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的作文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是啊,珍惜粮食,当应该从我做起。
记得新闻上说:我国只占有世界上7%的耕地,却养活了世界上22%的人口!非洲还有很多地方吃不上饭,非洲的儿童依然骨瘦如柴!我国的贫困地区依然还有很多人无饭可食!我国的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可是我们呢?我们的生活如此富足,却忘记了那句话:成由勤俭败由奢!曾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有钱的小伙子每天去老太太的馄饨馆吃馄饨,可是他不吃皮只吃馅,有天他因为浪费破产了,再去老太太的馄饨馆时,老太太给他端上一碗面来,他吃的很美味,觉得时间珍馐不过如此!老太太却说:“这就是你每天浪费的馄饨皮做的呀!”每天早上,我们偶尔洒落新鲜的牛奶,经常抛弃吃了一半的美味面包;每天中午或晚上,我们倒掉一半一半的馒头,或者炒了菜、并不合胃口而无情的抛弃它们!比如,有一次,我在学校吃过饭后,发现与我邻座的一位同学饭还没有吃完一半,便拍拍衣服,转身走了。这让我感到很生气,她不仅仅浪费的是一碗饭,还浪费了农民伯伯辛苦一年的劳动成果呀!像这样的事例有很多很多,这不由得让我深深地思考起一个问题来:为什么? 中国人会如此浪费? 中国人特有的美德一一节俭到底哪去了?甚至在饭店里,为了面子,点了一堆一堆,根本就吃不完,却从来不打包????这一切,都是可耻的浪费啊!我们该怎么做呢?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比如,在
家里,可以跟妈妈说做适量的饭;在学校,每次去食堂都要珍惜粮食,不多要,不浪费,轻拿轻放而不洒落,文明用餐;在饭店,不多点餐,够食即可,如果真的吃不上,可以打包带走,留着下一顿吃。甚至在买菜的时候,少买勤买????有人说,你这样,是不是太算计了呢?可是,你可曾看见农民伯伯汗水滴落的样子?你可曾看见贫穷的孩子泪水滑落的样子?你可曾看过大山里的人们瘦弱佝偻的样子?
所以,我真诚的发出呼吁: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光盘行动你我他,珍惜粮食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使每一个中国人都有饭吃,不让中国成为腐败之国,让我们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