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幸福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六二中队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看!天空中似乎还在弥漫着那浓浓的硝烟;大地似乎还在残存着那伤痕累累的样子。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些为了人民,宁愿牺牲自己生命的烈士一点一点打下来的。
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这是由多少位伟大的烈士,多少位无私地战士用鲜血与汗水铸建而成的。如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无产阶级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做出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他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再如马本斋、狼牙山五壮士、方志敏等众多先辈都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一个个可赞可叹的信念!一个个可敬可畏的军魂!我能不被他们感动?不被他们震撼吗?我们敬慕你们,我们感恩你们,正是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辈,有了你们的崇高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有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
虽然英烈们早已逝世,可他们的事业还没有完成。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国家仍属于贫穷落后,所以,做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应该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是中国真正成为一条腾飞的东方巨龙!
同学们!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