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象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说到这,我又想起了老师的叮咛,父母的嘱咐,不禁发此感言:防溺水很重要!
可是,每当夏季来临时,总能看见一些儿童在水中嬉戏、打闹,可一下不注意就可能造成溺水事故发生。每年因溺水死亡的儿童多如牛毛,以下几个事件更是引起了我们的熟虑:1.跟爷爷刚学会游泳的小孩,擅自下河洗澡,其中一个游到河中心,因体力不支而活活淹死;两名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暑期到外婆家度假,暗地里瞒着外公、外婆去河里摸鱼,结果淹死在河里,无一生还……这一串串惊人的数据足以令人深省,而这些死亡的背后,更多的是对防溺水知识的缺乏。还有最近的一串消息:在某一地有10多个小学生在河里游泳,但不幸的是,他们都溺水死亡了。
其实,防溺水家长、老师日日讲、月月讲,可真正做到防溺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首先,学会游泳是必然的,它能在关键时刻救你:而更重要的就是了解一些防溺水知识,“防患于未然”,虽说它是书面的,但它却能在最危急的时候给你最清楚的判断。
最真诚的友谊是期盼,最良好的祝愿是平安;最殷切的牵挂是父母,最美好的时刻是团圆。让我们共同撑起安全的保护伞,感受家的温暖,享受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