便呢?这些现象与优美的环境多么不协调啊!就是这少数几个人,让我们大多数同学的努力付诸东流!这种可怕的陋习,不仅会使美丽的校园遭到破坏,我们的文明和品德也随之丧失!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胜小的一名学子,我们谁不希望有一个干净、优美的校园?校园是我家,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长大;环保靠大家,我们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
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株花草,我们爱护。为此我向全体同学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护花草、拾垃圾、讲文明、革陋习,爱我胜小,自我约束,相互监督,争做环保小卫士!让胜小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我们美丽的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