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保障幼儿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5月17日我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一: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让爱不溺》警示片,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害处,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PPT、故事、案例等形式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幼儿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了幼儿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及互救的能力。
活动二:通过LED灯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提示语,提高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幼儿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