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昨天我观看了安全知识专题视频,直到现在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安全知识视频中,主要包括有:预防洪水,预防地震,预防溺水,预防火灾和交通安全。发生最多的是地震和溺水,专家说地震时不能躲在墙边,也不能跳窗户,应该躲在墙角,床下,桌子下等坚固的物品下,如果逃到安全地方,应该双手抱住头,蹲下,不应该站着一动不动,这样容易摔倒。在别人溺水的时候,不要在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下水救人,应该向附近的成年人求救,如果去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但是不能在水库和不安全的地方游泳。遇到火灾,不能着急,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压低身子,如果火很大,应该用毛巾和手电筒向下面呼救,尤其不能坐电梯。
这个专题片,深入浅出地结合从发生在学校中的几个案例,给我们认真地讲解了发生各种灾害的原因和预防措施,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那么消失了,着实让人痛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