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作文700字推荐
城市日新月异地变化,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美好。每天生长在“安乐窝”中的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被长辈宠爱着,却不懂得幸福到底是什么?怎样珍惜幸福!但通过那次去奶奶家“参观”了爸爸小时候生活学习的地方,才使我深深地感到我应该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美好生活。
那是一年放暑假,父母带我回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虽然现在爷爷奶奶已住上宽敞明亮的小洋楼,但我记得那时的奶奶家生活真是够差、够落后了:住得是又矮又小的黄泥房,十分简陋。房子外墙由石头、黄泥混合砌成,石头有大有小,墙面凹凸不平。跨进高高门槛,是小屋的正堂。堂中央摆着一张八仙桌,桌上方挂一幅财神爷的图像,似乎希望财神爷能从天而降,给家庭带来财气。再往里走是厨房,黑乎乎的。地面坑坑洼洼,十分不平坦。往左边看,是个土灶台,听爸爸说,他小时候生火煮饭可不像现在,用电用煤气,而是要从山上砍些柴回来烧火,一不注意,烟会把你熏得够呛。在厨房的右边是一个小屋子。爸爸告诉我那是他小时候和二伯伯学习和休息的地方。小屋的木板门很重很厚实,我轻轻地推,它一点没反应,只有用力地推,才能打开了房门。房间内是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大约5、6个平方米。一张小小的桌子摆在窗边,桌子旁是张硬板床,动它一下,它会“吱咯吱咯”响上好几声。
爸爸曾一边回忆一边说:“我那时用的灯十分暗淡,有时还没有电。不像现在,有明亮的日光灯,还有防止眼睛吃力的特制的护眼灯。”对比爸爸过去的生活环境,再想想自己——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独立、宽敞、明亮的房间:房间里摆有柔软舒适的单人床,光滑平整的书桌、多层堆放的书架,洁净明亮的窗户,还有挂在墙上、书桌上、床头上各式各样我心爱的精致小玩艺。与爸爸小时候生活环境相比真是天差地别啊!我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的生活,学会感恩!不要失去才想起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