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记叙文
幸福是什么,之前我一直都说不清。我也一直在睁大着眼睛去寻找。
晚上一家四口围在一个桌子上温馨地吃着晚饭。电视机报着乐于助人的好人好事,白炽灯发着光亮又不失温和的光芒,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妈妈先开了口:“丽君,多吃些鱼,补补脑。对了,你的数学不是很好,明天让你爸带你去书店买两本习题做做,啊?”我点了点头,心里老大不乐意,一开口就是学习,好像她脑子里就只有学习一根弦,除了学习,她跟我就没有什么话讲了。我仿佛就是一台学习机器,学习成绩本身永远大于我。爸爸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不快,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那也是为了你好,学习是为你自己。”爸爸一句话如醍醐灌顶:对呀,妈妈本来就是一个分数迷,她关注学习也是在关注我,如果我和她没关系,她才懒得管我呢。想到这里,我又开心了许多,一种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一向调皮的弟弟今天格外地听话,还主动往我饭碗里夹菜,还一脸关心地说:“姐,你火气大,多吃点菜。”这一来倒使有点极不适应,我知道他肯定有事求我。我一脸狐疑地问他是为什么,他老老实实地说:“我有一篇作文不会写,还请你大发慈悲,帮帮忙。”我哈哈大笑:“你逃不过我的法眼。”脸上满是得意和骄傲。这时,妈妈干咳了几声,用手急速地敲了敲桌子,用食指指着我的胸口说:“胸口不要对着桌子,那样吃饭会堵的。”我心里一阵暖流通过,用手指指弟弟嘴边的酱油,全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对于什么是幸福,我已不再迷惑,因为我知道,幸福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