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由于我在教室里乱扔垃圾导致大家的学习环境变得脏乱不堪,不得不说这种仔细的做法难免会在学习生活中影响到集体的利益,即便是考虑到值日生打扫教室的不易也不应该将垃圾到处乱扔,毕竟以往老师也提到过希望能将我们教导成为讲文明的好学生,而我在教室乱扔垃圾的做法无疑是与老师的理念背道而驰的。
正因为认识到教室卫生的重要性才会在每天都安排相应的值日生,而且卫生委员为了做好教室的清洁工作也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不能够因为自己乱扔垃圾的做法导致这么多人的心血都白白消耗,而且有些时候教室过于脏乱的话也会被校领导扣分的,若是因此而得不到属于文明教室的流动红旗则是让人感到有些得不偿失的,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应该注重集体方面的意识才不会因为个人的行为造成损失,毕竟学习上没有多大成就的自己连卫生都不能保持好又怎么对得起老师的教导,想到这里以后自然便会明白乱扔垃圾将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
其实平时在家中的时候父母就提到过学生应当有着文明的言行举止,类似于乱扔垃圾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给所在学校或者班级抹黑罢了,更何况在班上乱扔只会给班上负责打扫的同学增添工作量,有时当教室本来就很干净的时候才会让更多的学生自觉进行维护,若是自己乱扔的话则容易引起其他的同学进行效仿并导致整个教室变得脏乱,毕竟看到他人乱垃圾以后再进行效仿则不会有那么多的心理负担。
对于乱扔垃圾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自然要想办法进行抵制才行,至少要让老师看到自己不再乱扔垃圾的决心才能获得对方的原谅,因此接下来我会负责打扫教室一周的时间并借此机会体谅到值日生的艰辛,当我体谅到打扫的艰辛以后自然便会痛恨那些随地乱扔垃圾的人,认识到这点以后自然便会明白乱扔垃圾会给其他的同学造成多么大的困扰,若是因此而导致班集体扣分的话则会让教室内的学生都受到相应的波动,连这点集体观念都没有的话只会让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之中遭受更多的损失罢了。
虽然这次在教室乱扔垃圾仅仅只是初犯却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既然已经在乱扔垃圾的问题上面吃了亏就要记住这个教训,而我也要想办法在学习上面获得提升用以弥补这次乱扔垃圾造成的损失。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