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最美的太阳
日出东方,光芒万丈,潇洒地把它的炽热散落在需要它的每一瓣花、每一片叶子上,这就是太阳率真的性格,毫不掩饰。一次又一次的日出,是在黑暗之后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希望,反复冲刷着我的记忆,用烫金的笔结结实实地画下去,是烙在我脑海最深的印象,挥之不去。
最美的日出,莫过于海上日出了,只见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红玉盘,它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着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最后,它纵身一跃,跳出了整个海面,如释重负般地长吁一口气,呵,它的脸膛通红通红的,红得可爱。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落日是一天的终结,面对落日,人们总是流露出无限的苦闷与惆怅,但这并不是太阳的错,日落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夕阳西下的过程是充满留恋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时间是多么短暂啊,它多想再抚摸一下惹人怜爱的草,用它的光和热去抚平草的伤口,美好的事物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等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太阳是无私的,一心奉献,不索酬劳,就像城市里那些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不曾光鲜靓丽,他们不曾锦衣玉食,但他们却用纯洁的心,朴实的手建设了高楼林立的城市,他们也是太阳,尽管他们不受关注,从不崭露头角,但他们就像太阳一样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虽然可能是微薄之力,但已经尽力了。太阳是值得赞颂的,它从不为自己邀功。当它升起来的时候,就驱散了所有的阴霾,光明是无往不胜的。我是太阳的孩子,我尽情地沐浴在阳光里,肆无忌惮地笑着,太阳的印象是我一笔宝贵的财富,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