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会宽容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宽容,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而就是因为有些人没有宽容之心,才使世界有了诸多的争吵和战争。下面我就举几个关于宽容的例子。
那天吃过晚饭后,我在看书,听见了父母的争吵声,便去看看怎么回事。原来,爸妈在商量事时,妈妈不经意说了句话,爸爸便严厉地让妈妈不要用这种语气说话,妈妈却说不要爸爸管。于是他们两个人就因为这件小事而开始争吵起来。如果他们的宽容之心多一些的话,那么说不定爸妈的争吵也会很快结束的。如果爸妈他们没有宽容之心的话,那么说不定他们会吵得更厉害,有可能他们还会打起来,甚至离婚。幸亏爸妈都有宽容之心,他们的争吵很快就结束了。
还有,在现代,每个人都会碰到类似这样的问题:坐公交车或地铁时,一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自己主动地道了歉,可那个人却让你赔钱;在街上走路时跑了神,撞上一个刚买完菜的人,把他买的菜弄掉了,给他道了歉,可人家让你赔菜钱,不赔钱吧还不让走,节假日还好说,要是碰上急事,那你不就是很为难吗?其实,我讲的这几件事,只是生活中的小事,很好解决。但如果你碰上的是那些平时蛮横不讲理、没宽容之心的,那你不管怎么说,他也不会同意。使你需要办的事只能就此放弃。
宽容,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如果你发现你身边的人没有宽容,那你一定要劝他。总之一句话:没有宽容,就没有这个世界,希望每个人都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