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最美的风景】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春天,悄悄地走近了,大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冬眠的状态中苏醒了过来,大地之上顿时热闹了起来。小草在地底下呆久了,想出来透透气儿,使劲地向上钻,终于,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小脑袋从泥土中伸了出来,来不及喘口气,就好奇地东瞧瞧西看看花儿也梳妆完毕,那骄傲的模样,像趾高气昂的将军
这美景让人沉醉,可也有令人心酸的画面。
坚守住了整个严冬的枯叶,无声地跌落了。枯叶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跳起了曼妙的华尔兹。可是,美丽只在一瞬间,枯叶努力地向上,不断地挣扎,我不禁猜测难道枯叶打了个旋儿,落了下去。
一阵风轻拂过枝丫,新叶儿沙沙作响,仿佛大树母亲轻柔的低声细语孩子,回来吧!是大树母亲在召唤它,让枯叶回到妈妈的怀抱。顿时,我明白了,枯叶要报答大树妈妈的哺育之恩!古话说得好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枯叶义不容辞地回到妈妈的怀抱,宁愿将自己的生命化作养料,换来母亲长久的生存。
触景生情,我不由地想到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这一幕,又让我联想到了我们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意气风发的时候,辛辛苦苦地为自己的儿女操劳,到了退休年纪,本可以享一享清福,却又心甘情愿地做后勤工作洗衣做饭,收拾家务,接送孙儿孙女,他们的一生都在默默奉献中度过。他们也是最美的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