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微凉的秋风卷起散落一地的枯叶,然后撒手而去,任凭枯叶化作一只只蝴蝶,坠落而下。枝头那颤抖的枯叶,最终还是抵挡不住风的诱惑,挣脱开母亲的怀抱,飘落在路边的轿车上。
就在这秋风习习的深秋时刻,一道美丽的风景,划过我的视线,令我感动不已。
早晨的我本想在这充满凉意的时候跑步取暖,刚出门,风就给了我一个热烈的拥抱,刚想放弃跑步回家时,看到了一个身影,很小,大约七八岁左右,扎了两个小辫,两只眼睛不停得眨着。
这也引起了我的注意,心里有着无数个问号:她为什么在这儿?她的父母呢?她在干什么?我跟了过去。
一看,她正靠在一辆小轿车边,她把那些落叶从车上捡到了附近的垃圾桶里。这时一阵风吹过,把她的刘海吹乱了,她用她的小拇指把那撮头发轻轻地挂在耳后,接着便继续捡。
我跑去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这些落叶如果挡住了司机的视线,那么危险的事故就会发生,如果我帮他们捡走,他们就不用再去拨开它们,这样也免得弄得路边全是落叶,增加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的负担,还不如我一个一个扔进垃圾桶呢。她稚嫩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边笑边说,这样也锻炼了我自己,活动筋骨也挺好的。说完,继续开始她活动。在晨光的映衬下,她活动的动作是那么美,身影也被阳光拉得越来越高大了。
风轻轻地拨动着它的弦,悠扬的乐声,从风的指尖流出。小姑娘的身影定格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么美,那么耀眼,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