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樱花不一定是日本的最美优秀作文
樱花是我的最爱也是我姐姐的最爱,我家院子了有一棵樱花树我不知道它是早樱还是晚樱但我知道它开花是最美的。姐姐在外省上大学没有过月他都会打点花问我院子里的樱花开了没,她还想回来看一看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樱花在四月就凋零了何况现在已是七月。
记得有一次,那正好是三月院子里樱花树开花了,樱花的香味很淡很淡,像某些女孩子路过时淡淡的香味。姐姐和我坐在樱花树下口里含着花瓣有淡淡的香甜味,姐姐一边含着花瓣对我说妹妹你知道吗?姐姐有个梦想想去日本看樱花。我望着姐姐笑而不语因为我知道实现这个梦想并不容易。那天晚上我和姐姐迟迟没有入睡,突然姐姐翻过身来抱着我说妹妹如果姐姐去了远方,不能在照顾你了。我望着姐姐说我会等你,等你再回来照顾我。我和姐姐都哭了
清晨院子弥漫着樱花的花香我缓缓地走出房间看见姐姐静静的站在樱花树前若有所思。我走到姐姐的旁边对姐姐说姐姐你真的会离开我吗?姐姐没有回答,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起风了,那风就像姐姐爱滋润我的心田,微风吹起了姐姐的长发随风飘舞,但微风吹起的的不只的姐姐的长发还有那漫天的樱花雨淡红色的花瓣在天空中飞舞没有一丝杂质。我和姐姐都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我从厨房里拿来竹篮,我和姐姐一起吧吹落在地上花瓣放到竹篮里因为姐姐对我说她要做我最喜欢吃的樱花汤,我是不懂这些的因为樱花汤是姐姐独家创作的。
樱花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滋润我的心田和姐姐的爱一样,樱花也寄托了姐姐要去日本看樱花的理想。很多的人都说日本的樱花最美但我却觉得我院子里的樱花最美。
樱花盛开的季节,有夕若风惊过!花已调离,风景依旧!
高一:赵淑珺
状物作文做一朵昙花,只有香如故
昙花一现,定格记忆。
许久过后依旧不能忘却初见昙花开放的刹那,皎洁如玉的月光下,它就那样轻盈地展开自己的双臂,拥抱这看似美好的世界,如同超脱凡世的精灵,不含一丝一毫的杂念,让人窒息的美。
但却又如此短暂。
为这惊艳的美付出的代价,便是生命的短暂。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没有犹豫,有的只是忠实于自己的倔强。就这样悄悄地绽放又凋谢,留给人无限的感慨。
再艳丽再娇贵的花,最终的命运仍旧是一天一天老去,仍旧是最终凋谢,与其如此,倒不如像昙花,虽然短暂,却可以芳香永留于世,不曾让世俗的残枝败叶玷污了自己的清白,只等来年又开出绚丽的花朵。
昙花的美,在于它所展现的生命的极致。那让人惊心动魄、为之倾倒的绝美无比。大千世界,真正能打动人心的美,莫过于昙花一现的瞬间。短暂却又可以在心永驻。像是深夜的一杯热茶,抚过泪颊的一双轻柔,面队困难的一次无畏,独上高楼的一次超脱,绝境中的一次安慰,世俗中的一泪感动,永驻在人心中一般。
不要说昙花的短暂,它们只是服从了自己的内在力量,在最适当的时候,从内心一迸而发,展现给世间一抹惊艳,一点孤傲,一些洒脱。让它们最美的记忆活在人们心里,经历千百年,依旧美丽。
肉体逝去,记忆永存。
不要再流连于世俗的花园,因为没有不败的花;不要再空虚地过着生活,因为那只是行尸走肉。
做一朵昙花吧,就是昙花,留下永存于心灵的一抹孤傲美丽。那才是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