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嘉鹏
今天我们去了天童森林公园研学,这次活动是荒野求生,有紧急包扎、搭简易庇护所、做野外饮水器和做担架。
我们班先去的是搭建简易庇护所。步骤很简单,只需要我们把三根木棍交叉,打成一个固定的三角形,剩出一条边,再拿一块正方形的防水雨布,留出一个角放在上面,其他三个角放在底下,用石头压住,上面拿一根绳子绑好拉紧之后就可以用了。
第二个项目我们是来到了野外饮水器制作区,我们做的是野外饮水器。我们要带的零件是三个矿泉水瓶,瓶子我在家已经加工过了。第一步在任意瓶盖里放鹅卵石,第二步将木炭放到底部出孔的底座里,如果没木炭可以从树上扒,然后用火烧完冷却后就可以用了。最后的瓶盖里放满棉花,瓶盖底下拿纱布或者衣服之类的东西绑在上面。然后将污水倒入瓶中就可使用了。过滤完的水就可以烧好吃了。可是我们没吃,因为没有电热水壶。
吃完午饭,我们去的是紧急包扎训练场,那边有个教官教我们两种情况的包扎。第一种情况是头部受伤,我做得不大顺利。第二种情况是小腿骨折包扎,拿两条像红领巾之类的布就够了。这次我很顺利。连续两个人模拟受伤,结果全被模拟包扎好了。
之后是做担架,这次我们更顺利了。连续做了好几次担架,全部成功了。第一个试验担架牢固度的是龚韵熹,她很轻。第二个是吴岩峰,他很重,我们举起来的时候发现担架已经一大半往下沉了。第三个是我,我不知道我有多重,反正他们直接把我摔地上了,把我摔得很痛。第四个是方语喆,她也很重,还没等教官来,我们已经把她从担架上放下来了。还有一个是沈毅,他很轻。最后是最轻的许诗婕,我们举了好久,感觉都可以抬着她边跑边找教官了。教官来了我们才把她放下。我当伤者时,看到二组刚好抬孙祥瑞,好多人抬他,连教官都去了。因为他实在太重了。
还有小组PK,我们虽然造最快,用时最短,教官却说是四班赢了。真气人!结束时每个班的小组之间都进行了PK,其实不叫PK,教官都是在我们制作的时候偷偷打分的。我们小组获得了班级最高分,成为班级优胜租。
我觉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教官演示担架可以支撑的力道。我们让我们班全年级最高几乎也是最重的樊济源去试。结果两个教官抬,一个教官底下护着,樊济源竟然被抬走了。当他下来时,担架还没坏。
最好玩的事情是头部包扎时,五班的教练故意搞笑,把我们搞得一通大笑。头部包扎后,教练问像什么?我回答,海盗头!
今天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