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爆仗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转眼间,我们迎来了中国人心目中最传统、最热闹的节日——春节。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的春节有所不同。往年总是妈妈早早的就开始大扫除,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我和爸爸年三十午饭前负责贴好春联。可是今年由于妈妈要照顾小弟弟,因此我和爸爸就欣然接受了这项任务。大年三十早上,我和爸爸就早早起床了,我们俩分工明确,我扫地、拖地,爸爸擦洗门窗和桌椅。开始大扫除了,我迅速拿起扫把认真地扫地了,卧室、阳台、厨房、客厅和卫生间全扫了个遍,然后我又拿起吸水拖把认认真真地把地拖了一遍。不一会儿,我就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顺利地完成了任务。看着爸爸仍在忙碌着,我便放下拖把,拿起抹布,端着打好的水去擦我的学习桌了,10分钟过去了,看着被我擦的锃亮锃亮的学习桌,我觉得我好有成就感呀!接下来该贴春联了。往年是爸爸主贴,我打帮手,而今年爸爸说我上初中了,春联应该我来贴,他负责递胶带,指挥我贴,于是我义不容辞地答应了。我先端来凳子,站在凳子上把去年的旧春联撕下来,然后我拿出今年的新春联,分清楚了上下联,我手里拿着上联,接过爸爸递给我的胶带,站在凳子上,听爸爸的指令,往左一点,往下一点……我一一照着爸爸说的调整。终于爸爸说可以了,我便固定好胶带。我左右一瞅,上下联高低差不多,横批也基本上在正中间,我下了凳子,往后退了几步,再看了看,春联贴的端端正正的,我满意地点点头。
一切就绪。我们吃过午饭就换好新衣服,拿着提前买好的拜年礼物,就前往奶奶家。往年我们是一家三口去,今年又添了一个小弟弟,变成了一家四口。小弟弟一路上对着我们笑,他好像也知道我们要去奶奶家过年了,变得异常兴奋。春节市内的路况格外的好,车少人少,平时40分钟的车程,现在也就20分钟左右。
一进门就看到三妈在厨房里忙活着。往年可是大伯一个人包揽年夜饭的,由于今年大伯走火车跑春运了,今年就只好三妈承担也这项任务。我连忙放下手里的礼品,跑进厨房帮忙了。一会儿帮忙拿个盘子,一会儿帮忙端个菜的。
看着时钟来到了18:00,全家也都到齐了,各种美味佳肴也都上了桌,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一起举杯欢庆佳节。互相碰杯,说着鼓励的话,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我们家的年三十与众不同,看着可爱的小弟弟,看着家里人开心的笑容,伴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在心里默默地许下了
自身的新年愿望——愿全家人身体健康,爸爸妈妈工作顺利,愿小弟弟健康快乐的成长,愿自身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