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小朋友们都吃过饺子,可是你们都亲自动手参与过包饺子吗?我今天就参加了。
我们家以前都是吃韭菜鸡蛋馅的,因为这是我们的最爱饺子馅,可今天妈妈说我们家的茄子太多了,就换个样吧,今天吃茄子肉馅的饺子。我先把茄子洗干净,妈妈把茄子切成片,放到开水锅里边烫了一下,然后把茄子捞出来再把茄子里边的水挤出来,剁碎后和肉绊倒一起,再加上各种调味料搅拌就成饺子馅了。妈妈说和好的面要放一会面会更劲道好吃。我们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擀皮,妈妈包,我能把几个面团放到一起一下擀出来,饺子皮多了我和妈妈一起包,刚开始我包的总是扁扁的,妈妈包的圆鼓鼓的还好看,妈妈说我的饺子馅放太少了,没让它吃饱怎么会不扁呢。我又试着包了几个感觉好看多了。一会的功夫我们就包了好多的饺子,看看时间差不多快到爸爸下班的时间了,我们开始下饺子了,等水开了之后,把饺子一个一个放进去,饺子立刻全沉下去洗澡了,几分钟的时间饺子又漂了起来,并且还变戏法似的都成白白胖胖的了。饺子熟了。爸爸刚好回来,开始吃了。
真香,自己参与的劳动果实就是感觉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