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小鱼的生命
7月15日 晴
前几天,妈妈买了两条小金鱼。一条可爱又灵活,一条好吃又懒得动。没过多久,那只可爱又灵活的小金鱼肚子向上翻,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浮在水面上。我连忙叫来妈妈,着急地说小金鱼晕过去了。妈妈急忙急忙给它换水。那条小金鱼又活蹦乱跳了。没想到,下午另一条鱼也晕了,可惜发现得太迟了,那条小鱼再也救不活了。
我想这条小金鱼可能太懒了,不爱运动,生命力才这么不强。也可能是两条鱼住在一个鱼缸太挤了,氧气不足让这可爱的小鱼活不了了。真可惜呀!我和妈妈叹了口气。我决定要照顾好幸存的小鱼,让它的生命长长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