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端午小长假到了,爸爸和我商量我们自己驾驶自行车出去玩。我最近刚学会骑自行车,也想试试身手,就同意了,并且我还联系了姐姐,决定五月三日一块去三门峡大坝风景区。
早上八点,天气很好,我们带了一些水和饮料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我和姐姐很兴奋,没听清爸爸交代的道路交通安全纪律就象闪电一样冲出去了。我的车是小时侯的童车,满身贴有漂亮的图片;姐姐的是一辆上学骑的微型车;而爸爸骑的是一辆破旧的大车。刚开始,在马路上行驶我心里有点儿紧张,因为我刚学会骑,而且我还知道小孩不到12岁不能骑车上路。但是我们兴高采烈的心情,有说有笑的气氛,让我忘掉了紧张,不知不觉就到了植物园门口,然后沿着经一路向北到沿黄公路。一路上姐姐一直保持领先,我紧随其后,把爸爸一人甩在了最后。春天的风吹在耳边,拂起我们的衣服,一阵阵凉爽,不时的传来爸爸“靠边、靠边”的嘱咐声。中途我们来到了天鹅湖边,望着广阔的黄河水面,畅想着洁白的天鹅,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麦田梗畔,绿油油的麦浪随风舞动,微微泛黄的麦叶告诉我们丰收的季节快要来临。
沿黄公路大约12公里,有几段上坡路,慢慢的感觉有点累,热的我们满头大汗,爸爸鼓励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边骑边说话,倒也忘记了疲倦。花了近三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大坝风景区。
风景区内最有意思的是水晶宫,里面有许多光彩夺目的灯饰,让人眼花缭乱;还有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观赏鱼,争抢我们投喂的鱼食。我情不自禁的大喊了一声:“水晶宫太美了”。
中午时,我们实在饿坏了,吃饭比平时多了一倍。爸爸怕我们中途又饿了,把剩菜打包以备中途补充能量。下午两点,天上骄阳似火,我们踏上了回家的征途。可能是我吃饱有劲儿了,也可能是我的驾车技术提高了,我一直行驶在最前面,感觉很轻松。而姐姐和爸爸累的只有推着车走的力气了。不过,我们还是只花了40分钟就走完了一半的路程。中途稍作休息,也没有补充能量,一口气回到了家。
躺在舒适的床上,翻着拍摄的照片,看到自己晒的黑亮的脸庞,一幕幕在脑中回映。自驾游既接触了大自然,又增强了意志力;既锻炼了身体,又增长了知识。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