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防溺水心得300字
今日的语文课上教师给我们看了一组关于防溺水知识的图片和视频,看了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同学们都感慨万分。那些揪心的画面,悲痛欲绝的哭泣声,萦绕在我的耳边,使我的心境久久不能平静。
在炎炎夏日,清凉的河水会诱惑很多的同学去痛快的洗个澡。可是同学们你们明白吗看似平静温柔的水面却暗藏杀机。那淙淙的河水诱惑着你,当你跳下去的时候,却又张开血盆大口准备把你吞掉。如果你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父母
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前几年,在我们村里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悲伤的事。一群孩子在无防护措施,没人看管的情景下下河游泳。突然一个孩子,慢慢的沉下去,当岸上的孩子找来大人施救的时候,那个孩子已经奄奄一息了。不管怎样摇动,怎样做人工呼吸,孩子就是不醒。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绝,在一旁的我忍不住哭了。这不是天灾!是人祸!是他们自己缺乏安全知识,最终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惨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