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能令人识书达礼,博学多才。许多人都喜欢看书,我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
说实话,我小时不怎么喜欢看书,认为看书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看与不看都一样,从来没有让大人给自己买过书。而让我对书的印象彻底改观的是在我五岁的盛夏:那一天深夜,我们一家被电话铃声吵醒了,爸爸睡眼朦胧地接了电话,原来是急事要爸爸妈妈出去一下。爸爸嘱咐了我几句就走了。我一个人在家,怎么也睡不着。干脆靠在床上,拿起本《读者》,看了起来,在书里,我了解了许多知识。那一次我发现,书真是好东西。
随着年龄的增长,书也成了我每天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每天抽出两三个甚至三四个小时来阅读,在阅读中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无比的有趣。现在,我家的大书柜里的书我都看完了呢!
书,带给我许多知识,许多快乐,我喜欢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