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偶得闲情,趁着早春美好的光阴,我静坐于书桌前,执笔、铺纸。然后,轻执笔墨,饱含着初学者的慎重与稚拙,缓缓下笔。笔尖轻触纸张,流转出一缕墨香。
墨笔点染一份韵华,素纸映衬一曲流年。笔出狡兔毫,数出青松烟,砚台里的墨闪耀着独特的光华。
墨迹渐渐干涩,冗长的水渍在纸上拖出一片飞白,却掩不住那一份苍凉与干涩,这便有了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壮志豪情。势若奔雷,枯润成趣,墨色多变,笔的纵肆,墨的斑斓都在这撇捺中表现的酣畅淋漓。墨不醉人人自醉,我在这浩荡的美学中憬悟了在汉字的星空中不乏速度与激情,缺的只是那等待墨迹干涩的耐心。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一直苦寻的书法真谛竟在此刻近在咫尺不刻意临摹,只为书写心中最真挚的胸襟。
依旧坐在书桌,那一刻我领悟到的不管六朝兴废事,一樽且向书法开。书法,是线与墨的纠缠与不舍,是经历沧桑变迁中的包容与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