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最美的风景】
美丽的花朵需要蜜蜂来传播花粉;坚固的楼房需要大理石来建造;美好的人生需要自己来掌控;街道的垃圾需要清洁工来打扫。我们街道的奶奶就是这样的。
今天,我从街道上听到一声声唰唰扫地声。过了一会儿,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一位差不多六十岁的奶奶正在街道上清扫垃圾。这时,我注意到了那位奶奶额头上晶莹的汗水,顿时,我十分感动,当时,天气十分的炎热,那位奶奶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还一心一意地为人们洁净街道,我被奶奶那种精神,震惊了。
但这看上去差不多六十岁的奶奶,天天都把清洁街道当成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有时,还一边扫地,一边做出优雅的动作。记得有一次,我看见那位奶奶对准了地上的一根烟头,摆出打高尔夫球的动作,嗖地一下,飞进了畚斗。每当人们要扔垃圾时,她总是摆出一个优雅的请的姿势,像是在说欢迎光临,请把您的垃圾放入手推车内。让人看了心里非常舒畅。
几乎天天,那位奶奶衣着整洁、时髦,把清洁街道当成一件十分光荣的事。
有一次,地上的一块口香糖粘在上面,无论奶奶多么用力扫掉,都不可以将口香糖扫掉,终于,奶奶决定,用手将口香糖抠掉。耶!拔掉了。在那一刻,奶奶脸上的皱纹变成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这笑容很美很美,分明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每当我经过这条街道时,都会去寻找那位奶奶的身影,因为她是街道上最美的风景,赛过街上五彩斑斓的街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