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前几天我观看了防溺水视频后,那一件件溺水事件在我脑海里回荡,久久不能平静,随着天气气温的升高,即将迎来夏天即将迎来暑假,然而,这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阶段,一些孩子因为没有准备好,并没有在家长的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就被无情的水夺去了宝贵的生命,据统计,平均中国每天突发事件被夺去的生命有150多个人在十个突发事件中就六个是溺水死亡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在专业的游泳馆,并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并且做好热身运动才可以游泳,我知道游泳是夏天中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项运动,那如果有同学伙伴溺水了,怎么办呢?
如果同学溺水了,先别慌张,大声呼救,也可以找大人们帮忙,也可以用木板,塑料瓶等可以浮起来的东西扔给受难者可自救,如果受难者被救上来了,要大人们迅速拨打120,在救护车来的路上,先观察一下受难者的心跳和脉搏,在救护车来的路上,可采用人工呼吸,胸部按摩去救人,直到救护车来了的时候才可以停止。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可以重来,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不要让悲剧重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让悲剧重演!!!不要让悲剧重演!!!不要让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