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十七班的臧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上诚信的舞台,点亮诚信的明灯》。
诚信是什么?顾名思义,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始终用善感的心灵去认真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节!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我们需要诚信,我们呼唤诚信,诚信是美丽的,因为它给世界带来了温暖的阳光;诚信是微小的,它只需要占据心灵中一个很小的角落,就温暖了整个人生;诚信是脆弱的,只要一场暴雨,就足以使它香消玉殒。
古人云:诚信于君为忠,诚信于父为孝,诚信于友为义,诚信于民为仁,诚信于交为智。古往今来,诚信的明灯一直被人们高高举起,那些关于诚信的故事,犹如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总能在第一时间明亮我们的心灵。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孟信的人,家里很穷,无米下锅,只有一头病牛。一天他外出,他的侄子将牛牵到集市上卖了。孟信回来后非常生气,责备他的侄子不该把病牛卖给人家,并亲自找到买主将钱如数退还,牵回了自家的病牛。 透过历史的烟尘,我们清楚地看到孟信手中紧紧牵住的绝不是一头生病的黄牛,而是一条健康与高尚的道德纤绳,它将一个人的人品、修养引入了纯洁的圣地。这就是诚信的力量。都说商场如战场,然而“一诺千金”的佳话也不绝于耳。举国闻名的海尔集团曾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在与客户签发合同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延误了发货时间,为了信守合同,公司决定采用空运,为此损失了一大笔钱,却由此赢得了信誉。
选择诚信的去面对生活,让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让爱因斯坦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可见,诚信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芬芳着每一个珍惜它的人;诚信是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应永恒不变。
同学们,诚信待人是顺应时代的号召,是势在必行的。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装在心里。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要让诚信只出现在纸上,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要让它活跃在我们当中,让诚信无处不在。让我们都做诚信的人,让我们呼唤诚信的春风吹绿每个人的心田!让诚信之歌唱响整个大地!让我们张开双臂,敞开胸怀,热烈的拥抱诚信吧!没有诚信的社会,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社会。我们诚信待人,诚信处事,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这是一份无形的财富,这是一笔沉甸甸的无价之宝。把诚信作为根基,携诚信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多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走上诚信的舞台,点亮诚信的明灯!用诚信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