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田野 650字范文
冬天,是万木凋零的季节,而我,却看到了冬天别有一番生机。
早晨,推开门一看,呀!远远望去,洁白的霜给田野笼上了一层层美丽的面纱。田垄边,雾气笼罩,给乡村的田野增添了一份朦胧的诗意。
沿着小径,漫步在田埂边,一畦畦翠绿的麦苗在寒风中卖弄着轻盈的舞姿,它们以集团军的形式,给冬天的大地泼墨上优美的水墨画背景,满目都是苍翠,令人心旷神怡;一排排桑树叶子全掉光了,剩下干枯的枝条迎接寒风的侵袭,仔细瞧瞧,枝干上布满了蒲公英的种子,像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羽纱,向远处看,桑树成林,它们整齐地排列着,像军人一样,提着刀,携着枪,威风凛凛,迎接严冬的挑战;田垄边,蚕豆的叶子形状呈扇子形,又像无数大地的耳朵愉快地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谁说冬天草木凋零,这青翠欲滴的蚕豆不正是春天的使者吗?看着这眼前的蚕豆,我仿佛闻到了成熟蚕豆的清香。
迎着寒风奔跑,我们来到乡村的月牙儿形的小河边,只见河水清澈见底,如同碧绿的翡翠,阳光照在水面上,漾起了一道道波纹。河岸上,芦苇有的稀疏,有的繁密,密密的芦花舞动着袅娜的身姿,亭亭玉立,倩影婆娑,我掰下一根满头芦花的芦苇,挥舞起来,在风的吹拂下,芦苇就像天女散花一样,在头顶纷纷扬扬,我们对着芦花吹气,在新翻的泥土上蹦跳,好不开心!
不远处,有一片竹林,竹子苍翠挺拔,风吹得竹林哗哗作响,我想起了一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是岁寒三友之一,在这冬天里,我感受到生命的坚韧与顽强。
冬天,虽然寒气逼人,我却看到了一派生机,雪莱有一句话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坚信,磨难之后,必是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