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900字记叙文
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位真心懂你,待你,保护你的朋友不容易。——题记
从小学到初中,我的这一位真心朋友陪伴我九年了。我们是邻居,星期天的时候我都会去他们家找他玩。小学时我们彼此一起去,路上我们不感到孤独。我们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有着聊不完的话题
小学时他是一位班长,而且每一次都会排在第一名,老师们也很喜欢他。我很庆幸有这一位朋友,而且还是班长,还是同桌。当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不懂时,他都会递过来给我看,当我考试不会时,我会偷看他的。他会像父母一样细心的教育我,叫我偷看是不对的,以后不要再有这样的行为。当我在学校里被别人欺负时,他会站在我前面保护我。有的时候我认为,他像保护神一样一直保护着我。每当我遇到委屈时,他会像亲人般的安慰我,抚摸我。
时光催人老,转眼间上高一了,我们还是在同一个学校,我们虽然不同班级,但我们照样联系,回家的时候还是一起回。小学和初中是我们俩最难以忘怀的时光,彼此有哭过,笑过。记得初三的时候,我们学校里组织了一场比赛。七个人一起在跑道上跑,跑得最快的3位得奖。很高兴的是我朋友也参加了,在跑到还剩最后一圈,我突然摔倒了,脚摔伤了,很痛,我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我朋友看到,转身向我跑了过来说:你怎么了,快起来跑,是不是摔伤了,我看看。我对他说:你跑你的,不要管我。他说:我怎么能够丢下你呢?起来,我陪在你身边一起跑,得不得名次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要跑完这一圈。我奋不顾身的站起来,向着前跑,我朋友一直紧跟在我的身旁。我对他说:你赶紧跑呀!不要跟在我身旁,我没事的。他说:我们俩是好朋友,在这跑道上和你一起跑着,我感到很快乐,你说是吧。顿时,一股友情瞬间涌入我的心里,让我很温暖,顿时,我潸然泪下。
这就是我初中时最难忘的一件事,感谢我的那个朋友,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在我的身边;感谢我的那个朋友,在比赛时让我更加到朋友之情。一路上,有我那位朋友在,让我的生活不至于有阴翳,更不至于挫折那么多,更让我的人生路很稳。在我失落时,伤心难过时,他会一直鼓励着我,让我看到了前行的勇气。他就像“太阳一样,在我黑暗之中让我看见阳光,他更像太阳,温暖了我身上阴冷的寒气。他更像天使,在下雨天为我撑起一把伞”。
茫茫人海中,能够遇到他,并且是从小到大的朋友,不曾分离,此生足矣!
最后,我要对他说一句:成长的道路上,有你真好。在这如此美好的青春年季,有你的陪伴我不觉得孤独。