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教室作为我们共同学习的环境应该要维护好才行,无论是垃圾带来的脏乱还是异味都会在不知不觉间影响到我们的学习效率,而且以往老师也提到过希望我们能够将教室当成自己的家一般打扫干净,也正因为如此卫生委员与值日生才会对教室中的卫生工作十分用心,然而前段时间自己在教室走廊乱扔垃圾的行为却让这一切都付之东流。
可以明确的是在教室走廊乱扔垃圾的做法已经违反了班级的纪律,毕竟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本应维护好教室的卫生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卫生状况的好坏也会作为班级评优评先的判断标准,明明垃圾桶的距离离自己不远却不愿意在扔的时候多走两步,殊不知自己随地乱扔的垃圾让负责打扫的同学多么苦恼,因为个人的做法导致这么多人打扫的成果白白浪费实在是太自私,我应该明白在教室走廊乱扔垃圾带来的危害并承诺不再做出这样的事情,随意破坏其他同学的劳动成果实在不是一件令人感到光彩的事情。
在教室走廊乱扔垃圾也是不将老师的教导放在心上的表现,身为学生却毫无集体荣誉感又怎能通过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呢?这种明知不对却还要触犯的做法只会让整个人的思想变得肮脏不堪,联想到过去刻苦学习的岁月又怎么对得起在外努力工作的父母,更何况我也不能将自己的素质修养当成垃圾一般随手丢在地上,看似潇洒地随地乱扔却是破坏规则与道德败坏的表现罢了,尽快认识到这点并改正乱扔的坏习惯才是身为学生的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我相信乱扔垃圾的自己也存在着向往美好事物的需求,可难道乱扔垃圾就能够创造出美好而温馨的世界吗?在我看来这种低俗的做法除了给班集体抹黑以外毫无用处,因此我得对这件事引起重视并尽快改变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脏乱的教室走廊想必是任何学生都不愿意见到的事物,既然身处于校园之中就应该学以致用才不负这些年来在学习中付出的努力,毕竟以往的课本之中也提到过乱扔垃圾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表现。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应当牢记学生的职责并养成良好的习惯,毕竟很多时候只需要多走两步便能将丢掉的素质重拾起来,既然如此自己便应该多参与到教室打扫的工作中进行体验,体验过打扫卫生的艰辛以后自然就不会再去破坏这份美好而和谐的教室环境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