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长期的计划之后,我们一家和好朋友一家一起组织了一次游览山西省绵山的活动。绵山是山西省重点的风景名胜区,它拥有十四大景区,四百多个景区而闻名于世。
来到绵山脚下,我们的车一直行驶在悬崖峭壁上,山路一边是悬崖峭壁,高高不见顶,云雾缭绕,另一边是深谷不见底,空空幽幽,俯首一望,胆战心惊,碰巧这时又下起了绵绵细雨,再没有比秋雨洗浴过得青山更加迷人的了,这时候天空像湿墨渲染过似的,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还没来得及散尽的雾气向淡雅的丝绸,一缕缕的缠绕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雨滴,都变成了五彩的珍珠。
我们的车漫悠悠得随着车流继续向上行,我们看到了弯弯曲曲的兔桥,看到了壮丽而又美丽的龙头寺,还看到了悬挂着六十余种古代的天文灯图。在众多的景点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要算是美丽的水涛沟了。水涛沟是一个拜神、游仙境、得仙气的灵地,它最奇特的就是在那崇山峻岭之间有很多很多的瀑布,看到这些壮观的瀑布,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一些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走到了水涛沟的尽处水帘洞,我们全家人的名字都刻在了象征平安、幸福的同心锁上,同心锁被我们一起锁在了水涛沟的最深处!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到了龙脊岭坐观光缆车,妈妈最怕坐缆车,她一上缆车就被吓得哇哇叫,还没到山顶,妈妈就被吓得哭了,看到妈妈既可怜又好笑的样子,大家一致决定下山不再坐缆车了,走下山的路。一条崎岖的石阶路蜿蜒而下,石阶的两旁挺立着无数的松拍,漫山遍野的野花,缠绕着翠绿般的山峦。我怕妈妈还在胆战心惊中,走路时摔着,所以就一边扶着妈妈,一边欣赏着世外桃源般的仙境,妈妈真是又激动又感动,而我的力气也仿佛越来越大!
我们大家一起领略了绵山的美,绵山的险,最后一起在绵山留了影,就依依不舍的踏上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