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中秋趣事》文章600字左右
你肯定有写字数作文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实用写作] 《中秋趣事》文章600字左右1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又迎来了中秋节,以我们这的习俗,我们会买许多食品供拜月娘。
晚上,妈妈整理好供拜的食品,拿出月饼边吃边赏月,我这小吃货早已跃跃欲试。我看着月亮从云雾中露出半边脸,像一个腼腆的小姑娘。月亮缓缓移动,云雾遮住了月亮,顿时觉得天空空虚起来,心里很是沉闷。片刻,月亮出现了,仿佛是回去梳妆的小姑娘,更皎洁,更明亮。我一时兴起,说要比谁有关月亮的诗句说的多,我沉思片刻说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姐姐当然不甘示弱,对答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强中自有强中手,爸爸一连说出了三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新月如家人,出海初弄色;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妈妈见势不妙,自然奋勇迎敌,说:“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一旁的我无心听他们的答句,我苦思冥想,绞尽脑汁,可让我想出来了,便答:“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爸爸妈妈都笑了,定时想不到这次对诗我和姐俩竟是如此“词汇丰富”。这次赏月对诗,可真让我大开眼界啊!
我们赏月对诗,自然少不了猜谜喽!“我来说题,你们猜谜。”姐姐兴致勃勃地说。我们一齐同意。“一心向上,打一字”,“这我知道,有上有心,就是忐了。”我连忙应答。“野火烧不尽,打一字”,这可难倒我了,姐姐冲我看,竖起大拇指又往下立。哎,谁叫我技不如人呢这题白白让人了,妈妈说:“烧的是草,还存着些,那是荐。”姐姐笑了笑,说:“妈妈,你好厉害,接下来是,猜成语。”姐姐专挑我不懂的,一边的我喃喃自语。爸爸对这平时也不怎么研究,还是妈妈抢了:“举重比赛嘛,当然要——斤斤计较了。”
在这里,中秋节,我祝大家:好运源源来,生活更精彩。人月两团圆,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