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今天下午,我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片,看了这个短片后,我受益匪浅。夏天来了,大家都喜欢游泳,但是有很多危险隐患,你们知道吗?
有一次,小明和伙伴们一起来到了公园的小河边,一个伙伴说:“小明,你不是会游泳吗?下河游几圈给我们看看吧。”小明说:“这里不安全,我还是不游了吧。”另一个伙伴说:“游一个吧?”最终,小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他脱掉衣服,走到河边,一纵身跳进水里,向河中央游去。过了一会儿,不见了小明的影子,水里也没有了一点动静。伙伴们喊着小明的名字,不知过了多久,河里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小明就这样走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很多河啊湖啊池塘啊,看上去似乎平静,也不深,其实里面有坑,有漩涡……只要我们一接触,就有可能溺水。所以,我们千万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要是我们不小心落水了,也千万不要慌张,首先,把身上的重物抛弃,双手和双脚保持滑动,当你感到上浮时,就要立刻把嘴巴和鼻子浮到水面上,尽量用嘴巴吸气,用鼻子呼气,并大声喊救命。
同学们,珍惜生命吧!它只有一次,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游泳,安全小常识一定要牢记,这样,我们才会过上安全、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