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陛下
小民乃一介书生,借高考之机向您告发人类,他们的可恶行为破坏了您生活的地方,您老难道没有发现吗?您还没有接到四海龙君向您报告水族即将灭亡的奏折吗?咳……
陛下,您可知以前我们生活的快乐?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奔跑,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听她讲故事。可是现在母亲很少带我去了,因为天空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干净了,到处飘的都是有毒的粉尘,我们怎么敢吸呢?
陛下,您生活在空中,想必您的情况肯定也不会乐观吧。听天庭的御医说您和您的臣民们近来得了呼吸道疾病,恐怕是由于那高耸入云的一门门高炮不断向您天庭开炮的结果吧!他们发出的炮弹无色无味,没有什么其他缺点就是有毒,人闻之一定会死,若不是您神功护体,恐怕您早已躺在病床上了。
陛下,小民听说,您不听那悦耳的鸟鸣声,您就会失眠。小民猜想您现在肯定经常失眠,因为人类已经将鸟族赶尽杀绝了,但人类会产生鸟,那鸟好大啊,听说还是用特殊的金属制成的,它可以由地面飞入空中,释放出一定的污染物,导致鸟儿不断地从空中往下落,之后就……而且它释放出的气体可以破坏臭氧层,导致臭氧空洞,导致您和您的臣民饱受紫外线的困扰。
我相信陛下在午休的时候经常被一声声噪音所惊醒,那就是那些大鸟产生的声音。陛下,小民真担心您以后的睡眠质量。
陛下,您已经生活了几千年,您肯定知道以前的天空是多么的明净,小民却没有见过,还希望陛下您能在百忙之中写一封信给小民,让小民以及和小民一样从未见过明净的天空是什么样子的人开开眼,我想那肯定是另一番情景吧。
希望陛下能发一道命令,或者任命小民为治污大元帅,统领全球百姓治理污染,还您一个明净的天空。陛下,小民真的很向往以前那明净的天空,小民定当不遗余力地为陛下打治一个非常明净的天空。
最后,祝陛下和娘娘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