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水,万物之神,它可以滋润万物,也可以危害生命。今天我们上了一节“防溺水”的户外课。
我们早上上这节课时,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几个视频,都是关于东莞各地的溺水事件,其中一个还讲到了我们东莞的母亲河——东江。每年在东江溺水身亡的人可不少,其中大部分是学生,都是放学时天气热,去东江游泳或戏水导致溺水。
我感觉不应该为了一时的天气热而去浪费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珍惜。如果感到热,可以在树荫底下休息一下,也可回家吹吹风扇。如果想游泳,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去游泳池里游泳。
后来,在课堂过了大半之后,老师说:“在盆里打些水,让你们体验一下溺水的感觉。我坐在后面,自然也成了最后一组。
体验的过程中,我对水产生了另一种印象:之前我一直觉得水是清凉的,而现在,我只感觉到水下的世界是那么的闷,感觉就像在被子里一样,真是难受。这次,我体会到了溺水者当时想得救的心情。
通过这节课,我看清了水下世界的“不平静”,体会到了溺水者当时的感受,这节课收获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