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你好!
对不起,我错了,我向你道歉,等写完这份检讨书我就自己跪搓衣板去,不劳你费心,这次你没让我起来,我绝对不起来,老婆大人,你就原谅我这次吧。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以后一定事事告知于你,事事跟你商量,以后家里的财产大权全部由你掌握,我绝对不再碰一分钱,只要你每天给我基本的零花钱就行,我认错的诚意够大了吧。
我知道你是为什么生气,今天我们一起去姐姐家走亲戚,我给了两个外甥女每人一千块的红包,你觉得我出手太大方了,我也能理解,事后我也想明白了,现在我也是有自己的家庭的人了,过年红包再怎么样也不能如此的大手笔,要知带哦按照我们这的习俗,都是给孩子每人一百就可以了,自己亲昵一点,喜爱一点的也只不过是两百而已,给出一千块这样的大数目的,还是非常罕见的,其实我给这么多也是有原因的,我也跟你说过,我小时候几乎都是姐姐把我带大的,对我也是极好的,所以我在生活上能照拂她一下就尽量做到,所以我才会给外甥女这么多钱的,而我知道你主要的生气原因不是这个,我自己的老婆我还不知道吗,那么的美若天仙,善解人意,根本不会因为这个跟我使小性子,你是怪我没有跟你商量,对吗?
我承认这点是我考虑不周全了,你是我老婆,我再怎么样也应该跟你商量的,这也算是大事了,不,我们是夫妻,就应该什么事都说一声的,听听对方的意见,说好我们什么事都不瞒着对方的,但是我这次确实就是做错了,老婆对不起嘛。为了表示我向你认错的诚意,我愿意做出以下的承诺:
1、接下来一个月的家务活,你就都交给我来,你什么都不用管,晒衣服、打扫房间、洗碗等等(随老婆你进行补充)都交给我,你就好好的看你的电视,吃你的水果,在一边督促就可以了。
2、接下来一个月的早餐我包了,你再也不用早起了,现在轮到你睡懒觉,早餐的事我来,反正我做的饭菜你液是见识过的,虽然说没你做的那么好吃,但是也还能过得去的。
3、禁烟一个月,我这一个月不抽烟!我这个牺牲够大了吧,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我抽烟,但是觉得我也会照顾你的感受,尽量不会在家里抽,你也就没说什么,但是我心里可都知道,我这次真的禁烟一个月,看能不能趁着这次,就把烟戒了。
这就是我对你认错的诚意,你看还满意吗,有什么想加的条件都可以加,只要你能原谅我,我都接受,我保证以后事无巨细,什么都告知于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