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寒假里,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书中主要写了东汉末年,诸侯争霸的故事。《三国演义》中描写了许多历史人物,像刘备、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周瑜等等。但其中我最崇拜的要数诸葛亮了。
诸葛亮聪明过人,足智多谋。他辅佐刘备打了许许多多
的胜仗,尤其是赤壁之战中“草船借箭”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故事,在中国更是家喻户晓。
诸葛亮博览群书,博学多才。他舌战群儒,面对刁难,
诸葛亮不慌不忙,把群儒驳得哑口无言。
诸葛亮为人真诚,忠于刘备。即使刘备死后,无能的刘禅做了皇帝,诸葛亮依然忠心耿耿,不离不弃,虽然最后失败了,但他的忠诚让人感动。
诸葛亮是我偶像,我崇拜他,我要向他学习,多读书,多积累知识,让自己成为博学多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