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看过一个电视节目叫做《科学世界》,这个电视节目叙述的是科学家推测500年后的北美洲海洋,因为地壳运动的变化,陆地和陆地互相碰合,造成海洋被封锁,海水不能流动,那里因为天气炎热海水才容易蒸发得快,过不了多久全部的海水被蒸发了,变成了干旱的土地,一些动物因环境的变化慢慢地进化成了另一种形状,就连性格也改变了,一只性格温柔的松鼠竟变成了性格凶猛狡猾的松鼠了“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母亲,保护地球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不能让它受到破坏!”这是大家的心声。
现在我们拥有许多美好的东西:豪华而有朝气的房子、又平又宽的公路、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宽大的体育馆,但这又有什么用呢?人们一次又一次地砍伐树木,使美丽的森林变成光秃秃的了,用来做筷子、椅子、桌子、铅笔、床在那附近的城市可能会遭到沙尘暴或者台风暴雨的袭击。所以,我们不要滥砍乱伐,过分的砍树,不止大自然受到破坏,还有许多小动物们也失去了温暖的家,我们要爱护大自然,给小动物们一个温暖的家!
我还看过一本新编的《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说:“自古以来,古人们都会节约用木头,即使他们去砍树来烧饭做菜也会利用树木,他们只是砍掉一棵树的顶端部,使树木不会断绝生机,让它们还会继续生长,这样就不会毁坏大自然。可是到20世纪90年代初,全球本来100﹪的树木却一瞬间用去了25﹪的树木,那个时候还剩75﹪的树木。从那起,人们就开始疯狂砍伐树木,弄得树木越来越少。美国和英国每天砍伐树木约80亩,这样一来没过多久,全球的树木要全被砍光了!”
听了我那么多的介绍,同学们!这些种。种事情,难道还不能给我们教训与启示吗?哦,还有全世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伯伯你们都知道应当怎么保护大自然了吗?大自然中还有需要我们去保护的地方,不仅是大自然需要我们的保护,环境也需要我们来保护!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