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我
别看我文文静静的,咋一看,还以为我是一个细心的人,其实我做事非常粗心。写作文,漏标点符号,数字写错数字或看题目,英语单词忘记大小写,这些都是常事,因此同学和老师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马大哈。
这次期末考试我和妈妈有个约定,语文90分以上,数学和英语都要上95。这个暑假才能每天玩半个小时的电脑游戏,如果没有做到就不能玩电脑。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心里想要认真考,千万不能出错!我写完一大道题检查一遍,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写完了,我又检查了三遍,这回,我的成绩一定不错!卷子交上去后,我的心里一阵欢喜,想这个暑假我一定能玩电脑。
那天拿成绩单的时候,张老师说我数学只考了93分,我听了有点不相信,我想是不是老师改错了,我这次如此细心怎么会考93分呢?可是当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傻了眼,又是因为我粗心看错题目了,把一道应用题的多看成和。我心里不停地责怪自己怎么会如此粗心呢?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由于粗心的坏毛病让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既当不成三好生又不能玩电脑。这是多么遗憾的事啊!
粗心,是我学习上最大的敌人。要想考到好成绩,就必须把这个|大包袱粗心给甩掉,我一定要努力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