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种了三株凤仙花。
种子刚拿来时,我照着书上的样,把土倒进花盆里,再在土上用铅笔戳三个一厘米深的小洞,每个洞放一颗种子,埋好后,我把它放在大厅里,等待它们的“出世”。
可过了好几个星期还没长出来,我挖开看了看,种子连个芽都没发。我想:可能是没晒太阳吧。于是,我便把凤仙花放到了阳台上。
过了几天,我去浇水时发现,凤仙花有一棵发芽啦!我高兴极了。看!那嫩绿嫩绿的小叶子加上细细的茎合起来像一只绿蜻蜓停在花盆里。
又过了几天,我去看时发现三棵豆长出来了,只是,那棵长出来早一点的比另外两颗要高,要粗。
后来,我没时间给它浇水了,便又把它放到空调机上。因为:天气热了,楼上开空调了,空调水流下来便可以自动浇水。
我好几个星期没看它了,一天,我去空调边看了看,凤仙花原来的两片圆圆的叶子掉了,大的长出了四片尖尖的叶子,小的长出了两三片。
我在奶奶家玩了几天,回来后,它们就完全不一样了,最大的凤仙花,已谢了花,结了果。瞧,那些小果子,像一颗颗绿玛瑙挂在枝头。中等的那棵,既有红的像火的花又有绿的像玉的果,但花很少,只有一两朵,大部分都是果子和绿叶,两朵花在果子和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更美,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呀!
那最小的正是开花时候,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乍开,一棵凤仙花上有花蕾又有花,这么多花集中在他身上,真可以称它为“花花公子”了。看着它们长得那么好,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