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幸福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幸福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可避免地都要得到别人的帮助,人和人之间是一个整体,人和社会之间同样也是一个整体,相互依存,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由此,感恩一词就应运而生。
从古至今无数世人、学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感恩的含义,你是否想过,冥冥之中我们度过了小学、初中,现在风华正茂的我们不仅要享受着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我们也应该有服务社会,感恩社会的心。
感恩,作为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它触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莱师的学子们,请问你们感恩了吗?近几周来,我校一直在倡导同学们感恩,并且举行了以“感恩,责任,成才”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同学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对感恩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感恩立德,明礼修身。感恩是人生的最大智慧,是人性的一大美德。我们将来或许会奔波在不同地点,从事不同的工作,但感恩之心却是永远不变的。我们莱师的学子,将来必定有同学从事教学工作,若连你都不懂的感恩之心。试问,你又如何去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呢?所以,我们要常常提醒自己要学会感恩,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们处在这个社会中,我们就应当感恩这个社会,感恩它带给我们的一切一切,对别人感恩,相应的也会得到他人对你的感恩。学会感恩,就是学会了长存感激之情,永存爱心。
感恩斥责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学会了思考;
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他们强化了你的意志;
感恩遗弃你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你要独立;
感恩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们增长了你的阅历;
感恩伤害你的人,因我他们磨砺了你的意志。
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勇气之本。感恩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恩社会,你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的老人;感恩人生,你将笑对狂风暴雨,迎接天边那一抹绚丽彩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